close
前天在高雄十全路上跟朋友一起吃飯,準備回家的時候一個老人向我這走來
要兜售他手上的東西,我沒注意看,做了一個手勢回絕了他

昨天在相同的地方,一樣的場景我又遇到了那名老人
他一樣的走向我,兜售他所賣的東西
這次我停下來看了一看
在他手上有數張整套或是一些發行的紀念郵票

我看那名老人,大約七八十歲了,嘴裡抽著菸,很瘦....
小弟我不懂郵票,也不知道郵票的價值
但是我看了他手上的郵票,發行的日期最少都有十年以上了
這名老人以前應該是一個熱愛集郵的人吧 郵票被他保存的很好

他一個人在街上,拖著老邁的身軀,向路人兜售他手上的郵票
我想...或許他真的有困難吧?才會把收集多年的郵票拿出來賣

「為什麼?為什麼要把珍藏的東西拿出來賣?」我好奇的問

他搖搖頭 當我要接著問的時候,他只點了根黃長壽,跟我說

「小朋友,很多事情一言難盡....」

如果有住在高雄的朋友,有經過的話,可以多停下來幾分鐘
他大都在高雄十全路上家樂福及肯德基前面...
或許價格有一點點高...不過這只是平常學生一天的生活費而已
或許你停下來的這兩分鐘,你就可以讓他的困難多解決一些

明天我就要回桃園唸書了,沒有什麼能力能夠繼續幫助他
我所做的只能花了我一個星期的生活費幫助他,然後在這裡PO版
希望板上的朋友們,有機會經過十全路的時候,能夠想起看過這篇文章
當那位老人向你走來,多少看看他的東西,看看能不能給他一點點幫助。

最後補上老人的真像...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v78203&book=1

 

[歡迎轉p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胞胎天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