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十五年生  76歲外婆  洗禮 2001年

快樂是健康長壽不二法門唷 這是七十五歲生日照滴

八十二歲的健康美麗外婆和我 2006-06-10


有沒有注意到我外婆十年來

越變越年輕呀

 

今天早上我打電話給我八十二歲的外曾祖母

跟她聊了一下天

她就跟我說等會兒

她要去"斯巴"???

我就問她"斯巴"???

原來她要去SPA 游泳啦

還問我要不要一起去

想想我民國十五年出生的外曾祖母(我媽的媽媽不太清楚是跟著我孩子叫嗎?)

她小學沒讀畢業

可是她真的很好學唷

到七十歲的時候

還去國小學英文和ㄅㄆㄈ耶


 

任何感情關係都是共生共榮的。

一個人自虐,其他的人並不會因她出了一塊肉而享福,

只會感到莫名的壓力,以及殘餘同歸的罪惡感。

有個失戀的年輕男子到酒吧想借酒澆愁,遇到一個落魄潦倒的醉漢,醉漢喝了

吐,吐了又喝,年輕男子問他:「你的人生到底有什麼不如意事,值得你這麼

糟蹋自己?」


「我太不幸了,」醉漢哭道:「我前後娶過三個老婆,前兩任都不幸暴斃,現

在這一個,又躺在醫院昏迷不醒!」

年輕男子甚表同情地看著醉漢,問:「你現任的妻子為什麼昏迷不醒?」

「因為她不肯像前兩個一樣乖乖吃下毒藥,所以我一時氣不過,把她的頭推

去撞牆!」

這一則荒謬的黑色笑話,隱隱透露一個玄機,那就是:一個人的不幸常常是自找的。


當代心靈大師奧修說:一個人,如果習慣於自虐或受虐,精神上的不幸會變成

常態,而且他虐待自己的方法,會越來越有效率。

所以,有些女人或男人總是找到有虐待狂傾向的對象。

多半是因為,他們本身就是受虐狂。

他們痛恨受苦,而眼睛卻因苦痛而發光,感覺那是他生命意義的來源。

朋友說起她某位高中同學,她曾經到該同學家吃飯,同學的媽媽煮得一手好

菜,吃飯時卻從不上桌,任憑她三催四請,只是躲在廚房。


同學叫她別介意,「我媽『習慣』


吃上一頓留下來的剩菜,我們怎麼請她,她也不來一起吃。」

那頓飯吃得她極為尷尬,心想:菜又不是不夠,為什麼要吃剩菜呢?

後來她發現,這位伯母生在極重男輕女的家庭,自小只能吃剩菜,即使到現在

憫生物資已不缺乏,這一頓桌上也有剩菜,她還是很卑微地躲在黑暗的角落

裡,吃著「上一頓」的冷飯殘羹,否則她會有罪惡感。

她以她的自我犧牲為傲,但一個餐桌上永遠缺少女主人的家庭,氣氛也永遠好

不了。

長大成人後,幾次偶爾再到該同學家,這位伯母總拉著她埋怨子女不孝。

她當著伯母的面指控盤問同學,同學說:「我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們想拿

好東西給她她總說不要,太浪費,擔當不起。」

任何感情關係都是共生共榮的。

一個人自虐,其他的人開不會因她割了一塊肉而享福,只會感到莫名的壓力,

以及殊途同歸的罪惡感。

一位美國知名的心理學家從事診療多年後說,幸福的

感覺只是一種選擇,一個人如果能夠學會選擇幸福,則人生處處光亮。

很多人感覺不幸,其實都是自找,命運對待他們並不比他人苛刻。


你可以不要選擇不幸,你的愛人和家人都會輕鬆點。


這個建議,發人深省。

 

 

其實我們家阿祖
年輕也很辛苦耶
嫁過二次先生
但每一個都比她早走
她自己獨立養大三個孩子
六十幾歲都很想早點走
因為身體有慢性病
身邊的老朋友
一個個過世
也是透過教會和正確的養生
在身心靈上都做了很大的改變
她才會有現在這樣輕鬆自在
身體很健康
還得到衛生所老年人健康獎狀
在教會認識很多好弟兄姐妹
我還跟我阿祖說
要活到我家雙胞胎結婚唷
希望可以實現這個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胞胎天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