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

全省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網址

 

台南縣 永康教堂

永康市永正路57號/06-2026558

 (台南支聯會)

謝謝

永二支教友分享

 

2003年上半年教友大會培勒羅素長老演講

 

弟兄姊妹們,每逄復活節,基督教世界總把注意力集中在主、救主耶穌基督復活這件事上,並且沈浸在其歡欣的氣氛中;復活這件事使得每一件事都永遠地改變了。救主消除了阻隔我們回到慈愛天父身邊的每一道藩籬,也反過來要求我們「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福音28:19-20)

約翰福音中也記載了相同的信息,但是較關乎個人。在加利利海邊,耶穌問彼得三次「你愛我嗎?」彼得每一次的回答都一樣:「您知道我愛您」。而救主每一次都教導彼得:「你餵養我的小羊你牧養我的羊….你餵養我的羊」(約翰福音21:15-17)

救主這番殷切的要求:「餵養[]的羊」,在今天仍然有其效力。誠如彼得和他在古代的弟兄一樣,主耶穌基督今日的使徒也有責任把福音傳遍世界。這份責任總是時時縈繞在我們的胸懷,每位總會當局人員都有責任去當個傳教士。

但是救主並不只是對使徒這樣說而已,祂也針對每一位有福能聽到福音、又是祂教會教友的人這樣說。主在賜給斯密約瑟先知的啟示當中言簡意賅地說:「每一個被警告過的人,應當警告他的鄰人」(教約8881)

上次總會教友大會我們向男青年提出挑戰,要把自己準備得更好來為主耶穌基督服務。我們要求他們成為配稱、合乎資格,靈性充沛的傳教士。由於今日世界局勢動盪不安,他們必須成為「本教會有史以來最優秀的傳教士世代」(見培勒羅素,「最優秀的傳教士世代」,200211月,利阿賀拿,第47)。我們並不期望他們完美無缺,但他們必須渴望服務、樂意服務、而且忠誠地服務,好讓自己在身為福音教師時,靈性能攀向新的高峰。他們也必須了解耶穌基督復興福音的信息,並在聖靈的指引下用自己的話強而有力地教導出來。

目前我們正致力於在整個教會中幫助所有的傳教士在靈性方面更加成熟,這項全球性的計畫被稱為「提高標竿」或「提高標準」計畫。感謝各位父母、主教與支聯會會長對這項計畫的支持,也感謝教會忠信的青年願意遵行主的標準。願各位在這紛擾的世界準備為天父服務時,能持續不斷地獲得來自祂的祝福。

當我們提高傳教士的標準,期望他們有更好的表現時,也必須在履行傳道職責方面提高我們的標準,期望全體教友有更好的表現。弟兄姊妹們,我們需要各位幫忙支持、協助傳教士尋找天父更多的兒女,並為他們施洗。我們需要各位照顧、保護、鼓舞主的這群僕人。既然要提高標準,就必須提高所有的人的標準。我們必須更忠信,靈性上必須更和諧,必須準備自己來幫助傳教士,找出天父兒女中願意接受復興信息的那些人。

弟兄姊妹們,請記住,我們並不是在促銷產品,不是在販售東西,也不是想用教友人數或驚人的成長來使人感動。我們是耶穌基督復興的教會的教友,由主親自授權、差遣我們去尋找、滋養所有想要認識真理的人,並把他們平平安安地帶進祂的教會。

從這永恒的眼光來看,我們該做的事好像很簡單、很清楚,但我也知道教友傳教士的工作可能並不容易,有的時候甚至令人望而生畏。請容我建議我們能做的三項簡單的事,來協助這項神所交託的責任。

第一、我們應該運用信心,作個人的祈禱及家庭祈禱,祈求神幫助我們找到方法來分享耶穌基督復興的福音,並求主開啟道路。與家人祈禱後設定日期,請某人到家裡讓傳教士教導。記住,弟兄姊妹們,這是主的教會,讓主在你不斷的禱告中帶領你。先在心裡作個禱告,然後儘可能地對每一個人說話。不要有先入為主的觀念,不要向任何人隱瞞這大好信息。跟每個人說話,信賴聖靈應許給你的力量,祂會告訴你該說哪些話。讓那些人自己決定要接受或拒絕你的邀請,假以時日,主會帶領那些尋求真理的人進入你的道路之中。祂是好牧人,認識祂的羊,祂的羊會透過你的話語認出祂的聲音,他們也會跟隨祂(見約翰福音第10)

興格萊戈登會長最近曾說:「如果我們的教友能夠不只為全世界的傳教士禱告,還能夠祈求主賜福教友,去幫助在各自支會內的傳教士的話,那就太美好了(“Missionary Service,” First Worldwide Leadership Training Meeting,Jan. 2003,19)

第二、領袖必須透過作榜樣來領導。聖靈會提示、引導各位找到對我們的信息感興趣的人。個人的配稱會帶來勇氣及靈性的力量,使你們能鼓舞教友積極幫助傳教士。

幾年前,有位忠信的歸信者麥洛林弟兄蒙召在緬因州法明達主領一個有20位教友的小分會,麥洛林弟兄為人謙遜,以開大卡車運送牛奶為業。由於他禁食及熱切祈禱,聖靈教導他,他及分會教友該做哪些事來幫助教會在該區域成長。於是他透過莫大的信心,持續的祈禱以及深具力量的榜樣,教導教友如何分享福音。這是個美好的故事,是本福音期偉大的傳道故事之一。短短一年之內,該分會有450位歸信者受洗,第二年又有200位受洗。麥洛林會長指出:「身為分會會長,我的工作就是去教導[新歸信者]如何成為教徒。我必須教導他們在教會裡如何演說,如何教導課程,我必須教導他們如何教導兒女福音。我負責訓練新教友成為堅強的教友。」就這麼簡單。

僅僅五年之後,緬因州奧古斯塔支聯會就成立了,新支聯會的領導人大半出自法明達分會的歸信者。此刻我們可能會問,為什麼那時候成困會這麼豐碩,答案可能是因為當時的教會亟需鞏固。然而我可以很肯定地告訴各位,今天教會各單位裡也有同樣急迫的需求,也像那時候一樣亟需鞏固。

總會會長團及十二使徒定額組已明確指出,傳道事工的重心在支會。支聯會會長及主教有責任幫助教友找到清心的人,幫助他們接受洗禮、準備在支會及支聯會內為人服務。興格萊會長也曾說:「我要建議教會裡每位主教都給他們的教友一句座右銘:『眾志成城,拓展支會』」(「尋找羊、餵養羊」,19997月,利阿賀拿,第111)

華盛頓州有位主教虔敬地聽從這忠告,目前正致力於此一事工。他透過聖職及輔助組織領袖,在支會議會中協調支會內的傳道事工。傳教士受邀參加支會議會會議,討論他們的工作。教友受指派與傳教士一起探訪慕道友,也與傳教士一起探訪較不活躍的家庭,以及只有部份家人是教友的家庭。去年,這個支會有46位新教友受洗及接受證實,這些人的存留率也很高。不論是新加入教會的人或支會裡恢復活躍的人,當他們來教會時都已經有很多朋友了,因為透過支會議會,聖職及輔助組織在主教的指示下都參與過這些人的歸信過程(”Ward Council Is Secret of Centralia Ward Succes,” Church News, 1 F eb,2003,5)

主教們,請讓整個支會參與宣揚福音的工作。你們會看到主祝福你們及你們的教友擁有更多歸信者,也會有更多人恢復完全活躍。傳道事工不應該只出現在支會議會的議程表上,其實也應該出現在長老定額組、婦女會以及其他定額組、小組、輔助組織的議程表上;我們努力的重點,應該是使父母及他們的子女受洗、存留及保持活躍。因此,聖職及輔助組織領袖所從事的傳道工作,應該透過支會議會由支會傳道領袖及主教來加以協調。也因為他們這麼做,歸信者將在所屬支會中保持活躍。

現在,教友有特別的機會分享福音,方法是利用附在20034月旌旗雜誌(Ensign,英文版)裡的光碟片尋找對基督的信心(Finding Faith in Christ)邀請鄰居及朋友在復活節期間,花一個晚上與你共享主耶穌基督的生平、聖工以及榮耀的復活。邀請傳教士參加也很恰當,他們可以教導主如何透過斯密約瑟先知復與祂的教會。

第三、教友傳道事工並不需要研策略或耍花招,但卻需要信心,真正的信心,並信賴主,而且需要真誠的愛

第一大誡命是「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神

..其次也相倣,就是要愛人如己(馬太福音2237-39)

因此,讓愛的力量引導我們將福音分享給我們家人、朋友、鄰居、同事、同事或生活中遇到的其他人。大部份的人都希望享有平安幸福,這是人類與生俱來的渴望。人們遇到問題時總希望找到解答,這在我們現今生活的世界更是如此。

職場上的成功,收入增加,房子更大或車子及休閒設備更新,都無法帶來長久的平安與幸福。幸福來自於了解神,知道祂對我們的永恒喜樂及幸福有一個計畫;幸福來自於認識救主、愛救主,並過著符合祂教導的生活;幸福來自於穩固的家人關係與教友關係都奠基於福音的價值觀。

有些敎友說:「我很怕分享福音,因為很可能會冒犯他人。」經驗顯示,分享的動機如果充滿愛與關懷的精神,人們就不會受到冒犯。當我們說:「我真喜歡教會幫助我的方式」,然後再補充一點聖靈提示的話語,類似這樣的話怎麼會有人覺得受到冒犯?只有當我們看起來是只想達成任務,卻沒有表達真正的關心與愛,才會冒犯他人。弟兄姊妹們,千萬別忘了,你們和我都擁有真實的教義,能帶領人們歸向主。耶穌基督復興福音的本身自有一股力量,能為人類靈魂帶來深遠且持久的幸福;那是人們終其一生及在全永恒中都會加以重視及珍惜的。我們不僅要努力幫助他人加入教會,也要與他們分享耶穌基督豐滿的復興福音。儘管我們的信息深具力量,卻不能強行加諸於他人,。福音只能藉由做個好鄰居、關懷他人,表現愛心來分享,是心對心、靈魂對靈魂、心靈對心靈的方式。我們要互相關照、互相幫助。如果這樣做,我們就能在生活中散發出福音之光,這光會向世人散發出福音的祝福。

讓我們聽從斯密約瑟先知的訓誡:「在說了一切的話後,[我們]最偉大而最重要的職責是宣講福音」(History of the Church 2:478)

弟兄姊妹們,我們有能力做得更好,而且也必須做得更好。我祈求主會賜給我們每一個人信心及勇氣,讓我們更加投入、更加支持全部時間傳教士在世界各地與神的兒女分享復興福世的工作。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胞胎天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