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小彩姐妹分享楊姊妹的見證分享

 

楊姊妹引用了新約聖經以弗所書61-3

「你們作兒女的,要在主裡聽從父母,這是理所當然的。

『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

在摩爾門經尼腓一書11

「我尼腓,出生自良好的父母,因此父親的各樣學識多少都教導了我一些;

我在一生中看到許多磨難,不過,我在我所有的日子中都蒙主大恩;

是的,我獲得了神的仁慈和奧祕的重大知識,因此,我將我的生平事蹟作成紀錄。」

尼腓的紀錄開始了摩爾門經,在後面的阿爾瑪書中也提到優秀的希拉曼兩千子弟兵的忠信與勇敢,

楊姊妹說,尼腓與這些兩千子弟兵,因著他們的服從父母在主內的教導,為後世留下了美好的榜樣,

當然他們已經作古,但他們的榜樣卻「在世長壽」,正如神的誡命所應許的。

 

而在舊約聖經箴言226「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

教義和聖約6828「他們也必須教導他們的兒女祈禱,並且正直地行走在主前。」

教義和聖約9340「但是我曾命令你們,要在光和真理中教養你們的兒女。」

摩爾門經摩賽亞書415「你們卻會教他們走在真理和嚴肅的道上;你們會教他們彼此相愛,彼此服務。」

父母們要怎麼做,才能幫助他們走在那當走的道路上呢?

能否在將來,我們的孩子會像尼腓一樣說出「我出生自良好的父母」呢?

 

我們學習福音,教導福音,除了家中,教會聚會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場所,

但有時當我們想認真學習時,卻發現身邊有許多吵鬧聲。

小孩子當然會吵鬧,連大人有時參加聚會都會打瞌睡,更何況聽不太懂的孩子,當然更不容易坐得住。

楊姊妹說,她在兒子小時,每次去教會聚會前,都會先跟他溝通,

她會問孩子:「你要做什麼事在聖餐聚會中保持安靜?」

讓孩子先有準備,讓他自己說出他想怎麼做,也因此去學習,不是毫無準備地去參加安息日聚會。

但是,孩子們真的會遵守他們自己的承諾嗎?當然是有困難的,所以才需要父母的幫助。

楊姊妹舉了一個例子。

最低標準是不能離開座位,保持安靜,在與孩子溝通他要做什麼之後,也會先告訴孩子,

「你可以有兩個選擇,在座位上好好地做你說要做的事(例如畫畫),或是一直在我懷中,被我緊緊抱著。」

但是當孩子開始躁動、吵鬧、甚至起來四處走動(或跑來跑去),父母卻沒有按照他們所說的去制止,

那麼孩子終將不會有在安息日聚會保持虔敬的習慣。

可能有人會說:「他們還只是小孩,沒關係。」

但只要你一次兩次縱容他們、沒有幫助他們維持這些規矩和標準,孩子們就會知道這些標準【只是說說而已】。

所以,堅持原則,不管他們多小

 

另外,楊姊妹也提到一個我自己很喜歡的重點。

不要讓孩子在聖餐聚會玩玩具

她說帶玩具來可以,但請留在車上,到會堂裡,就不應該拿玩具出來玩。

虔敬不是只有安靜,不要讓孩子習慣在聖餐聚會可以玩玩具,

有很多資源可以幫助孩子在還無法專心聽演講(或是說還聽不懂)時也能學習靈性事物。

她說,以她的學位保證,有兩本最好的參考書:

「教導,沒有更偉大的召喚」、「家人家庭晚會資料課本」

這兩本書提供許多好方法來教導孩子,並協助孩子進行有意義的活動。

而若想要更知道如何教導孩子,「兒童會」組織是一個很適合學習這些事的地方。

 

阿爾瑪書2216

「亞倫告訴他:如果你想要這個,如果你願跪在神前,是的,如果你願悔改一切的罪,跪在神前,

 憑信心呼求祂的名,相信自己必能得到,那麼你必能得到你殷切希望的。」

楊姊妹也說,神大能的手會協助我們教養孩子,盡自己的本份,努力祈禱,神會幫助我們。

最後她說,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也曾經有過許多衝突與考驗,也曾苦惱煩憂,

但是透過祈禱、研讀經文、家人家庭晚會,他們全家人一起克服了這些考驗。

 

如果認識楊百瀚(是翰還是瀚?)這一個優秀的年輕人,你真的會知道他確實有被用福音好好教養著。

楊姊妹的演講真的很精采,也讓我深深佩服她,身為一個世上的專家,她沒有憑藉她屬世的專業知識而自高,

她很忠信地尋求神的方式,用神的方式很有原則地教養孩子。

有卓越的知識,更有謙卑信賴神的智慧。

我也希望我將來能有一個像百瀚這樣的兒子,虔敬、懂事、獨立、溫和、紳士。

不是放任孩子、寵愛孩子就能讓他們走在當行的道上,反之,這樣會讓他們遠離那條道路。

我自己很喜歡箴言2915所提到的「放縱的兒子使母親羞愧」

想當一個充分疼愛孩子也充分堅持標準的母親,在神,必定能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胞胎天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