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為何需要恆久忍耐?  (取至王老師)

http://www.wretch.cc/blog/fulllay/9255140

 

親密關係的課程市場正夯~~
50%的人會覺得和配偶相處是一個困擾,
一旦親密關係不順小則傷心大則禍延三代!!

婚後(當初自己挑選、熱戀的)赫然發覺:
兩個人的個性和價值觀有許多的差異!

因此我常常在思索上帝給予的祝福~~讓我有今生的肉身來到地球
學習,究竟  神要我們在婚姻生活中學什麼呢? 
或許上帝的美意:
就是要我們在和一個與我們有極大差異的人相處,


若能進一步將配偶與自己不同的地方看為特點
是來彌補我們不足就算是有智慧的人了;
 
即便是對方真的有品格上的缺失,
也能成為   神手中的工具,是來幫助我們成長。
 

根據「哥林多前書13章」保羅對於愛的描述,
我想
若配偶完全符合我們的心意,沒有任何讓我不愉快的地方,
我又怎須恆久忍耐?

若他沒有得罪我的地方,
何需恩慈對待 ? 
若他沒有任何惡行,
我就不須做到「不計人的惡」;

婚姻中相處若有任何衝突或不愉快,或許原因不是差異太
大,而是因為我們的自我中心,要求別人合乎我們的意思。

衝突提醒:是我需要改變與成長
我們不是要去尋找一個沒有差異或處處合乎我心意的人,
而是學習欣賞差異,改變自己成為更成熟、更懂得付出愛
的人
看到他有軟弱或缺點時,能學習捨己、饒恕、忍耐、
恩慈和寬容,在愛中建立彼此。去學習接納、欣賞,
感激雙方的差異!

 

 

 

 

 

~~~~

 

 

那天剛好跟先生衝突有關

 

孩子的教導問題

 

 

他也很生氣

 

我也很生氣

 

 

 

但最可憐的孩子

 

 

看著我們吵架(那不是我最討厭父母的情況)

 

 

她提醒我

 

 

如果天父給我一個不需要成長的人生

 

 

我就無法學會  愛與寬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胞胎天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