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台北支聯會,淡水支會 歐姊妹

上週四一早坐高鐵南下左營,在鳥松鄉的高雄支聯會中心進行第一場與高雄傳道部的特別會議,接著是與高雄所有支聯會區會的特別爐邊聚會;再來是在台中傳道部與 傳教士的特別會議、中部四個支聯會的特別爐邊聚會(SNG現場轉播)、台中支聯會教友大會(兩天所有場次)、最後回到台北舉行特別祈禱會,以及和台北傳道 部的傳教士的特別會議。
四天之內,使徒進行了共18場會議。
我實在很難說明使徒在這麼緊密的行程中,何以還能那麼靈性飽滿的對這麼多人說話,回答這麼多問題,而且必定一字不差的直接開口引述經文,不需查閱幾章幾節。我看到他的時候,不論何時,他總是精神得很,心情開朗輕鬆,而且眼神明亮專注、整個人的神氣是完全飽滿的。
被靈強化呀……就是這樣的。
 
 
~~
 
趙弟兄
2009年貝納大衛訪台特別祈禱會
 
 貝納姐妹: 我們確實生活在有先知的時代
 
 孫小山(區域七十員): 教約12章 如何對基督有信心:
 
1.接受承認它的存在
 
 2.知道她的完美特質
 
 3.知道他的旨意 貝納大衛長老: 每一個將得到聖靈的教導 學習福音必需要主動 . 教約93:1 (我們如何來
 
認識基督) 教約18:3 (服從他的聲音) 摩賽亞書3:19 ; 24:13.14.15 阿爾瑪書第七章
 
 
 <邀請教友們6個月讀完摩爾門經.並做一個摩爾門經 的大鋼>
 
*踏出你的腳步那微光將會移動 不斷的踏出你的腳步.光將不斷的移動
 
 
 (那剛只讓你看到一小塊地方) 當你在祈禱中所求的事一結束(阿們)
 
你將要馬上去行動 張開你的口你的口就被充滿. 當你在踏出每一步時
 
 
總會有人會質疑你 但你只要不斷的往前
 
在未來看他的時候你將更加清楚 這日是個感動的一天
 


使徒的教導,我記下的不多,因為他一直告訴傳教士不要做筆記,因為一字一句的抄寫只會蒙蔽我們的耳朵,讓我們忽略了聖靈的提醒。所以我不敢猛作筆記。
我有的,就寫在這裡了,而且我作筆記時是盡量記錄下貝納的英文原文,如下:

問:當我們的心硬時,該怎麼辦?
貝 納:首先,你要承認你自己的心是硬的 (recognize a hardened heart)。你要虔誠、深刻地獻上祈禱 (sincere, earnest prayer),你要繼續研讀經文 (reading scriptures),那麼聖靈會提醒你你做錯的地方,這樣一來你就比較不容易心硬驕傲。當我們被聖靈訓斥(rebuked by the Spirit)時,我們就比較不容易繼續心硬了。要有勇氣為自己渴求的事物祈禱 (have courage to pray for desire),尼腓人為自己心中的渴望祈禱,他們祈求能獲得罪的赦免,因此他們的罪就被潔淨了。當你「承認」自己有可能會犯錯、會犯罪,那你就會比較謹 慎,比較不會讓自己做出會後悔的事情了。

問:一個單成在考慮永恆對象時,要如何作對的選擇?
貝納:你們心中一定有一個清單,列出 了一些你們喜歡的對象的特質。這不是一個購物清單!這份清單是你要讓自己努力擁有的特質,然後你會吸引擁有同樣特質的對象 (a list to become what you hope to find)! 婚姻不是找一個已經完全的人,婚姻的對象是一個你能和他/她一起變成完全 (someone with whom you can become finished and perfect, not someone who is finished & perfect)。婚姻的快樂,在於一起變得更好 (joy of marriage is working to become better)。
問:一名配稱的傳教士?
貝納:當你和你的同伴站在門外叩門時,你所拜訪的教友或者慕道友就已經能感覺到,你們是傳教士,還是穿著西裝玩耍的毛頭小子。傳教士的精神,是你必須每天付出代價贏來的 (You have to earn it every single day)!

問:請問你身為使徒,感到最特別的地方和見證是什麼?
貝納:主對每一個兒女的愛和看顧,都是那麼獨一無二的 (The individual nature of Lord's love and watchcare)。

貝納:尼腓一書中可以發現一個模式:問問題,然後就得到啟示。想知道如何得到啟示?就去看經文中的先知,問了哪些問題。

問:如何能更接近神?
貝 納:教約第93章 「每個離棄他的罪,歸向我、呼求我的名、服從我的聲音、遵守我的誡命的靈魂,將見到我的面,並知道我存在。」第一步,要知道神存在 (acknowledge that God lives)。然後,要對祂的神性有更多的認識 (His characters and attributes)。並且,要服從祂的聲音和遵守祂的誡命,你就能「見到祂的面並知道祂存在」。當我們有了改變,變得更像祂的時候,我們就「更接近 祂」了。

問:如果這位母親是家中唯一的教友,該如何教導孩子認識神?
貝納:我的姑姑是天主教修女,我被召喚為使徒之後,她寫了一 封信給我。一位天主教修女寫給一位摩爾門教使徒的姪子,大概沒有比這更奇怪的了,而這種情形在十二使徒中也一樣地少見。我從小讀摩爾門經,我的母親是一位 忠信的教友,雖然我的母親會和我一起祈禱,但是我從來沒有過家庭祈禱、也沒有家人家庭晚會、也沒有家庭研讀經文。所有的這些,都是在我結婚以後,和貝納姊 妹一起才開始的。從你自己做起,做一個好榜樣,而且持續不斷地保持忠信。你要自己尋求靈感來找到方法,讓小孩來認識神。我能在福音中持守到現在,因為從小 的時候,「我知道我母親知道。」
問:我知道神愛我,我渴望過福音生活,但是有時候我很煎熬。
貝納:過福音生活很難,是因為你以為 你是獨自一人在承受。去讀摩賽亞書3:19和摩賽亞書24:13-15。相同的地方是什麼?是最後一句話──他們都順服了神。考驗是一個過程,重擔被減輕 了是一個結果。我們都只想要結果,不要過程。當我們受苦的時候,我們都只想要神把這些考驗拿走。阿爾瑪身上的重擔並沒有被拿走,但是主增強了他們的力量, 使他們能輕易地挑起重擔。重點是最後一句話:「他們愉快且耐心地順服主所有的旨意。」耶穌基督的贖罪不僅能潔淨我們身上的罪,贖罪也能帶來力量。但贖罪如 何增強我們?讀阿爾瑪書7:11-12。你還要做一個功課,就是從摩爾門經中,找出所有「靠著主的力量」(in the strength of Lord)的經文。

問:如何研讀經文?
貝納:經文的微言大義,必須用心尋求 (the greatest of the scripture must be searched for)。從心來理解,尋找關聯性。知道教義還不夠,要根據教義的原則來生活。在心中知道教義是真實的,就是啟示。你必須要挖掘 (dig)、努力 (work)、有耐心 (patient),然後藉著聖靈 (Holy Ghost) 的影響力來獲得經文中的精髓。

問:可不可以請貝納長老說明贖罪對我們的意義。
貝 納:培道‧潘會長在一次地區會議中答覆一位弟兄的問題。這位弟兄問潘長老對於贖罪的認識。你們想不想知道培道‧潘長老回答他對於贖罪的認識?潘會長是這麼 說的:「你去讀摩爾門經,讀越多次越好,然後六個星期之後,你拿一張紙,寫下你從經文中找到的對於贖罪的解釋。你對於贖罪的理解就會和我的一樣多了。」潘 會長不會告訴你他知道的贖罪是什麼,他會告訴你他是如何知道的 (not what he knows, but how he comes to know)。你只需要經文、一張紙、一支鉛筆或原子筆,你就能知道和培道‧潘會長或是我知道的一樣多的教義和真理。

貝納:教義是神所顯明 的支配一切的真理 (overarching truth revealed by God)。你要教導慕道友的是教義(doctrine)=為什麼、和要做什麼 (why & what),然後才是他們可以遵從教義的方法 (application = how)。教導他們和某個誡命相關的教義和原則。比方說,你不是要教導慕道友戒菸,而是要教導他悔改的教義。約瑟‧斯密先知說:「我教導他們原則,然後讓 他們管理自己」 (I teach them priniciples, and let them govern themselves.)。

問:我們從經文中看到很多成功的傳教士,但是我們也學到不能違背他人的選擇權,請問我們應該如何處理這樣的矛盾
貝納:去看阿爾瑪書第26章,那可以說是小阿爾瑪傳教後返鄉的故事。你們要用信心傳教,但是不要再想著自己了,傳教的事工不是你們的事情 (It's not about yourselves!),這是神的事工!「因為有祂的力量,我什麼事都能做。」

問:您有一篇演講的題目是感謝的祈禱,您也說過祈禱要付諸行動,所以這表示我們要用行動來表達我們的感謝嗎?
貝 納:用行動來表示對神的感謝,就是要你們做該做的事、在該在的位置、去該去的地方,努力成為神要我們成為的門徒 (Do what you should do, be where you should be, go where you should go, and become the person God wants us to become)。

問:我們在經文中讀到「天使的施助」,我們如何能召喚天使施助我們?身為姊妹,我們如何祝福有需要的人?
貝納:妳有沒有家庭教導教師去拜訪過你?有,他就是你看得到的天使。天使有兩種,一種是看得到的,一種是看不到的。當你的家庭教導教師去拜訪你、提昇你、鞏固你或者幫助你的時候,他就是神差來的天使。姊妹沒有聖職,因此不能按手祝福。姊妹不需要有聖職,因為姊妹一樣能享有聖職所帶來的祝福。當一位姊妹需要幫助,也許她的孩子病重、也許她需要幫助一個需要幫助的人,她可以跪下祈禱,母親的祈禱會蒙神垂聽,神會派遣祂的僕人或者天使來祝福、幫助這位姊妹。


其 實,聽了這麼多,也強烈感受到被聖靈訓斥 (rebuked by the Spirit)之後,我有一個小小的結論,那就是不論困惑是什麼、人性的掙扎處為何,最後還是回到神性和聖靈的教導:我們夠謙卑了嗎?我們真的順從神的旨 意嗎?我們有沒有驕傲和惡念?我們有沒有堅守我們的聖約?我們有沒有求問?我們將我們的信心付諸行動了嗎?我們願不願意耐心等候神?
跪下祈禱,然後站起來,去做!
理解了謙卑,就多去為人服務,不要挑剔批評了吧!
理解了信心,就開始去做,不要等摩羅乃在床邊吹著號角以後才開始行動吧!
理解了順服,就放下心中的驕傲,不要再建議神該給我們什麼樣的祝福吧!
貝納說,他做過這麼多的事工和聖職職位,但是所有的召喚當中,他最感動也最受啟發的,就是「家庭教導教師」。
貝納長老在星期日特別祈禱會中,最後所做的結語,相信感動了包括我在內無數的教友。原來我們當時,都瞥見了永恆的一瞬,體會到在神國聆聽福音、奉行福音的快樂,而那本來就是神願意賜給我們的永生。時間的概念只限於塵世,在永恆中,時間是不存在的 (The notion of time is only limited to mortality. Time doesn't exist in eternity.)。
貝納長老在星期一對台北傳道部的演講中,最後告訴大家,絕對、絕對不要讓 自己做出會後悔的事情,要一直遵守誡命,不要做違背神吩咐的事情。他說:「各位弟兄姊妹,經文中說的最後的審判日,會是我們對我們自己的審判。當我們站在 耶穌基督的面前,我們會清楚地記得自己做過的所有事情,我們自己會給自己審判。……我在各地旅行的時候,有些人會不敢直視我的眼睛和我握手。我要告訴你 們,你們不需要到耶穌基督面前接受審判,你們的審判就是當你們看著傳道部王會長的眼睛?看著王姊妹的眼睛?……」我能不能看著主的僕人──我們的主教──的眼睛,而且知道我在做我應該做的?
神的溫暖,祂對我們的愛,會藉祂的僕人賜給我們。
警醒啊,警醒。也要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胞胎天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