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人家庭儲藏:新信息

 

因美國二級房貸的影響,全球陷入金融危機,因此各地出現無薪假員工及裁員潮,頓時許多人失去賴以維生的工作與經濟重擔,在這幾年了,常在利阿賀拿上看到許多食物儲藏的訊息,也常聽到每個領袖要求要做食物儲藏的準備。現在我們更要準備好自己。

今天和小嵐談到有關於72小時急難救助包及食物儲藏的事情,

小嵐好奇的問我為何要做食物儲藏,

我想她解釋一番為何我們教會領袖要我們做這些事情的動機。

這除了讓我們準備好自我在面對未來的不確定的環境有所準備以外,

更重要的是我們必須學會自立。

這次延續興革萊會長演講的精神,教會領袖決定仔細重新檢視自立的方法,找出對策加強家庭儲藏及財務預備金的觀念。最後,教會出版了一本小手冊〝準備好一切必須事物:家人家庭儲藏〞,其中詳列家庭儲備的新指示,給叫有四項簡化的步驟來建立家庭儲藏。

方法如下:

1.逐步建立少許食物儲藏,作為日常飲食的食物,直到足夠三個月的儲藏量。(從少量開始,盡力而為。慢慢增加,一方面避免財務壓力,另一方面開始邁向自立。)

2.儲備飲用水。(在生活匱乏的時期,是否有水可喝可能攸關生死,或者至少是平安與焦慮之間的關鍵。P.S 如石門水庫缺水,使得大桃園地區無水可用。)

3.每週挪出一點錢來儲蓄,漸漸增加到合理的數目。(視個人財務狀況,預防可能發生的困境;同時敦促各位適度開銷。....定期以小額儲蓄逐步建立存款。就能為無法預料的考驗作準備。)

4.若是可能,逐步建立長期的儲備量。(應以長期需求為考量,...逐步儲備完成可長期存放、賴以維生的食物,例如小麥、白米及豆類。)

大衛‧柏頓總主教針對這項新指示說:「我們的目標是擬定一個簡單、廉價又確實可行的計畫來幫助較有自立。我們相信,推行這幾個簡單步驟一段時間之後,我們會做得更好。」

柏頓主教解釋:「每個人都有能力實行這個計畫。第一步是:開始做。第二步是:繼續做。達到目標的快慢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要根據個人的力量開始做,繼續做。」

轉PO:

跟大家分享中一支會胡文棟家庭食物儲藏,簡單的介紹,也希望能抛磚引玉,能收到其他家庭的儲藏介紹,互相觀摩學習。
 
中一支會胡文棟家庭食物儲藏簡介
米的儲藏---1、先冰2、風乾3、封裝
(聽說米蟲經過冰凍後就死了,所以不用持別封裝也不會再長蟲,但我習慣封裝起來,比較安心)

封裝品(豆類、麵粉、糖……我都是用封裝的,效果都不錯,在最上面加註日期,剪開食用後,封裝袋可重複使用)

有部份的米,我會買現成封裝好的,保存期限是一年。目前食用的,就用保鮮盒裝。

保鮮盒(我常用的保鮮盒,以特百惠的保鮮效果最好,但它的價格實在太高。)

日常用的儲藏,隨時都保持滿滿,安息日就找儲藏食物吃,就可以常常更換新品,找到適合自家食用的東西。


 
  
日用品的儲藏(家用的東西,我習慣會多買一些,這些香皂、洗髮精、牙膏等存貨有一年,不怕通貨膨脹)


蜂蜜的儲藏(耶穌、施洗約翰、李海一家等,在荒野都吃野蜜,營養價值很高,我也儲藏很多,用酒瓶裝,不是酒喔)


燃料的儲藏(我家除了五大桶瓦斯以外,還有兩種可攜式的爐子,可放在急救包裡)

菜(這不是野草喔,是還沒長大的茼蒿)

水的儲藏(三個水塔是主要的儲水,另外還儲藏淨水器的瀘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胞胎天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