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你和對方的關係,從1(非常同意)到5(非常不同意)的選項中擇一回答以下各項陳述。
一.聰明才智
1.我和對方的聰明才智大致相當。_____
2.對方常常不太能抓住我們談話時的重點。_____
3.對方的聰明才智令我相形見拙。_____
4.我們兩人所閱\讀的書籍種類少有交集。_____
5.我能夠向對方據理力爭。_____
二.價值觀
1.對我很重要的事,對方似乎都不看重。_____
2.我和對方都願意為相同的目標犧牲奉獻。_____
3.我不確定對方最重視什麼。_____
4.我和對方已經詳細談過我們最主要的價值觀。_____
5.我和對方在我各人很看重的一些價值關上曾發生衝突。_____
三.親密關係
1.我真希望對方對我可以更開放一些。_____
2.我和對方都能自在的談論個人深入的問題。_____
3.跟對方談心事,對我來說是一件很痛苦的事。_____
4.我渴望跟對方成為真正的「心靈伴侶」。_____
5.我不曉得我和對方的關係能不能比現在更親密。_____
6.我真希望知道如何進入對方的內心世界。_____
7.對方似乎和我保持一個安全距離。_____
8.我希望婚姻能在我和對方現有的心靈距離之間,搭起一座橋。_____

四.興趣
1.我和對方喜歡在一起從事很多活動。_____
2.我能包容對方的興趣,但我對這些事一點都不感興趣。_____
3.當我們一起做我喜歡的事時,對方似乎常常心不在焉。_____
4.對方似乎真的很樂意和我培養共同的興趣。_____
5.我和對方沒有什麼共同的興趣。_____
6.共同的興趣對我們來說並不重要。_____

五.對角色的期待
1.我和對方已經仔細討論過彼此在婚姻中的責任。_____
2.我們其中一方對男女在婚姻中角色的認知比較傾向傳統。_____
3.我覺得男女在婚姻關係中應該是完全平等的。_____
4.我覺得先生應該賺錢養家,而妻子應該做家庭主婦。_____
5.我不喜歡在婚姻中扮演固定的角色。_____
6.我不太確定對方期待我在婚姻中扮演什麼角色。_____

★四項致命的不同點:
一.精力狀況
1.我們其中有一方的精力似乎遠大於一方。_____
2.我們其中有一方比另一方還喜歡跟人在一起。_____
3.光看對方在人群中嘰嘰喳喳的,就讓我覺得很累。_____
4.我寧願看電視而不要加班。_____
5.我們其中有一方似乎比另一方還容易累。_____
6.對方的動作總是慢吞吞的。_____

二.個人習慣
1.我們當中只有一人抽煙。_____
2.我很不喜歡對方常常遲到。_____
3.我承認自己很愛吃垃圾食物。_____
4.我沒見過比對方更有條理的人。_____
5.我真希望對方能想辦法減重幾公斤。_____
6.對方說我是個很盡責的人。_____
7.我們其中有一方是夜貓子,而另一方則愛當早起的鳥兒。_____
8.我們其中有一方比另一方更喜歡社交。_____

三.金錢的運用
1.我和對方在用錢上常有爭執。_____
2.我們其中有一方比另一方喜歡存錢。_____
3.我的想法是:「有多少花多少」。_____
4.對方在財物上所冒的風險往往超出我的尺度。_____
5.我覺得慈善捐款很重要。_____
6.如果銀行沒有很多存款,我就會覺得不安。_____
7.我和對方很少談到財務方面的事。_____

四.言語表達能力和興趣
1.我們其中有一方比另一方還多話。_____
2.我就是沒辦法清楚的表達自己。_____
3.真希望對方能多跟我說話。_____
4.我比較喜歡安靜。_____
5.對方似乎很喜歡講電話。_____
6.對方覺得我的話太多。_____
7.我覺得進餐\時應該少講話。_____
8.我們常覺得很難讓對方了解自己的意思。_____

本文摘自《非常選擇,非常Match》第三章。愛家出版社。
作者:尼爾‧克拉克‧華倫。(Dr.Neil Clark Warren)

謝謝快樂松媽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胞胎天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