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先說唷 沒有任何色彩

純粹把大家所有的意思和想法拿來看

我覺得大家都很有智慧耶 匴很棒的經驗談

 

我身為主婦而且是個稱職的主婦


每天把家裡打掃的一塵不染把家裡擺飾的潔美

可以用些小費用設計小孩的遊樂房讓它看起來乾淨舒適


煮飯過後會把油煙經過的痕跡隨手清潔


小孩一早起床換下睡衣整裝才迎接一天的開始


每天固定七點起床中午一點半跟小孩午睡


每日一定帶小孩外出遊戲散步


整日陪小孩玩耍還不忘教育他的生活習慣


我可以花十分鐘在他吃玩飯後給他洗手(因為還不會使用湯匙叉子)刷牙漱口


三餐都這樣沒有例外


我教他要收拾玩具他看家裡很整齊大人隨手放好的習慣他自然就會整理


我跟他說要有禮貌他看父母互遞東西會說謝謝自然就會習慣


這些都是我的職責我把我的工作看的很重


每天我起來會給自己行程然後照著做一點沒馬虎

而你呢你是個稱職的母親嗎不管妳是不是主婦也好還是職業婦女也好


我常看很多母親睡到中午帶著小孩一起外出吃飯


家中亂的可以小孩就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


吃飯不洗手對大人沒大沒小


講不聽就動手打罵搞的大人小孩都狼狽


如果妳有這些安逸的心態我替妳感到緊張


因為妳的小孩在這種環境下長大妳覺得他會有好的習慣成就一身嗎

如果每個母親都很盡心的為教育下一代而有所付出我想我們的下一代會更好


只要這些母親先改變自己的生活態度

歡迎一起來討論!

我寫我家的行程不是要大家跟我一樣

我只是想說明其實當個母親最重要的是原則不是嗎

我有我的原則自然小孩的生活規律就會固定

我只想要提醒大家對於母親這角色是不是應該要更謹慎更重視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1222568&bid=12&r=171&page=1

~~~~~~~~~~~~~~~~~

創下bbh媽媽最快回覆的討論板板

 

天使媽的回應
 
我大概剛好及格邊緣
不過媽媽有點制約唷
有時候難免會剛好不順呀
還是為妳的盡職掌聲鼓勵鼓勵
母職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事工
父母是鏡子
孩子是影子

 

稱職談不上

至少不會讓小孩髒兮兮

吃飯前也要洗手

帶小孩出去走走是一定得


因為我心也想要散一散


最好把自己跟小孩打扮的美美.這樣更有出門的欲望

說對不起.謝謝.禮貌之類.用完東西要歸位


這也是一定要教導.不然3個小孩子怎帶?!


大的總是要先做好榜樣.

打掃沒像妳這般乾淨


可能還要顧寶寶的關西.所以平日先著重 重點部位


有時間和心情 一陣子後再來全家大掃除

睡到中午帶著小孩一起外出吃飯.也是有..


那時只生一胎吧..就比較輕鬆多了.


現在別傻了..不只半夜要起來顧..一大早還要被小孩吵醒.還要送老大上學

不可能整天陪孩子.我還要幫忙家中生意.


雖然我還是全職主婦.幫家中生意只是插花.但也夠我倆頭忙了

我算是不完美中的完美吧


不可能處處做到完美.我要兼顧的人事物太多了


大體上.你說的那些基本.我都還是有做到耶~@@


每天還會注意他們吃什麼.像我家有賣牛肉麵.就盡量叫他們多吃ㄧ點.補充鋅鐵和蛋白質等等..


還有其他食物.水餃.炒菜之類..

有愛心嗎?

快樂嗎?


父母是否恩愛快樂.家庭氣氛是溫馨還是緊張?

孩子真正愛的是什麼?


他們大點時會跟母親說悄悄話嗎?

還是很多心事都埋著?


有機會我還要親自教導孩子畫畫.打球和游泳(至少這些都是我會的興趣)


我希望他們生活有很多興趣.

等等..


我還有很多還沒實行.所以我說我不算稱職.

 

我母親 比我更像小孩子


她偶爾會任性.從我國小時..家事都叫我做.


我做功課她也不會陪我.我記得她從我幼稚園時.教我功課必發火

她喜歡打扮.她有很多姐妹滔.她蠻愛自己的.


煮飯她比較花心思一點.因為我爸愛吃.

其實她是愛我的.曾經我還讓她擔心到哭


只是她可能天性就是這樣.不想受到拘束(她到現在還常熬夜=.=)..所以她不是標準的好媽媽.

我的確因她的某些疏忽.而反叛過.


可是長大後.我卻希望她快樂就好.

母親快樂就好


只要不要太荒唐...我會當做母親她壓力很大才會一直想舒壓


要是她半調子 就不會有憂鬱症或譟鬱症 我寧願她半調子..

一路看我母親受過的苦


所以我可以理解.她的半調子.其實也是一種拯救放鬆自己的一種手段


隨興與半調子已經變成她永久的個性.或許對她和身為孩子的我..也不算壞事吧

你說的好像蠻難得..


而這些好像是最基本得..


最基本得就不用搞的那麼嚴謹.有點變通也是不錯得


因為還有更多東西要給孩子得.比如孩子得抗壓性學習.獨立思考性夠嗎?


會體諒別人嗎?

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嗎?

 

哇..版媽將小孩的”生活常規”教育的很好..這不容置疑..

但整個生活也未免”太規律”了,也許妳為了家庭,為了小孩,付出妳全部心力,我相信妳先生也很感激妳為了家庭付出這麼多心力..

我曾經看過一篇文章..
媽媽的行為像版媽一模一樣,按照行程表來安排小孩的一切,幾點該做什麼就做什麼,也把將庭整理的一塵不染的..

但爸爸卻是相反,愛好自由,是行動派的,心裡想到啥就馬上二話不說就去做..

比如說~~媽咪規定八點一定要上床睡覺,但爸比想要去逛夜市,馬上就拉起小孩一起去逛夜市..

小孩就是因為爸比的”行動想法”而讓小朋友有個快樂的童年..

=========================

個人只是覺得妳生活的好嚴肅,好拘謹哦...生活中看到幾隻小螞蟻,看到幾隻小強在走動,妳看了

之後不覺得生命多采多姿,到處都是充滿”生命力”嗎??哈哈~~

本人家裡也不亂,但也沒乾淨到那企..但~~亂中有序就好..哈哈~~

而且妳嚴詞中講的話,或許在現實中面對妳小孩講的話,會是兩面人吧..我想當妳的小孩應該也不快樂吧...

最後..給妳拍拍手..叫妳猴塞雷啦...


 

沒錯!!


你很棒很稱職


但是你有問過你的小孩


他開心嗎??


他每天一定要7點起床


他每天一定要出去散散步


他每天一定要聽你的教育


他每天吃飯之前一定要記的洗手


你確定他是小孩子嗎??


還是你的機器人阿!!

很多人自以為他這樣做是對的


但完全沒考慮過別人的生活習慣


一直勉強著別人跟自己一樣的步調


說真的!!


你很自私!!


我不敢說我多稱職


但是我的小孩子


沒有一天給他餓到


想玩就玩想睡就睡!!


該有的禮貌我一樣都不少的教導他


但是他至少是開心的過每一天


不過小孩子而已


你希望他得諾貝爾獎嗎??


回頭想想


你這樣做確定是對的嗎??

看妳的敘述,妳真的是一位很盡責的保姆跟清潔人員,做的跟我以前高價請的張阿姨一樣好。
 
妳的家一定很乾淨美觀,妳的小孩也一定很有教養,難怪妳會覺得自己很稱職。

我也覺得我這樣的主婦很棒,有能力賺錢找到個張阿姨來幫我打點家裡(我家務廚藝絕對沒法做得跟她

一樣好),我下班只要開開心心地享受全家團聚的時光。

我的學養人生閱歷夠豐富,可以跟我那"有身分有地位"的老公談笑風生,可以幫他打點投資稅務旅

遊。。。的各種生活瑣事,讓他可以無後顧之憂地衝刺事業。

我的小孩也很幸運,大的都要十歲了,小的也快四歲,我有滿滿的愛跟足夠的 IQ 與 EQ 來引導他們學習

與探索這個世界,


我相信,"稱職的主婦",就跟"好老婆"一樣, 有很多種不同的模樣,人人的條件跟環境不一樣,但求盡心

盡力了,就可以了吧 !


(^__^ ,很久沒這樣"細數"自己的優點了,真好玩!)

 

我不會煮飯 我從小就是家中的掌上明珠 沒人教過我該怎麼煮吃的

我最會煮的食物是泡麵+雞蛋 水餃 還有一堆微波食品

所以 要是依照版媽的觀念 我很不稱職 那我想請問版媽 我該去怪我父母嗎?

他們愛我寵我 捨不得我吃苦 我還得去怪他們"爲啥都不教我煮吃的 害我被罵不稱職"嗎?

要是版媽你是我 你罵的下去嗎?

雖然我有開始慢慢學做菜 可是 要是你是我 敢把自己的小孩當實驗品 要他試吃嗎?

PS.由於我不煮吃的 所以"煮飯過後會把油煙經過的痕跡隨手清潔"我也不用做

每個人從小的教育方式就不一樣


每一個人 要是都跟你一樣完美 那你也炫燿不起來吧~!


就像班上的每個同學都考100分一樣 那就算再優秀 也無感無覺吧~!

為了小孩 我很努力的改變自己 找資料教育孩子 也改變生活習慣


把時間都給小孩跟家庭 我也是給他們滿滿的愛 這樣的我 你能說我不稱職嗎?


我不只教導他們做人處世的道理 更將我父母教導給我的愛也傳遞給他們


讓他們懂得去愛人 學習同情 不是只像個機器人一樣規律生活 會應對進退就好


生活習慣更是只要維持整潔就好 如果要到達一塵不染 那我可能會累死吧~!


我想你要是住在我們這區工業砂石區 大概也會累死吧~!每經過一台卡車你就得掃一次...

.
如果依照版媽的標準來衡量一個媽媽稱不稱職 其實還蠻可笑的ㄟ

就像版媽你說的一樣"如果每個母親都很盡心的為教育下一代"


所謂的盡心 要做到何種程度?

是看個人的吧~!

沒達到版媽的程度 就叫不盡心嗎?


不知道版媽的孩子幾歲?

還不太會用湯匙大概也不是很大吧~!


等到他有自己的想法 自己的主意之後 版媽你還能悠哉的認為他會維持良好習慣嗎?

我的大兒子 還沒3歲以前 每天固定有規律的午睡時間 可是當他過了3歲


要他午睡他偏要玩 等到吃晚餐時間才努力邊吃邊睡 臉都埋到碗裡去


本來很愛乾淨 會收拾玩具 現在要他收 他會告訴我他不要 就是要亂丟一通


以前跟我拿東西都會說謝謝 不客氣 現在拿就走 要他說謝謝他會對我扮鬼臉


晚上本來10點入睡 現在都要撐到11點多12點才肯乖乖躺好睡覺 到了早上


7點根本爬不起來 他沒睡飽阿~!

硬挖他起床他就哭給我看 哭到驚天動地

看到資料說 他目前正值反叛期 要對抗大人給的思想 他想知道不照著大人的意思做


會有啥麼後果?

所以父母不能打他 要開導他 當你的小孩開始到達這個時期時


你難道不會傻眼 不會生氣 很有耐心的陪他耗?

那你一塵不染的房子該怎麼辦?


還是你要幫他收拾玩具?

那難道不會讓你兒子認為"反正有人幫我收 那我就不收啦~!

"這種認知嗎?


不要認為自己的孩子絕對不會有叛逆期 當你遇到時 該怎麼處裡?

要如何開導?


才是你可以說自己是不是稱職的好母親的時候 現在 頂多只能說你還可以而已

以前我是個對家庭環境要求很多也很嚴的


所以我老公和兒子吃餅乾不敢掉餅乾屑

有一次老公不小心打破碗


居然很緊張的怕我罵趕緊收拾乾淨

兒子有一次餅乾沒拿好掉了滿地


也是眼神充滿煌恐怕被罵,趕緊拿紙擦地板

後來~我改掉這些令家人生活緊繃的要求與態度

得到的是,孩子和先生與我一起生活可以輕鬆自在

 

這好像一個天天生機飲食的人 去跟 一個會喝可樂吃炸雞的人說:

你為什麼要吃垃圾食物阿~~~~~


那很不健康耶!那很不健康耶!那很不健康耶!

 

"你做的不過是家庭主婦該做的~沒啥好炫燿的"

我也是一各家庭主婦


全天候24小時365天自

己一個人再家裡帶2各男孩子!!


老公下班回到家前已經準備好一桌熱騰騰的飯菜給老公吃


一樣每天打掃家裡


我家可以摸的到的地方可以說是一塵不染~完全摸不到灰塵


每天用手擦地板2次~用拖把擦地板3次


一整天下來累計5次


每天洗衣~煮飯!!


孩子午睡時間我都不會跟著睡~一樣把家裡通通擦拭打掃一遍!!


剩下的午睡時間我還在家減做手工賺零用錢


因為老二年紀較小天天準備大骨高湯的營養粥給孩子吃


老公有上班的時間不論幾點6點或是7點


我都會起床幫老公準備早餐....


每天刷洗廁所(用不要的牙刷刷洗馬桶)


我家廁所都沒異味


每天煮3餐


煮完也是立刻擦拭油污


水槽裡也是看不到任何一各髒的碗盤


主臥室跟兒童房的床單一各禮拜清洗一次


我家也是非常整齊~非常乾淨~非常舒服!!


偶而還會回婆婆家幫婆婆打掃2層樓的屋子


你說~我算是"襯職的家庭主婦"嗎??????

這些不過是你自己該做的工作!!!!


真的沒什麼好炫燿的!!!!!


有時候人要懂得謙虛.....


謙虛才是女人的美德!!!!!


版媽好辛苦,要做好媽媽,還要做好老婆,好主婦,好廚娘...

我第一時間就看到這篇討論了,說真的,我自己一直到孩子4歲了才體認到規律生活&正確飲食的重要,版媽

您提倡的觀念很好呀,規律生活,良好品格,生活常規,健康飲食,整潔環境都是學齡前的孩子最需要的;對於許

多疏於基本功的家長來說,是很好的提醒

我身邊有很多朋友,從大著肚子就認識,我們各有特色,也各有缺失盲點,於是我們做彼此的鏡子,分享生活,討

論成長;隨著孩子成長,我也認識了更多媽媽


您的發文若是把大家當朋友而有所呼籲指正,那麼怎麼都只看到朋友的缺點,而看不到優點呢??


如果今天有人跟妳說,妳不稱職,因為小孩刷牙是不夠的,應該吃完東西就用牙線

(我遇過一個媽媽,兩個小孩,每個小孩一天用三次顯影劑,刷六次牙,n次牙線)


如果今天有人跟妳說,妳不稱職,因為孩子應該全心全力教養給他閃字卡聽英文,遊戲散步比不上健x園體能

課?


如果今天有人跟妳說,妳不稱職,母奶要至少餵到兩歲以上,應該自然離乳孩子才不會有心理陰影??

母親是有她的職責所在,但每個人依據她的背景,生活環境,經濟能力,擅長事項,有不同的選擇與做法,她也許

做得未臻完美,但那是她個人的能力所下的判斷與選擇,而您能傳達的也只是您個人的理念,能評斷她人的生

活方式嗎??

如同樓上許多媽媽所言,如果一個媽媽有一個理念不合的先生,一個凡事干預的婆家,另一個小孩,生活與債

務的壓力(有些人是帶著孩子工作討生活的),甚至無知的生活環境等

(妳相信嗎?有媽媽曾問我,什麼叫消毒奶瓶?),她有什麼能力符合妳所說的稱職呢?

我比妳辛苦,我有兩個孩子;我比妳幸福,我不用做妻子,不用做主婦,不用進廚房,不用做媳婦,不用管財務,不

用管別人的兒子(老公),唯一的工作是保姆(還常丟給佣人自己偷偷閒),我的工作這麼輕鬆,應該有能力稱職

了吧??我倒從不覺得自己稱職,因為我永遠有新的課題沒有做得更好,而我也很感謝許多提醒我的好朋友,看

到妳做的這麼好,想到自己能做的還有更多,就不覺得自己稱職囉~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作者說著從小母親就十分稱職


管教小孩到整理家裡大小事,全部都無可挑剔


父親也是稱職的好爸爸,努力工作養家


回到家也是個好父親,


但是不知為什麼,母親與父親永遠都不是幸福美滿的模樣


一直到他自己結了婚之後,他也是跟母親一樣


努力把家裡打掃地一塵不染,把小孩先生照顧的無微不至,


同樣的,他也是不快樂;


於是他更加把勁地把家裡打掃的更乾淨,飯菜煮的更香更美味..


有一天晚上,她先生要他坐下來跟他一起看電視


她想都沒想便回了他:「你沒看到我地抹到一半?!我現在沒空!」


先生回答:「地髒一點沒關係,我希望你陪我」


她才驚覺,自己居然不知不覺成了母親的寫照。

【稱職的主婦】就是讓全家人都開心快樂,


不是你打掃的多乾淨,不是你做了多少事


【家】的本質是在心,而非外在

版媽的孩子還不會使用湯匙叉子, 可能還小吧, 我兒子已經滿三歲了.


我白天都自己帶孩子, 雖然和妳所描述的情形不同, 但是我覺得我也蠻稱職的.

1. 我家不會一塵不染, 但也不會髒亂, 就是一般, 一是我覺得一塵不染孩子會沒有抵抗力, 我不想過度保護,

他總有一天要走出去. 二是我不想花太多時間在打掃上, 台灣灰塵那麼多, 若要一塵不染我可能別的事都不

用作了.

2. 我和孩子有時早起, 有時我們會一起賴床個幾十分鐘, 聽聽窗外鳥叫, 說一些知心話. 然後慢慢起床穿著

睡衣, 母子倆頂著鳥窩頭一起吃brunch.

3. 我們若是在附近公園玩, 午餐就是媽媽煮的愛心飯菜, 我和孩子都很高興. 有時我們會去較遠的地方玩一

整天, 我和孩子就會在當地的餐廳用餐(我會先上網找資料, BBH什麼都有), 讓孩子嚐嚐專業師父的手藝, 以

及各地特色食物, 我和孩子也都很高興.

4. 若是出遊, 有時孩子午睡時間就不一定, 不過孩子熟睡的臉都是滿足而帶著笑容的, 有時還笑出聲.(因為

他不是時間到被逼睡的, 而是玩累了主動想睡的)

5. 我孩子生活習慣不是一百分, 也不一定隨時隨地都很有禮貌, 但我知道他是人, 而且還是孩子, 也會有心

情不好或不舒服的時候, 也會有想撒嬌一下想偷懶一下想調皮一下的時候. 況且他大多數的時候是表現良

好的. 也因為這樣, 他也懂得體諒別人, 像我生病時, 他不會埋怨一整天沒和他玩, 他說:"媽媽沒有關係, 要休

息才會好喔!" 還會主動倒水給我, 拿東西給我吃.

6. "家庭裡每個人都一樣重要." 這是我的出發點, 所以我從不勉強委屈自己, 因為我也一樣重要. 盡心的教

育兒女是應該的, 但不是我的全部, 我是媽媽, 還是妻子, 是女兒, 是媳婦, 是老師, 也是我自己. 雖然時間體

力有限, 只要愛無限就好. 這就是我覺得我還蠻稱職的理由.

 

瞧你說話的態度 ~~ 我才不信你有多稱職,而且當你的孩子真的很辛苦,甚至很可悲,因為一切都是

制式化的功課及行程 >_<

我大學有一個室友,他的父母就是像你一樣"教"他的


她 ~~ 每天固定時間起床,起床後一定會折棉被,每天都固定把棉被放在床上的某一處,數年如一日

她 ~~ 用完電腦一次會把桌面整理的好好,物品完全歸位,還會用防灰塵的罩子蓋住...重點是...每天的角

度都一樣哦 (有一次我和其他室友偷用怹的電腦,結果還是被發現 ~~ 她說:防塵罩的角度不一樣,應該

有人動過她的電腦 >_<)

她 ~~ 浴室永遠是乾的,每天洗澡完後一定會用布把浴室地板擦乾,拖鞋放固定位置,洗臉台上從右邊數

來永遠是洗髮精、潤絲精、沐浴乳,而且瓶口一定朝外整齊放好

她 ~~ 寫字會用尺在下面墊著,只為了寫字要很整齊,只因為從小父母"教"她一定要寫齊

她 ~~ 客廳/廚房的桌腳一定會對線,每天家中都保持的乾淨無比.....
------------------------------------------------

大學時代,我和其他三人是超開心的和她當室友,她雖然"怪角"...但,我們的公寓是超級乾淨整齊的 ^0^

嘻嘻 ~~ 她還會來幫我們掃地,因為她說她看不下去 ~~ (呵呵 ^0^ 其實我們超開心的)

不知道版媽覺得如何?她就是由像你這樣的父母"教"出來的,凡事都不馬虎,凡事都一眼一板的照行程

表來.....但,最後的成就有比較好嗎?.....答案是沒有,她無法適應這個社會,她不懂得變通,她........

唉!!.....

 

我覺得我如果是家庭主婦我大概沒辦法這樣,所以我就想辦法去工作

要做到完美我覺得很辛苦,可能是我個性比較懶散。

版媽你很棒,但是沒有做到像你這樣也不見得就是不稱職,


只要家庭美滿幸福,亂一點也沒關係,髒一點點也還可以

家庭的幸福條件建立的基礎不是絕對在這裡。

但是可以想見你有一個舒適的家庭環境。

這討論其實沒必要讓大家這麼不爽啦= =

反兒我覺得養成小孩規律習慣是應該的,還有不管睡到幾點,基本上一定要讓小孩三餐正常(我自己也很
 
重視早餐,也是從小養成的習慣...),而且起床直接吃中餐其實對身體很不好,長期下來的話。

如果不管版媽與器為何但我覺得他觀念有很多很正確,而且說制式...我覺得我們學校教官的小孩比較慘吧
 
= =那真的是把軍事教育用在教育小孩身上,一天只能打15分鐘電腦、大考完可以去網咖一小時、被老師
 
告狀不乖?
 
打!等等等以前聽他在課堂上講過還沾沾自喜...

這個才叫做制式吧?不要把規律跟制式混為一談,差很多的。


PS.我不喜歡一種習慣就是養成小孩很愛喝飲料的那種,出去口乾直接買飲料,這樣就會變成我同學那種

一天要喝三瓶大杯飲料的惡習,都不喝水。

 

我從來不敢問自己稱不稱職?


以一般標準


我連及格邊緣都達不到


但是


我自己可以過自己想過的日子


老公不嫌


兒子健康快樂成長


就好了

因爲每一個人都不一樣


也就沒有所謂的誰比較稱職?


誰比較不稱職?


就好像


全職媽媽好還是在職媽媽好一樣。


沒有答案的。


爲了自己輕鬆


當一個快樂的太太


和職業婦女


沒有孩子的“年代”


也請了一個住在家裏的菲姐


雖然很多人不理解


爲什麽


但是自己明白就好了


不需要和他人解釋

於是

我用了13年的阿姨,菲姐


(現在--孩子才三歲多)

所以我


家事零分


烹調零分


買菜零分


熨斗不會用


吸塵器不會用


家裏的醬油,糖,醋


放在哪里都搞不清楚


平時


連倒一杯水


都有菲姐服務

但是


這就是我啊!

當了媽媽以後


家裏的雜事繼續交給菲姐


自己就非常


享受與孩子在一起的時間


更快樂!!

快樂的媽媽


才有快樂的家庭

這是我堅信的!!!

我不是稱職的主婦


但我媽是哦!可以給版媽參考

從小,我們家就像樣品屋一樣乾淨整潔,連衣櫃、抽屜打開都是一絲不茍


連生四個小孩的她,每天都把我們打扮的乾乾淨淨


還會幫我綁頭髮,四個小孩的頭也是他剪的


幫我們洗澡,陪我們玩益智遊戲,帶動唱


每天變換不同的菜色,還會包餃子、做麵條,給我們帶便當


手洗衣物,仔細整燙,還做手工,貼補家用


四個小孩都在幼稚園前就會背三字經、認一些字、寫名字


孩子們都上學後她開始上班,下班後還要帶我們上才藝課


盯我們的功課、看我們彈琴、簽每一張考卷和連絡簿


後來當了鄰長更忙了,但家事也完全不受影響

我努力趕上她的腳步,但實在是太難了!也許版媽有做到!


現在有了小朋友才知道要當個稱職的母親並不容易


我能做到的只有每天六點半送老公出門


拖地兩次、收拾玩具、清洗廁所、洗奶瓶、陪小朋友到公園一次


和小朋友玩認知遊戲,小朋友的乾淨和禮貌最重要


天氣熱時一天洗兩次澡,回家後用餐完一定要洗手


拿人家東西要說謝謝(亮亮才一歲半,還不會說,但會鞠躬哦!好可愛)


每天送三餐給婆婆吃,幫婆婆打掃房間,打胰島素


要做的還有很多,總是覺得時間不夠用,還要多努力


我不是家庭主婦 無法稱職在這個職業上

但是......我認為要做到板媽這樣真的不是很容易


像我兩個孩子相差不到一歲,都自己帶孩子,很調皮耶


自從有自己的房子後就很認真的在整理,乾淨的環境自己看了舒服,


對孩子也好.....避免塵螨引起過敏和氣喘

但之前還和公婆住,每個家庭狀況不一樣,試問妳的標準在哪裡??


我想重點是....千萬不要太過制式化,把孩子當成軍人嗎?


說一就一,說二就二嗎??


這樣會讓孩子長大後比較不會變通吧


是否遇到要結婚的對象時,也該找個跟他相同制式化的人結婚,


版媽有無想過太過要求孩子之下,是否會影響他的交友狀況....

會不會版媽妳教孩子逃生的方法就只有一條....


孩子會不會笨到不會變通.........

又或許冒昧的說一句....妳是否就是一個不會變通的人

一個有禮貌的人不一定家裡的環境一塵不染,


一個沒禮貌的人不一定家裡的環境會很髒亂,


每個人的際遇都不同,


一出生的環境也都不同

妳的標準在哪?


妳是否該將妳的娘家婆家以及妳老公的狀況說出來.


然後找出與妳相同條件的家庭主婦


再來討論這個問題才能避免不同狀況的家庭主婦進來討論.....

雖然版媽寫的我不完全認同


但是的確很多媽媽很奇怪


好像不做家事有瑪麗亞用才是幸福


替家人打造一個整齊的堡壘有這麼痛苦嗎?


我真的是出國以後才知道台灣大多數家庭很髒亂


包括我自己的娘家也是

小孩的生活時間規律有什麼不對?


幾點睡覺起點起床養成習慣對身體也好啊!

還有的爸媽把才幾個月大的嬰兒丟給老人


出國玩樂好幾天甚至是24小時托育直到小孩上幼稚園


真佩服她們做得出來

這是台灣的風氣嗎?只要有錢有人代勞就好!


自己在辦公室上網寫日記貼照片兼打電話聊天


不管男女回家後都喊我上班好累不要再叫我打掃帶小孩


滿腦子只想如何賺更多錢請個瑪麗亞來使喚


這樣的社會真的有病

既然選擇當爸媽就要有當爸媽的責任感


怕苦怕累怕麻煩拜託不要生!小孩太可憐了

不認同妳說家庭主婦沒有生產賺錢的能力


家庭主婦如果能把家事小孩打理好


讓先生安心工作也是種無形的收入


還是妳的價值觀只跟錢有關係呢?


不過妳的老闆看起來很功利


能當家庭主婦當十多年


耐性一定夠


給她一點時間磨練


說不定能創造公司的大奇蹟


妳的老闆沒有看人的智慧


在這種老闆手上難怪妳會這樣想

版媽又沒說她除了帶孩子做家事什麼都不會


她的孩子還小吧!


等她的小孩像我的一樣大上學了


只要她願意


有很多時間可以學自己想學的


玩自己想玩的


跟每天八點上班就上網寫日記


六點下班回家洗澡吃飯


看完連續劇趕小孩睡覺的某些職業媽媽比起來


到時候是誰沒有競爭力

我認為我也很稱職啊

我兒子每天都很開心、女兒每天笑瞇瞇

常常都嘛給老公不同的X享受,只要他滿意喜愛。我通通可以為他服務讓他性福

婆婆很開心我讓他的兒子、孫子女每餐都吃得很開心
 
 
身為一個母親,相信親戚鄰人一定可以給你一個高分

不過,相對於妻子的這個角色


你稱職嗎??


看不到你和先生的互動


看不到你和先生的教育理念


只看到一個位著孩子忙碌而活的母親

身為女人,你稱職嗎?


你何時保養,


你是否樂於打扮


多久沒有愉快的和友人出外

身為女兒,你稱職嗎


你對父母是不是像對孩子搬噓寒問暖


上次見到父母是什麼時候

如果你能把每個角色都保持在及格分數上


我相信你身邊的人可以跟你相處的更融洽更舒服


只要你改變自己的心態


一家子都開心、快樂,這樣我就是稱職的老婆了


我身為主婦而且是個超稱職的主婦


每天努力讓大家一起把家裡打掃 但是卻沒辦法一塵不染


因為我家附近一直在蓋房子


為了幫老公賺錢所以跟老公一起甜蜜的上班


飯過後會和小孩一起把油煙經過的痕跡隨手清潔


但是老公擔心我累總是一直催促我請個瑪莉亞


小孩一早6點起床搭校車迎接一天學校生活


每天固定5點接小孩放學 親吻彼此的臉龐


每日一定跟老公一起和小孩玩WII吃冰


因為要跟老公一起工作創業 所以整天一起工作+談戀愛


孩子長大了花3分鐘飯前飯後洗手 這是基本常識


誰叫我們家教這麼好~


收拾玩具也是基本常識 就算家裡很整齊


大人隨手放好的習慣他還是照常弄亂 這就非常不應該


和小孩互遞東西他如果不會說謝謝 他就給我試試看


這些都是從小應該學習的也包括不隨便批評他人


每天我起來不會給自己行程然後隨意做


但是 我腦筋太好所以經常花很少時間就做完全部的事


所以很有空上BBH


而你呢你是個稱職的母親嗎??


我認為 自己對的起自己就好了


自己做的好就好了 可以拿到這邊來炫燿 可是不要批評人家做不好


我們只是因為做事快又好 所以時間比別人多


可以隨意休息 上網


完畢

 

我走過婚姻生活到離婚~當妳在夫家做牛做馬的時後,誰能感謝妳為這家出多少力打理乾淨.為丈夫出

多少金錢幫助生活~以前就像版媽一模一樣!


做這麼努力孩子的教育~結果都往小孩身上傷害!都是你媽媽教你~都是你媽媽教你~還用力打在孩子身上~

(心痛~法律就是不公平都判給男方)

到最後...前夫家人就是這麼狠毒!老婆可以再娶~娶不到用錢買!

家務不該都是女人去忙~都女人忙的時候男人視為理所當然!更不會珍惜!男人賺錢回家什麼事都不用做~躺

在椅子上看著電視大笑~老婆煮的慢就大吼!孩子教育也不教導一下全推拖給女人~肚子飽了電視看累了~

性需要就強烈對老婆討!不視女人累不累~又懷孕還怪女人這麼不小心~不要小孩也不簽同意書~越生越多

到最後~從外面找女人傷害老婆..寧願孩子都不要了全問題丟給女人!

不想稱職~當男人傭人! 只要當個好媽媽就足夠了...

生活一定要這麼緊繃嗎?

甚麼事一定要像小學生一樣有功課表才行嗎?

稱不稱職大家的定位不同

我是全職媽媽+上班族媽媽

我一邊工作一邊帶小孩

回家該做的家事都會做,老公
 
也會幫忙

我家沒有一成不染,但我認為自己稱職耶


每個人要的生活品質不同,只要達到自己要的都算稱職吧

我要的生活品質是


1.要有錢,也要會花錢享受,重點是錢要自己會賺,這樣才有保障,還有要會打伴,最愛人家叫我妹妹,因我不年

輕,更愛人家跟我說:甚麼!你結婚了?或是你生小孩了?怎看不出來!人生活到被人這麼認定,真是死而無憾

2.家要乾淨,但不用一塵不染,


我娘家是一塵不染,因媽有潔癖,


大家嚇到都不敢來我家,因只要一有灰塵她就忍不住當眾擦起來

3.重點是我在一塵不染的環境下成長,我沒有如法泡製,


我覺得就是因為媽這麼要求自己這麼有原則,


現在我們長大,她只能活在自己的世界,一個朋友也沒有

4.所以我不會學她

5.我愛乾淨,但不會要求自己要一塵不染

所以我在版媽眼裡是不稱職的媽媽


 

媽媽有原則這是一定要的

媽媽要以身作則這也是一定要的

我想每家有每個家庭的生活習慣,要讓小孩培養好的習慣是正確的

但~妳喜歡妳高興把家打點的很乾淨,每天有規律的生活,這也要妳真的高興願意

在家照顧小孩真的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我真的想要提醒妳

妳"有笑容"嗎??妳有沒有在家忙著許多事的同時妳是繃著臉的


妳是超嚴謹的,嘿~如果我說的妳都沒有,那妳就是太讚了~~~同時妳也是最棒的~~

我是全職媽媽,可是我有點懶.我會因為貪睡10分鐘讓兒子在旁邊等我小瞇一下


直到兒子吵著我要喝牛奶,早上會摸到10點才出門吃早餐(兒子要大便)


吃飯前不一定會洗手,看他有沒到處亂摸


每天沒有打掃家裡(拖地是老公的責任)衣服多到一個程度才洗(我省水)

小孩的玩具每天收1-2次只要有收就ok(因為隨時要玩)


吃完飯沒刷牙(早晚刷一次)

我藉口很多喔~~因為我還想要快樂一下,而以上的偷懶會讓我有喘息的空間

 

每天把家裡打掃的一塵不染把家裡擺飾的潔美-----我只有地板擦得很乾淨.

煮飯過後會把油煙經過的痕跡隨手清潔---這點及格.

小孩一早起床換下睡衣整裝才迎接一天的開始---我家的人不穿睡衣,家居服就是睡衣.

每天固定七點起床中午一點半跟小孩午睡---只有我老公早起及格.

每日一定帶小孩外出遊戲散步----買菜逛書店上圖書館就是外出遊戲散步.

整日陪小孩玩耍還不忘教育他的生活習慣----這是我老公的責任.

我可以花十分鐘在他吃玩飯後給他洗手(因為還不會使用湯匙叉子)刷牙漱口


三餐都這樣沒有例外----我的小孩洗個三十秒就認為很久了,刷牙漱口我和老師天天教,女兒還是魂走四方,

有聽没懂.

我教他要收拾玩具他看家裡很整齊大人隨手放好的習慣他自然就會整理----我天天做給他們看,並且不時提

醒,問題是被教的人很有自己的想法,認為媽媽要求太多.軟硬兼施,任何方法統統無效.

我跟他說要有禮貌他看父母互遞東西會說謝謝自然就會習慣----我和老公也是如此以身做則,問題是依照遺

傳定律,兩個很有個性的人生的小孩也會很有個性,


所以我家小孩都是私底下說,碰到外人嘴巴就緊得跟蛤蜊一樣.........

=====================================
慘啊! 啊! 啊! 啊 !

我只有一項及格!!!!!

可是如果我每項都及格的話,我老公會要求我去掛精神科,


因為和我住壓力太大了,假如我依然故我的話,


他會乾脆搬到樓上和我分居,讓孩子樓上樓下兩邊跑,


so,真的不是我的錯啦!


每個人的家庭生活方式不同~


做法不同~想法不同~但是~


只要做好媳婦該做的事~妻子該做的事~


對bb對家庭該做的事就好了~~


婆婆認同~老公高興~bb也快樂~家庭和諧就ok了阿~


重要是一家過的快樂~兒非一定要制式化的方式~


才算稱職~


我不想稱職~因為我不想因為稱職而倒至跟婆婆有衝突因為做法不同


(因為婆婆有她做家事的一套~她高興就好)


我不想稱職~因為不想因為稱職而跟老公吵架因為老公會說我要的是一個可以陪我聊天~玩~的妻子而不

是一個清潔工或菲庸~如果要清潔工還取老婆幹麻~


我不想稱職~因為不想因為稱職而讓bb過的不高興~該教的教

她~該玩的就玩~


要睡就睡~該讓她獨立就獨立~因為她要的是一個媽媽而不是一個長官或老師~


我不想稱職~因為我不想因為稱職而倒至失去自我或讓自己不快樂~因為我就是


我~但是這種生活方式並不代表我的家庭沒有"制式化稱職"就是不正常~


人阿~過的輕鬆快樂就好了~幹麻要讓自己壓力這麼大~


我不稱職~因為我不是聖賢~也不是聖人~更不是機器人~哈哈

 

以上敬佩所有發言的媽媽太有智慧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胞胎天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