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位媽媽的討論區的分享

今天聽了一場有關憂鬱症的演講
演講人提到了這句話
讓我感觸很深
在此和媽咪們分享
希望媽咪們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
別忘了給他足夠的愛
而愛不等於慾
對孩子無私的關懷是愛
期望孩子達到自己要求而有不合理的對待則是慾了
愛要適得其所
與媽咪共勉之
 
~~~~~~~~~
 
而我所做得討論區回應
 
 
三十歲以後要為自己負責任

這是我去上很貴的心靈課程

深刻地體認

原生父母也沒有被他們的父母好好的愛

當然他們也不懂得如何愛下一代

 

"原生父母"也沒有被他們自己的父母好好的愛

當然"他們'也不懂得如何愛下一代_(就是我們)

 

"他們"是指妳你本身的父母

不是指"自己"唷

所以在我們這一代的分析上

會做二種選擇

一個就是學得像自己爸爸媽媽(例如酗酒家暴離婚..)

另一種就是死也不要像她他們(顧名思義沒有惡習慣)


第一種情形是希望得到父母愛

所以不知覺會想成父母那樣的人

來獲得父母的歸屬感(同一國)


第二種是要證明我比父母還要棒

希望獲得父母的誇獎或者打壓父母

這是我小小學習後的感受


透過自己與自己內心對話後

會比較清楚明白

遇到事情我真正會想這麼做

而不是照父母的期望或想報負父母

好好的過日子


不論如何

愛是天性

看著自己的寶貝

學習互動

那份不愉快忿怒悲傷生氣失落無力感

也會慢慢痊癒


可以學習父母好的部份

不好的部份我們也接受

一輩子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放下寬恕才能讓人生更寬敞

我走出來

也感謝父母給的一切

雖然不是那麼好

也足夠

這是之前bbh媽媽所分享的影片


身教勝於一切

http://www.babyhome.com.tw/album.php?op=viewvideo&mid=114050&folderid=560287&fid=27537348&F

父母是自己的鏡子

孩子是自己的影子

做好榜樣

會影響世世代代的子孫

所以我們自己很重要

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胞胎天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