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bh討論區 有媽媽 分享

 

前幾天去**夜市的時候
看到幾個小朋友在玩撈魚
說實在的我看了好難過
小朋友撈魚都是十分鐘$30
是撈不破的網子
我看到小朋友都很用力的在撈魚
撈起來之後還會跟爸爸媽媽現寶
然後在高高的把魚甩下盆子
如果魚會說話的話
牠們一定在說:好痛好痛!救命!我不能呼吸了!
旁邊的爸爸媽媽都沒有阻止他們這樣做
我看那些魚被很暴力的追趕
然後甩來甩去
我覺得好可憐哦!

想像一下我們被關在一個盆子裡面
有東西一直從上面伸出來
要把我們網走
我們一直跑一直跑
然後被抓上去之後呼吸不到氧氣
還要被用力甩來甩去
這就是那些魚的感覺吧
差別是牠們叫不了痛

其實以前我很愛玩撈魚
後來有一次在**夜市看到準備要擺攤的老板
用一個很小的水桶裝滿滿的小金魚過來
我一看到就嚇到
那個水桶真的很小
魚擠滿滿的
完全沒有空隙
那些魚全部張大嘴巴努力想吸到空氣
我問老板說:魚這樣不會死掉嗎?
他說:沒關係啦!反正這些魚死很快,待會給人家撈一撈也一下就死啦!
然後我就看他把小金魚放進給人家撈魚的地方
下面很多吸不到氣的小金魚都死掉了
看著老板把死魚一隻隻撈起來扔進垃圾筒
我真的很難過
牠們的命是這麼不值錢

也許牠們只是小小的一隻金魚
可是我們人類為什麼要這樣對待牠們?
只是為了好玩就去傷害別的生命
我想只有人類會做這種事吧!
(好像還有貓咪會= =會為了好玩把小強玩到死掉)

我想我改變不了什麼
我只知道我以後不會讓唯唯玩撈魚
我不會讓他把快樂建築在那些小魚的痛苦上


不曉得是不是當了媽媽的關係
我越來越悲天憫人了><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1872958&bid=6

 

我的回應

我小時候就這樣想耶

所以不會想撈魚

長大後

也是跟自己的寶貝說

不管是任何有生命的動植物也是

所以連小強

要殺之前

也都說對不起

能盡量避免就避免

加油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胞胎天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