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五點

下午 四點

 

凌晨六點

大家都到齊了

做了儀式

將阿祖的棺木從大廳移到門口

等著九點 祭祀

我媽媽 提早八點多到

想說可以幫忙

不過一切都安置好了

第一次當喪家 (我自己的阿公去世因為是嫁出去所以沒有幫到忙)

謝謝每一個來祭拜的客人

有  與阿祖 長輩  平輩  晚輩  以及 官員

心中有些感觸

阿祖真的很福氣

有這些人來做最後的祝福

後來

要往火葬場

大家的心中都很激動

我是狂哭

知道  這是最後

路上一直喊著 阿祖 過橋  上高速公路  要跟好喔

當棺木要進火化時

我哭到幾乎不能呼吸

也要喊著 阿祖  快走開 要燒了

終究人到終點

我也禱告阿公與阿媽 可以相見

下午 因為公公說

我顧雙胞胎好了

所以就沒有去塔位那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胞胎天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