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幫公司面試新人的搞笑案例~~ (真實事件/文長) 轉po

引用於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3122890&bid=6

真的要再三教育 自家孩子的生活態度

~~~

話說公司最近要應徵初級電腦工程師
歡迎應屆畢業生, 無工作經驗也可
在主管請求下我接下了面試的工作
就是一連串爆笑和烏龍 & 無奈的開始~~

案例一[女生]
知名國立大學畢業, 自己寄了履歷表過來
我看完覺得還不錯, 就按照履歷表上面提供的手機號碼打過去
想做初步的phone interview
當時是早上十一點半(接近中午)
我打手機卻都沒人接, 只好改打住家電話
接電話的應該是應試者的媽媽
我告知來意之後, 她媽媽要我等一下
結果我就等了將近一分鐘
一分鐘後又是她媽媽來講電話
跟我說她還在睡覺叫不起來...哇哩勒...@@

案例二[女生]
也是收到履歷之後打電話做phone interview
一問三不知...連最基本的電腦常識都不懂(資訊工程系畢業)
我還耐著性子把我們的工作內容描述一番
結果我每描述一個項工作細節, 她就會馬上就回我:[我怕我做不來]
同一句話連講三次, 妳覺得我會想聘用妳嗎? XD
當然就不想再進一步面談
沒想到兩天後
我接到她的電話
我一接起來, 她就很不客氣說:[你們在搞什麼? 不是找我明天去面試嗎? 怎麼都沒告訴我時間和地點啊?]
我答:[請問妳是?]
等對方報上她的名字之後
我說:[請問你是從哪得知面試訊息?]
(因為只有我一個人review履歷表, 也只有我決定是否發出面試通知)
沒想到對方竟然回我:[我怎麼知道! 就前天有一個女人啊...打電話給我啊...問一些有的沒有的...應該是你們助理吧! 你轉電話給她]
哇哩勒...(我就是那個女人)...#$%&$@...
因為我的電話是專線, 我猜她可能誤以為我就是助理
她是根據她手機的來電號碼記錄回撥給我
我只好婉轉告知她說並沒有發面試通知給她
結果她還沒好氣的說我浪費她的時間
...@@...

案例三[男生]
南部一所國立知名大學畢業
也是按照履歷表上面的電話打過去
約傍晚五點多
對方接起電話, 但非常吵
背景音樂都是搖頭音樂
我說明來意, 對方意興闌珊
我講沒十秒鐘
就不太爽跟我說他在忙
說他有空會再打給我
然後...我就被掛電話了...@@

案例四[女生]
國立知名大學的研究所碩士畢業
我請她準備英文履歷表
回答我說不知道要怎麼寫, 很難...@@

案例五[男生]
在就業博覽會遞履歷表給我
身穿海灘褲夾腳拖就來
全身汗臭味我都快暈了
跟我說他有多年工作經驗
我問是做什麼的? 他回答當廚師...@@

案例六[男生]
在就業博覽會現場填履歷表給我
填玩交給我
我看了差點沒暈
除了字奇醜無比, 很多字無法辨識以外
"Email"欄位竟然填寫"......@奇摩"
真不蓋你們, @後面就是接國字"奇摩"

案例七[男生]
寄了中文履歷表來給我
我請他提供英文履歷表
面有難色, 勉為其難答應
隔天收到了
看到差點沒昏過去
因為他只是把title改成英文而已
何謂title改英文
就是本來寫"姓名:黃XX"
變成"Name:黃XX"
其他還是保留原來的中文...@@
(這樣也可以叫做英文履歷表)

案例八[男生]
看到自傳部分一直笑...很多錯別字
重點是最前頭那幾句~~
"西元1983, 普天同慶, 四海歡騰, 我....呱呱墜地了..."

案例九[男生]
新竹某國立知名大學畢業
phone interveiw感覺不錯
請他上台北親自來面試
我在電話裡面告訴他, 請他搭火車到台北火車站再轉捷運
結果他問我:[台北火車站下車之後要怎麼走才會走到捷運站?]
...@@...
啊你是不會問人喔? 不然不會上網先研究喔? 不會研究好歹下了火車知後也可以看到頭頂上有標示牌吧!

--------------------------------------
還有更多很爆笑的, 族繁不及備載
之後有空再上來跟媽咪們分享
其實還有一大堆應屆畢業生
面試時都不是問工作內容
都先問幾點上班幾點下班?
要不要加班?
會不會很操?
有沒有公司旅遊?
唉...只能說社會真的變了
以前面試哪敢問這些啊...

PS. 不過還是有態度很好, 穿著端莊, 問答禮貌, 履歷表也製作的很用心的畢業生, 真想給他們拍拍手^^...加油~~

~~~

 

感謝各位媽咪的捧場^^
不過我寫得真的字字屬實絕無造假
(要我掰也掰不出來吧...@@)
我同事們也和一些媽咪有相同的反應
都一直說以為這只是網路流傳的笑話
沒想到現在親眼見到!

忍不住語重心長
還是要對現今的大學應屆畢業生說幾句話
工作機會其實還有很多
重點是你的態度! 態度真的很重要!
對每一件事情都要認真, 我想這也是最基本的態度!

案例十[男生]
昨天晚上我們助理小姐打電話給我
說有一個想要應徵的男生
想打電話問我有沒有收到他寄的履歷表
結果打到我們台灣區總裁的電話去
拜託! 電話號碼差很多
真不知道他怎麼打的
而且我給過我的名片
按照上面的號碼, 扣除02
不是也才8位數字
是怎麼打到那邊去的??
昏....
還好是我們總裁人不在台灣
由助理小姐代接
不然豈不是更好笑?....@@

 

案例十一[男生]...PS.這則不好笑, 還有點生氣!><

上禮拜六的就業博覽會來了一個應屆畢業生
說是要應徵軟體工程師
學歷可是全台灣最棒的那所學府(大家應該知道是哪間)
我超級認真花了十分鐘時間講解我們的工作內容
鉅細靡遺
結果...在我終於講完之後, 很誠懇的問他有沒有興趣時...
他竟然回我:[再說吧! 工作內容不是重點, 重點是有沒有超過年薪92萬?]
我: [...........](還在錯愕或傻眼中)
後來他接著說
說他收到某一家公司的offer letter
要給他年薪 92萬
他今天只是好玩來看看有沒有企業願意給他更高

同學, 你是在耍我嗎?
我態度這麼認真, 你怎麼可這樣! @@

 

~~

 

我先生是一家公司主管 每回到面試新人就頭痛
打電話約面試要不就是不接 要不就是不回
他問我 這些人不是要找工作嗎
好不容易面試到不錯的人
履歷上寫隨時可以上班 但你問他什麼時候可以上班 他就回你
如果真的要用他 他要先出國 玩回來再上班
這那裡是隨時可以上班

我也是一個機構負責人
我有員工 沒來上班也不主動給個電話
打電話問他 他說昨晚跟男朋友吵架 吵到三點 現在很想睡覺
我一整個傻眼

前些日子大家討論22k實習生的事
主管的官員說
如果沒有22k實習計劃
這些人連工作都沒有
是的
我要證明是的
我用了兩個22k實習生
哎 只能說 哎 ........

我是5年5班
我有三個兒子
我跟兒子說
你們有希望啦
因為對照其他年輕人
你們的強項是勤勞

我看不出現在年輕人有吃苦耐勞的精神
所以我要我的兒子
勤勞

當大家資質及客觀條件相當時
只要勤勞就能勝出

所以我要教會兒子的就是......勤勞

~~

這讓我想起以前和老公做生意應徵工讀生的情況..
一各大男生來店應徵,還蠻有禮貌的,就決定用他.
第一天上班感覺還不錯,一點都沒有感覺他有不適的地方...
重點來了...因為他是住比較遠,騎機車上下班.
第二天...人沒來.
打手機...沒人聽.
打家中...沒人聽.
.....(擔心他是不是半路出問題....)
第三天...也沒來
打手機...沒人聽.
打家中...也是沒聽.
....(還是擔心這孩子是不是出什麼問題....)
第4天
打手機...感謝天..他接了
他:喂......(一付還沒睡飽的聲音..)
我:XX你怎沒來上班,也不接電話,人不舒服嗎?..
他:.....我以為不接電話..你就知道我的意思了...(他不想做了...)
我:...................
(這臭小子...害我們夫妻白擔心3天...打電話來說不適合有那麼難嗎?)
真的是只活在他自己的世界裡....自我感覺良好型....

 

~~

看完大家的面試狀況,真的有很多天兵天將
我講一個面試的經驗好囉
前幾個月在找工作時,剛好有一家電腦公司打來約我面試~因工作內容有牽涉到業務方面,所以她們也要求線上面試~好笑的在後面~問到最後,面試主管突然說"小姐!大學畢業了不起喔!你是來竄我的位子喔!"(拜託我又還沒進去工作,想太多了吧),你說看看你幹麻去念大學。這時我心裡想,這家公司很奇怪呢??念到大學畢業也不行,那你幹麻打來約面試呢??真是怪怪公司。講到最後,那位男生還很生氣說,你明天何時有空過來公司面試~真是莫名奇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胞胎天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