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胞胎 : 媽媽 我們以後會生雙胞胎小孩嗎

我 : 不知道耶 醫生伯伯說 不一定


雙胞胎 : ㄚ 不能生雙胞胎 喔


我 : 妳們希望生嗎


雙胞胎 : 會呀 但媽媽妳要幫我一起照顧喔


我 : 那要看妳們嫁遠不遠啦

 

~~

 

回想當雙胞胎生下來的第一年手忙腳亂

跟先生的磨合期 也是最大的一年

很常吵架

因為常常不爽

連離婚這二個字  也會輕易出口

 

果真相愛容易 相處難嗎 

 

 

但很慶幸的是

雙胞胎還小

不是那麼感覺得到

 

先生也很努力

 

想由神的眼光  看待我

想與我共渡一生

(好家在耶  不然 我可能孤苦伶仃 不是現在這麼幸福 )

 

當雙胞胎二歲時

 

我的一舉一動

 

被她們模仿的淋漓盡致

有如這影片般

http://www.babyhome.com.tw/album.php?op=viewvideo&mid=114050&folderid=560287&fid=27537348&F

我決心要改變

不想在把好幾代的脾氣 傳下去

 

說來容易

真的將自己分裂後再重組

心很痛  靈魂更痛

 

話說  難道先生都沒問題嗎

 

很可惜的是

 

他太好了 

 

只要我跟他吵架

 

所有人娘家婆家都會說是我的錯 ><

 

雙胞胎 幼稚園階段很懂事

 

幾乎是超乖滴

 

這也是我不停的催眠她們

 

妳們好乖 好棒  是媽媽的好幫手

媽媽 真的好幸運有妳們

 

 

但那知

 

雙胞胎 上國小時

 

晚來的叛逆期

 

也出現了

 

或許  我給她們很大空間

 

或許 她們 很獨立  也會思考了

 

剛開始  我脾氣 也會跟著來

 

 

但到最近她們國小三年級

 

我眼中只看她們好的部份

 

又體悟許多人事物

 

所以 明白 其實問題還是在我身上

 

很奇妙

 

她們原本讓我頭痛的問題

 

不見了很多

 

 

如果

妳目前也曾像我一樣

覺得孩子讓妳很頭痛

 

別急的去看孩子不好的部份

 

試著看孩子好 或進步的部份

那怕一點點

多鼓勵 多誇獎  (要實際好的 不是隨便說說)

也許 妳的困擾就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胞胎天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