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母便當

分類:日本廚房
2010/09/30 00:30

上一篇好像有點感傷,來篇輕鬆的。

之前在日本小孩食事雜貨那才直呼不可思議,不過兩年,我也淪陷了。

幼稚園要自己帶便當,早上放書包一直到中午拿出來吃,冷飯冷菜讓我這台灣媽有點為難,油的不行,那我要做什麼?左思右想好像真的就是壽司飯團最合適,每天壽司飯團看起來又無趣,所以…就淪陷了。

聽老師說一週只要帶四天便當時我還高興了一下,以為學校大發善心安排一天讓媽媽休息,結果居然是禮拜三只上半天,1150分就得帶小孩回家,真是…。

因為是外國學生,第一週需陪讀,中午大家便當盒一掀開,我把視線內所有便當快速掃描了一遍,內心閃出五個字:哇!一級戰場…!

說戰場其實有點誇張,每天會看到便當的只有鄰座幾位同學和老師,小朋友們也都乖乖吃眼前餐盒,毫無較勁必要。但在第一天端出略造型便當,小飛回家後那開心滿足的神情讓我不可自拔,看他享受我也好享受。

大概班上其他媽也都這樣,孩子甜甜一笑,為娘的就好像被下咒般在流理台前悶頭苦幹,臉上還傻傻掛著笑。

就這樣,每週四次,每次10-30分鐘不等,用剪刀、牙籤和一堆小道具,製作一個個快樂飯包,讓孩子童年回憶裡多一個微笑的理由。

不記得也沒關係,媽媽照了幾張以玆日後證明

奉上開學第一週的便當與剛完成的明日便當五枚。

恭喜由蛋黃和(ㄏㄨㄛˋ)白飯的維尼熊出線,

成為我和小飛的第一個便當主角!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胞胎天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