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星昊晟和大家分享我的省錢密技

 

分類:免費
 
2010/11/29 12:15
 
天使媽收集的 bbh媽媽的省錢分享


上百樣省錢方法

http://tw.myblog.yahoo.com/peichen1009-1971/searchblog?p=%E7%9C%81%E9%8C%A2&my=1

 
bbh討論
 
 

先謝謝大家連日來對我的加油和打氣~


真的很高興.也很感動


bbh和大家給予的溫馨

 

為了避免大家一直詢問

在此一併將一些我的小撇步和大家共享

我沒有精湛的文筆

也沒有特別怎麼省法

我只是將我懂得一股腦的挖掘出來

只想和大家一起省下去


1.水電怎麼省?


我除了手痛之外.我通常自己手洗衣服
全家人的包括內衣褲

所以不需用到洗衣機的大量用水
我也能洗好衣服

只有最好脫水

會用上洗衣機
剩下的洗衣服的水

用來灑水或是拖地沖馬桶澆菜
前一晚的洗澡水

也是留下來再度使用喔

另外洗衣機的設定也有關係喔
除了比較髒的工作服

可以另外先戳揉過在放進去洗
要不然設定少量污詬或短時間的洗法就行了
水位改成只要泡蓋過衣服的高度就行了
可以省下使用的時間及電費水費

白天我家是2層樓的透天厝


夏天樓上很熱

就算吹冷氣也很悶熱.再加上西晒
更是像烤爐
所以中午我會在地上灑水

降溫前後門通通打開通風
在一樓午睡
晚上我會樓上樓下灑水

降溫或是拖地
頂樓建議可以掛上黑色的網

但距離地面要有一公尺的高度喔
這樣可以幫房子防晒
也不會那麼熱

冷氣可以依坪數來定溫度


我家都是設有26-28度

加上一台電風扇來吹


一星期就要洗一次慮網

才不會耗電

冰箱更是快拿快關

平時要請記得清潔冰箱


通風口處更是不放東西

東西放兩旁
冰箱最快涼

開飲機

我一天只加熱一次

不用時電就拔掉


開飲機最耗電喔

隨時關開閉不用的電源


尤其是您家中的冷氣

現在電源拔了嗎?


我想大多還沒吧

電子鍋只要過了吃飯時間

我就會把插頭拔了
不必保溫至下一餐喔
只要下一餐食用前一小時在插上保溫
一樣能吃熱騰騰的飯
何必跟錢過不去

另外一提

使用電風扇

我會定期清洗

不用就把插頭拔掉


使用時會設定時間
會轉動風向

這樣會比較快涼


2.食物篇:

我會先看月份購買

會買當季的食物
會在颱風來的前後買瓜果類平日買葉菜類


我通常在大批發商買

只要熟悉後~嘴巴甜一些
老板都很阿沙力的送一堆
我這邊的老闆甚至還幫我把整堆的豬肉切好分裝好
還不收錢喔

回家後

再來依需要分裝
例如說五花肉一條
我會將皮和油脂取下
炸油和魯皮
肉可以切肉絲或肉片
甚至於是肉燥
多次利用

細部分裝是很重要的喔


青菜我就不必多說了
我會種

甚至是養樂多的罐子都能種

有收成

我會和鄰居互惠或是拿去賣
同樣道理
鄰居也會和我們分享
還是能省菜錢喔



3.多參加摸彩或是免費課程


摸彩活動現場常會發面紙或是一些小物品

我個人會參加媽媽教室或是母乳教室或是其他課程
當然我還懷孕時會去參加媽媽教室
不是以贈品為主
但是我還是收過紗布衣奶粉罐或奶瓶尿布
毛巾

最扯的還有炒菜鍋

 


有摸彩中過的腳踏車

機票

衛生紙

等一些生活用品


加減補貼一下生活開銷

尤其是去年所有東西都大漲時


光衛生紙我就受不了

更何況是其他物品~

 


4.教學


光bbh就有許多的媽咪很熱心的分享
網路上真的很多
我就不在碎碎唸了


但是孩子的陪伴是很重要的
哪怕一天只有5分鐘都很值得
會改變您和小孩的一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胞胎天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