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節省瓦斯費用的小撇步

 

http://tw.myblog.yahoo.com/jw!3OMbwwCQERVcwflfkIs_jmRIMPUKJQ--/article?mid=230

 

 
2011/09/08 10:50
 

每次收到瓦斯繳費單,都會很納悶

家中人口2大3小(沒罵人喔)

除了假日,平日很少開伙

怎麼瓦斯費還要那麼多???

於是媽咪開始努力思考,有什麼可以省瓦斯的小秘訣

規納出來幾點常會忽略的小地方

並且一一改善,果然將瓦斯費省了不少

有圖為證喔!!

PS:有一張6月份的帳單沒在手邊

那張金額好像是600多還是800多

有空再補照片上來

另外這個月要繳的這張

我懷疑是不是表壞了

因為才282元......

不過我可是真的很認真的在省瓦斯

 

接下來就開始分享我的省瓦斯撇步囉!!

洗澡用水方面:

1.關閉所有洗臉盆的熱水管

因為洗臉盆大部份是洗手居多,但孩子才不管水龍頭是在熱水或冷水的位置

開了就洗,但離熱水出來還有一段距離,所以也就不會發現開的是開熱水,但是

你還沒洗到熱水,瓦斯卻已經開始啟動ㄌ.....

2.洗澡時全家集中在同一時間洗

因為這樣才不會又浪費了一段等水熱的時間

可以省瓦斯又省水(孩子並不會每次都記得把前段冷水接下來作其他用途)

3.調整熱水器溫度

很多人洗澡熱水全開時都會發現太熱了,於是又加了一些冷水

這就是溫度太高了,可以將熱水器的溫度調低

正確的溫度是熱水全開時可接受的溫度,

這個動作可以大大的省下瓦斯費

因為若是你定的溫度高,瓦斯需要燃燒的原料就要越多

瓦斯費也跟著飆高,當然你的荷包也跟著流失....

我們家冬天大約設在42度,寒流或是要泡澡時再調高

夏天大都會調到36-38度

有空就會問一下家人~~你洗澡時水會太熱嗎??

如果他們的回答是~會往冷水開一點

我就會二話不說,跑到後陽台將溫度降個2度

4.隨時減查瓦斯有沒有漏氣現象

這個動作不僅是看緊荷包,也是維護生命的安全

我常用的兩個方法如下:


1.確定無人用瓦斯的情況下,看瓦斯表是否有在轉動


2.用肥皂泡塗抹在管線處,若有漏氣就會冒泡

5.最後你也可以洗冷水澡

還有~有時去泳池、健身房或是SPA

別忘了洗完澡再回家喔!!

接著是煮菜時:

1.需要悶煮的湯或魯肉等菜類

先煮滾後悶著,待快上桌前再加熱煮過

2.多利用快鍋,節省烹調時間及省瓦斯

3.定期清理瓦斯噴頭,避免阻塞,提高熱效率

這是我家的省瓦斯秘訣,如果你有更好的方法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別忘了幫忙推推喔!!

如果你也有更好的方法,也歡迎與我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胞胎天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