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三劍客的媽咪分享

 

我試過三種發現最好用又不會彈回去又不會黏手


有興趣的媽咪試試看


低筋麵粉2杯+中筋麵粉1杯


1/2杯鹽


1/4杯油


3/4杯水


先把麵粉.油.鹽加到鍋子和一和


再慢慢加水(少許少許加)


待鍋中麵粉都結塊(鍋中沒有白麵粉)


就拿出來揉一揉(使勁用力的揉)


揉到表面光滑就完成了

老師教的2高筋1中筋~~壓成麵餅狀時回慢慢彈回去,如果用模型"兔子會變熊"


3低筋~~太軟,模型兔子會變形拿不起來(我試了4杯低筋+1杯水還是很濕)


最後試了上面的配法真的不錯


模型壓出來都很漂亮又不會彈回去喔!


我用量米杯,有刻度較清楚喔!看媽咪習慣囉!

~~~~~~~~~~~

謝謝彤彤媽分享

壓克力顏料染色的效果還可以啦!


製作後又容易清洗,

所以我一連做了五種顏色,


先做了紅黃藍三原色,


再用紅黃做了橘色,


接著用藍黃做了綠色,


只有剛開始染色的時候手會一團糟,

過色彩吃進去黏土以後, 雙手也算乾淨了不少,


最後的清潔只需要清水就可以清乾淨了,


我想如果沒辦法買到食用色素的話

 

~~~~~~~~~~~~~~

有一天有跟雙胞胎一起做

她們開心得不得了

其實做法有點類似做水餃皮和蔥油餅饅頭

但記得要冰在冷藏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胞胎天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