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劇~鬼太郎之妻(ゲゲゲの女房)

http://tw.myblog.yahoo.com/jw!5dmGwkWaFRZ2jBT_1cgHeo7./article?mid=10920

 

 

 
 

 

很少看電視的我

最近又在迷緯來日本台的『鬼太郎之妻』日劇

每天守著開播時間太慢

有時就會熬夜到凌晨三四點看PPS

 

『鬼太郎』大家應該認識吧~

它是一個漫畫人物

由日本漫畫家水木茂(武良茂)所創造出來故事主人翁

『鬼太郎之妻』並不是在演關於鬼太郎故事

實際上是水木老師的妻子寫下自傳成一本書

而翻拍成日劇『ゲゲゲの女房』

 

其實,我只知道有這一部『鬼太郎』卡通和影片

卻不認識這位水木茂漫畫家

更不知道他的為人 

經由這部日劇

我才了解到這位老師是多麼令人欽佩

查了很多有關於他一生的網頁

也買了原作這本書

一拿到便等不急看完

 

因為是改編,所以在電視劇中人名都會不一樣

例如~女主角本名是布枝,劇中是布美枝

還有一些出版社和社長人名都不一樣

再加上一些配角添加進去的

多多少少增加故事性質

讓我這個重視真實性的認真心態之下

會有點無法分辨真正的真實性

但我還是很佩服此劇的認真模仿

將劇中場景弄得一模一樣

剛看電視劇的前幾集

布美枝隨著茂回到了東京

看見家中破爛的景象

我也看的目瞪口呆

沒想到這卻是真的

此張照片是從某網友找到的

這張照片是真的當時那個年代

和劇中門口景象是一模一樣的啊~

真的很佩服日本人求真的態度

 

 

整部戲充滿了很多感人戲碼

有親人、朋友以及鄰居之間人情味

真的很感人

不過還是有些小小的地方有點誇張了一點

但還是真的很推薦看

看看這一位水木茂老師與他的妻子布美枝在貧困中仍然對未來充滿希望

 
昭和7年(1932年),出生於小康之家的布美枝(松下奈緒飾演),從小即是個文靜內向的女孩。布美枝最大的煩惱,就是自己高人一等的身材。在那個保守的年代,眼見姐妹們紛紛找到歸宿,她卻囚為身高,而遲遲無法有好姻綠上門。

直到布美枝29歲那年,終於在父親安排下接受相親。對方是來自東京,在戰爭中失去左手的漫畫家阿茂(向井理飾演)。相親當天,父親再三交待布美枝要全程跪坐、不要站立,不料布美枝還是破了戒。原以為婚事就此告吹,沒想到對方卻要求在五天後完婚!

面對一個年紀大了10歲,又因戰爭失去手臂的對象,布美枝仍決定嫁雞隨雞,跟隨阿茂離開故鄉,遠赴束京。東京的繁華令人目不暇給,但夫妻倆的生活卻捉襟見肘、家徒四壁。

雖然婚後才開始認識彼此,布美枝始終相信、支持著阿茂。貧困的環境未曾奪走他們的幸福與笑容,兩人的情感也因此變得更加深厚緊密。從赤貧時代到「鬼太郎時代」漫畫走紅,布美枝與阿茂跨越了重重考驗,攜手寫下一段笑中帶淚的感人故事。

由向井理飾演水木老師過於帥和年輕了一點

而松下奈緒飾演布美枝倒是真的過於高了點

真正的老師妻子當時的身高是165cm

松下奈緒身高則有174cm

所以在劇中總是高的過於............

不過兩人好登對啊~

這張照片是實際上水木老師和他的妻子喔

已經86歲的老師到現在畫漫畫吶

『鬼太郎之妻』這本書中,有很多老師的插畫

看那令人會心一笑的描述插圖,由此可知老師開朗的性格

 

從這部戲認識這位老師,讓我崇拜不已

也找了很多網頁更加認識他

水木茂

有夠荒唐的鬼太郎--水木茂

鬼太郎之妻之水木茂

 

 

也是由這部戲得知當時的漫畫家的辛苦與辛酸

也想起以前小時候多瘋迷出租漫畫書

卻不知道當時的這些漫畫家的辛勞

只知道~我小時後的夢想~『我也要當漫畫家』而崇憬

結果總是被家人潑冷水~進入美術業是不能賺錢的

哈~哈哈~~呵~嘿~嘿嘿~~苦笑啊~

不過現在年代不一樣了

現在可是美術當道啊~

所以也要大笑三聲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胞胎天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