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胞胎的媽媽標準抱法就是如此唷



怕養成抱癖,在嬰兒長到2個月時,大多數的媽媽都盡量不抱嬰兒。

她們把房間整理得漂漂亮亮,擺放許多玩具,就是為了讓嬰兒養成在床上老實睡覺的習慣。

因此,除了吃奶、洗澡之外,就盡量不抱嬰兒。

然而,這樣做的結果是嬰兒的運動能力得不到充分發展。

尤其是老實的嬰兒,既不生氣也不哭鬧,當然也就不用抱了。

可是,由此小兒會抬頭晚、起坐遲。嬰兒到了2個月時,每天累計應抱2個小時左右。抱起來時,想看東

西的嬰兒就要使用頸肌。嬰兒被抱著時總是想立起身體,這樣就可以鍛煉背肌、胸肌和腹肌。

嬰兒高興時還會活動雙手,這樣胳膊的肌肉也就得到了鍛煉。

因此,常抱小兒對他的運動機能的發育有很好的促進作用。

  當抱起小兒時,不要光在屋子里轉一轉了事,除了寒冬和刮風下雨天之外,最好帶小兒去室外。

早春、深秋、冬天可以讓嬰兒晒太陽,但在其他時候不要讓嬰兒直接受陽光照射。

晒太陽時應讓嬰兒躺在嬰兒車中,如果抱著,媽媽的體溫和陽光的熱量加在一起,會使嬰兒體溫過高。

  常抱嬰兒除能促進其運動能力外,還可以開闊嬰兒的眼界。老躺在床上的嬰兒,其視力範圍很小,

不利於眼睛的發育。

常抱嬰兒,使他可以看到室內花花綠綠的東西,尤其到室外,可以看到飛跑的汽車,五顏六色的花草,

還可看到別的孩子玩耍,對嬰兒來說是件很愉快的事情。這樣做,不僅可以刺激嬰兒的視力,也可以增

加眼肌的活動,既刺激了視神經的發育,也可協調眼肌的活動。

~~~~~~~~~~~~~

個人的體驗

http://www.babyhome.com.tw/calendar/0,o1de,mid1114050,cid19435181.htm

有媽媽問小孩是不是不要常常抱

我的回答

抱呀

雖然大人會累

不過我都是在床上抱我家雙胞胎(一次二個)

所以也有一段時間有媽媽手>_<

可是現在都是她們來抱我

當然抱抱也要有品質

小嬰兒我會看著她們微笑講話

現在是抱著聽她們講話

家事就跟她們一起做或者等她們睡覺才做

對孩子來說抱抱代表愛

所以YOYO才會常說"愛的抱抱"

也有幫助她們自信心

是有二派說法啦

就看妳喜歡甘願用那一種

我的下一胎

還是會用愛的抱抱^^

也謝謝486爸爸用詼諧的口語和照片真的很可愛耶

http://www.486word.com/newpage102.htm(歡迎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胞胎天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