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 來得太慢

我家雙胞胎都快九歲了

但這本書

我將免費提供給二位幸運的話新手雙胞胎媽咪

 

我也分享餵我家雙胞胎全母奶一歲四個月的信心

相關日記

 

寫給新手雙胞胎媽咪 (入門篇)

 


 

回想起我家剛出生的雙胞胎

 

生物的本能

 

請勿用色情眼光看喔

這是傳宗接代

延續生命的神聖祝福~母奶


 

在餵雙胞胎母奶用橄欖式抱法 時

 

千萬切記

 

二個孩子要交換餵

 

總有一個寶寶吸力 較強(不小心有可能會變大小奶)

所以輪流喝

我曾建議過的雙胞胎媽媽

有幾個困擾


第一個


在懷孕過程中

本身營養因為給了孩子們

所以身體自救 奶量無法增加

第二

身旁沒有成功餵母奶的雙胞胎媽媽

就連單胞胎媽媽都會說困難

所以也就跟著沒信心了


第三

家人 尤其是 先生的支持很重要

可以讓太太放輕鬆 愉快 才有快樂奶


第四

絕大多數媽咪是剖腹生產

也怕痛 以及藥物 身體要先排出


所以睡眠不足之餘

也是奶量不足


第五

真正的均衡飲食 喝水

讓大小便 可以新陳代謝


體內負擔少

自然產量也會增加


最後

我覺得 最大問題是 沒有親餵 的刺激奶量

又怕孩子吃不飽 加上配方奶

嬰兒努力吸吮的時間或力氣

就會少

這樣是我覺得可惜的部份


我當初餵完雙胞胎之後

還會噴 漲奶呀

不過沒有用吸乳器吸過

保存

隨時喝隨時餵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胞胎天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