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錢到學校會被搶〉嗎?

聯合新聞網的副刊中,剛好看到一篇文章與這個話題相關,供各位媽媽們參考.

http://udn.com/NEWS/LIFE/X1/5246075.shtml

讀者回應/親師合作 幫孩子

 

〈帶錢到校會被搶〉一文,有些觀念想與家長們分享。

我現任教於小學低年級,當新接一年級學生時,我會在開學後的「學校日」活動中,向家長報告我的班

級經營理念,其中一件事就是:請不要讓孩子帶錢到學校。

我也會向學生說明不要帶錢到學校的理由:

第一、在家吃過早餐才上學,口渴喝自帶的開水,小學沒有

點心吃,早餐吃多一點,不然就帶麵包當下課時間的點心,不帶點心更好,畢竟小一生已不是幼兒,在

校不買東西則不須花錢;

第二、帶錢總會想買東西,若買了不需要的東西,便是浪費;

第三、一年級的孩子常把錢拿在手裡,錢

財露白之下,難保不會遇到稍長的學生騷擾或騙或偷(校園裡學生良莠不齊);

第四、錢拿在手上或放口袋,跑跑跳跳間,什麼時候掉了也不知道,錢是父母辛苦賺的,掉了很可惜。

我為了教導學生惜福的觀念,並養成他們良好的飲食習慣,上學除了繳交費用外,一律不准帶錢到校,

這個原則已行之多年,學生們習慣了,家長們也都欣然配合。

孩子的生活態度與價值觀,除了在課堂上由教師教導外,最重要的還是要靠父母的身教與言教。

上文中的孩子告訴媽媽:「老師教我們不要帶錢到學校,以免被大哥哥搶。」

也許是老師說了好幾個理由,孩子對這個理由印象最深刻,也有可能老師刻意以這個理由來強化不要帶錢的原因。

不管如何,家長應可以善解老師的用心。相信在親師合作下,孩子的學習之路將更順遂。


~~~~~

 

看到這篇

 

我真的覺得好用心喔

我家雙胞胎也有良好習慣

她們會帶水壺

喝完

裝學校的水

學校也沒福利社

 

所以就不會想帶錢去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胞胎天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