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比賽

相關日記

2010/5/18雙胞胎姐姐說故事比賽

姐姐雖然緊張

 

但她回家 時

 

很開心的跟我說

 

媽媽 我覺得  我會得第二名喔

我 說 

真的呀  很棒喔  但是如果沒有得名

媽媽一樣以妳為榮

 

姐姐說  要等 下星期二 才會知道成果

 

果不然

她很開心的  拿了一個紅包(我以為學校只發獎狀啦)

裡頭有一百元

 

說 這是她賺到 要存起來的錢

 

妹妹 這時跟我說

 

姐姐好好喔

 

有那麼多獎狀

 

我一個也沒有

 

姐姐說

對呀  我很棒  我有滿滿牆壁的獎狀

 

妹妹都快哭出來

 

 

~~~

 

我就說

 

媽媽一直都跟妳們說

 

妳們很棒

 

不管有沒有獎狀

 

我都以妳們為榮 (突然想起 這句 是她們曾經跟我說媽媽我們以妳為榮)

 

姐姐很棒 

妹妹很棒

 

等三年級

一起讀時

 

我們在一起加油

 

好不好

 

姐姐要加油妹妹

 

妹妹要加油姐姐

 

 

~~~

媽媽內心話

 

 

雙多胞胎 打從娘胎

就不斷比較和競爭

媽媽肚子裡  搶營養 搶長大

 

嬰幼兒  期搶媽媽的注意

 

孩童期  可就比一堆囉

 

包括 媽媽比較愛誰   誰比較聰明

 

很多很有趣的名堂都出現(誰照片多 誰被抱抱多 )

 

這時候

身為父母

真的真的要小心

 

 

妳你的一句話

 

可能就會影響

 

這也就是 養育兒女的成長與樂趣

 

如何有智慧和方法

 

去排解

 

有好方法  也與我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胞胎天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