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台南支聯會兒童會月刊2009 年08月
 
 
領袖的話&故事分享

      我很喜歡羅拔、海爾斯長老的一段話:『要活到老、學到老,需要幾項基本特質:勇氣、堅定的渴望、謙卑、耐心、好奇心、及樂意和人溝通、分享所學。、、、、親愛的姊妹,不要小看自己身為婦女或母親的價值。、、、不論是處於今日的塵世,或是你帶給子女和伴侶永恆的學識及益處,在這兩方面都不要讓世人界定、詆毀或限制你對終生學習的感受,以及在家擔任母職的價值。活到老、學到老是促進人類心智、身體和靈魂朝氣蓬勃的要素,能提昇自我價值及自我實現。」  
  
     我沒有上大學,只是一個普通高中畢業的學生(因為家境的因素、也不喜歡讀書),但是我很喜歡自我學習。英語是我很喜歡的語言,國中時也特別認真,加上在教會的英文班學習,使我在傳教以前就能以教英文分擔家計。因傳教地點在美國,返鄉後英文大有進步,教英文會話成了我的工作。我的先生擁有兩個學士學位、又是醫生,學歷高我很多。不知他看上我哪一點?(沒知識又沒學歷)應該是我對神的信心吧!結婚後,在家當個全職的母親。現在孩子們都上學去了,我就利用時間學拼布。去上課、也做功課,才能拿到證照。我喜歡跟人分享所學的,只要遇到有興趣的人,就樂意教。這兩天看到前來參加婦女會的充實聚會的弟兄姊妹們所做出來的''萬用束口帶''  ,內心真有說不出的喜悅!而且更有成就感;前來學習的人很多,他們也很快樂。真如羅拔、海爾斯長老所說得:「活到老、學到老使人精神愉快,也是對抗老化、憂鬱和懷疑的防護措施。」有一篇文章,摘自網路,覺得不錯想跟大家分享:

      「大學剛畢業的時候,某電視公司請我去主持個特別節目,那節目的導播看我文章不錯,又要我兼編劇。可是當節目做完,領酬勞的時候, 導播不但不給我編劇費, 還扣我一半的主持費。他把收據交給我說: 『你簽收一千六,但我只能給你八百,因為節目透支了。』 我當時沒吭聲,照簽了,心想 【君子報仇,十年不晚。】 後來那導播又找我,我還【照樣】幫他做了幾次。 最後一次,他沒扣我錢,變得對我很客氣, 因為那時我被電視公司的新聞部看上,一下子成為了電視記者兼新聞主播。我們後來常在公司遇到,他每次笑得都有點尷尬。我曾經想去告他一狀,可是正如高中那位同學所說,沒有他我能有今天嗎?如果我當初不忍下一口氣,又能繼續獲得主持的機會嗎? 機會是他給的,他是我的貴人,他已經知錯,我何必去報復呢?」

     「後來我到了美國留學。有一天,一位已經就業的同學對我抱怨他的美國老闆【吃】他,不但給他很少的薪水,而且故意拖延他的綠卡(美國居留權)申請。 我當時對他說:『這麼壞的老闆,不做也罷。但你豈能白幹了這麼久,總要多學一點,再跳槽,所以你要偷偷學。』他聽了我的話,不但每天加班,留下來背那些商業文書的寫法。甚至連怎麼修理影印機,都跟在工人旁邊記筆記,以便有一天自己出去創業,能夠省點修理費。隔了半年,我問他是不是打算跳槽了?他居然一笑:『不用!我的老闆現在對我刮目相看,又升官,又加薪,而且綠卡也馬上下來了,老闆還問我為什麼態度一百八十度轉變,變得那麼積極呢?』他作了『報復』,只是換了一種方法,而且他自我檢討,當年其實是他自己不努力。 」

       許多埋怨、不平,其實問題都出在我們自己。這世間最好的『報復』,誠如作者所說的:「就是運用那股不平之氣,使自己邁向成功,以那成功和【成功之後的胸懷】,對待你當年的敵人,且把敵人變成朋友。」這個故事也提到學習,且是我該多多學習之處。
  
分享時間課程建議        

八月主題:聖殿的祝福讓家人更團結。

第一主日:教導兒童聖殿是神之家。一起閱讀D&C 124:40,41。告訴兒童這是神要我們蓋聖殿的目的利用影片或圖片介紹聖殿的內部是多麼美麗與潔淨。分享自己對聖殿的見證或經驗。

第二主日:問兒童他們是否知道聖殿和教堂有何不同?解釋聖殿所執行的教儀有哪些?(婚姻及
家庭印證、為死者洗禮、個人恩道們)畫一個賓士車的標記;一個圓中間分成三等份。
問小朋友:看到這個圖形時,他們會想到什麼?然後在圓中分別寫上父、母、子女。
然後擦掉3分之1個圓,就變得不完整。讓兒童知道,透過聖殿教儀家人能永遠在一起

第三主日:如果要進入聖殿要做哪些準備?(如:要有推薦書、要受洗成為教友、滿12歲、跟主
教面談、遵守誡命、守安息日、交十一奉獻、守智慧語、、、)將這些答案放在盒子裡
,放『我喜歡看到聖殿』的音樂,一邊聽一邊傳盒子,隨時按暫停,讓兒童有機會抽
答案,反覆幾次。將答案貼在白板上,一起唱「我喜歡看到聖殿」。

第四主日:帶三套不同的衣服及鞋子來。運動服、休閒服、安息日的服裝。讓三位小朋友穿上,
問哪些場合會穿哪些衣服?教導兒童,聖殿是非常神聖的地方,穿合宜的衣服進入聖殿是很重要的。鼓勵兒童滿12歲時,應準備好去聖殿。

第五主日:班級演出。  

 

信息看板               

7月11日的活動已圓滿結束,真是辛苦大家了。誠摯的感謝各位的付出及努力。看到各位的表演,實在很感動!真是謝謝您們的支持。

 

給懂「珍惜」之人      (本文摘自網路)

1.遇到你真的愛的人時要努力爭取和他相伴一生的機會!因為當他離去時一切都來不及了!
2.遇到曾經恨過的人時要微笑向他打招呼因為他讓你更加堅強!
3.遇到曾經偷偷喜歡的人時要祝他幸福唷!因為你喜歡他時不是希望他幸福快樂嗎?
                      
                                                                                                                                     
                                                               
(本文由劉林誘紋姊妹編輯及撰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胞胎天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