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8.7李察‧米勒博士演講家庭生活 [謝謝呂家庭的分享]

 

 

http://u7101018.blogspot.com/2011/08/201187.html?spref=fb

 

 


一開始米勒博士引用了家庭:致全世界文告做開場白。我們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總會會長團及十二使徒議會鄭重宣告,一男一女之間的婚姻是神所制定,而家庭是造物主為祂子女永恆目標所訂計畫的核心。」

很多人都不想結婚,米勒博士引用了許多研究資料來告訴我們,家庭對一個人有多麼重要。
 
 
For 男人:對健康的影響比抽菸還嚴重,比得心臟病還容易。
 
 
For 女人:對健康也有很大的影響,也容易得到癌症。
 
結婚的男女生活態度會比較健康,例如結婚過的酗酒率會少一半。
 
當然我們教會成員不會有這個問題。太太會要求先生要吃得健康一點,也會要求他們去看醫生。
 
米勒博士舉了自己的例子,他說有次心臟痛不舒服,他告訴他的太太,他的太太馬上說:「打電話給醫
 
生!」米勒博士的反應是:「我是個男人!男人是不看醫生的。」
 
然後他的太太打電話幫他預約醫生,當他看完醫生後,好險不是什麼嚴重的病。

(我很年輕就結婚,我才知道自己以前單身是多麼不健康,不太知道要怎麼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當結婚後,開始懷孕就不敢亂吃不影養的東西,做月子也是如此,餵母奶更是如此。
 
當小孩開始吃東西,就要研究什麼是對他們最好最營養的東西。
 
 
慢慢開始吃健康食物、過早睡早起的生活、還有養成運動的好習慣!
 
這還真的是單身不會這麼注意的事情,現在我更誇張,會配合我的身體狀況,幾乎每天吃紅豆湯、喝四物
 
 
湯、溫補涼補熱補都來,這是為了以後更年期預先做好準備。^ ^)

對於沒結婚的人,他們自殺率多了三倍,也比較容易產生憂鬱。
 
在工作上,已婚的男人做同樣的工作,會比沒結婚的表現更好,錢也會賺得更多,因為已婚的人工作態度
 
會更加認真。
 
結過婚的人也比較會存錢,也比較懂得投資。

(在我自己身上我很清楚的看到,我單身真的沒存到什麼錢,幾乎賺多少就花多少的感覺。
 
但一年其實我賺還不少ㄚ。>,<
 
 好險工作一年後我就結婚了,結婚讓我更加懂得理財,該省就省,要買什麼都是存夠錢才買,不會分期
 
 
付款搞得一身債。我們存下來的錢還真的比我單身的時候多很多,重點我們還要養三個小孩喔
 
所以結婚反而會節制自己的慾望,當然我老公在工作上就不會隨便就離職不幹,他反而會更認真在工作上
 
 
有好的表現,讓老闆不斷幫他加薪。)
 
 

結婚後的夫妻,他們的子女可以在父母雙全的家庭下成長,通常不會有太多問題,成績也會比別人更好,
 
 
長大也比較不會離婚。

以上都是研究報告提到家庭的好處,而我們會知道家庭的好處,都是因為先知的教導!
 
 
 

Part2:要多少孩子是和天父一起決定,不要去聽別人怎麼說。
 
 

 
米勒博士談到自己家的經驗。他們家有三個小孩。
 
當他們有第二個女兒時,就在他滿月他下班回家抱著他時,他太太問他好不好,他說很好。
 
他太太說他感覺他們很快就會有下一個孩子,當時老二才一個月而已,這個消息對他們來講很不可思議。
 
 
第二個孩子就在六個月大發現有自閉症,但他們到生了老三都還不知道老二有自閉症的事情,但是天父知
 
道!
 
所以天父知道他們很快有老三會對他們夫妻比較好,他們才能比較容易地度過這樣的考驗。
 
也因為老二老三年紀相近,他們可以玩在一起有所互動,這些都是天父知道的!
 
 

五年前他們兩夫妻都已經快50歲,他太太打電話問他要不要收養一個剛出生的baby
 
 
米勒博士的反應很驚訝,他說:「你確定嗎?我們已經快50歲了?」
 
後來他們為了這件事情一起做禱告,聖靈讓他們知道,這個孩子的確會成為他們的孩子。
 
於是一個月後,他太太坐飛機去接這個小baby回家。
 
現在這個小David已經五歲,也的確花了他們很多錢,他們兩夫妻也的確睡眠變少了,但是他們非常愛這
 
 
個小男孩,這個小男孩帶給他們兩夫妻很多的快樂和驚喜。
 
 
天父知道這對他們兩夫妻是最好的決定。
 
 

 
所以要有多少小孩一定要讓天父一起參與,讓聖靈來影響我們。
 
 

(我自己也有親身的經驗。
 
我以前也只打算生個兩個小孩就好。
 
加入教會後讓我想多生幾個,那個感覺很確定,就是四個。
 
在身旁很多人威脅恐嚇甚至拜託我求我,不要生這麼多,但我還是想要生四個,這個目標對我來說一定都
 
 
沒有任何改變,除非是天父要我不要生才不生。
 
當我生了老大老二,他們才隔一歲八個月,年紀很近,我也帶得很累,但當他們長大一點,他們兩個開始
 
會一起玩,一起幫這個家庭打掃服務,他們兩個的確帶我們很多的快樂和歡笑。
 
而我其實也很想快點把老三老四隔很近生完,但都沒有我想得那麼順利,後來我才發現,原來那已經超過
 
我的體力賽跑了。
 
所以老三老二隔三歲,老大老二就把弟弟當作自己的baby那樣照顧,他們兩個也學會如何照顧小嬰兒。
 
 
現在老四我也不那麼急得生,當天父要讓我順利懷孕我就會順利懷孕,這一切都照著天父的旨意去做就對
 
了,因為天父知道什麼樣的時間生小孩對我是最好的。
 
上上禮拜和小咪聊天,她又懷了老六,他說天父知道他可以,所以讓他十年劈哩啪啦的生了六個小孩,如
 
果這在我家,我可能完全不行投降了吧。但他們家是可以,因為有很多人可以幫助他們接送小孩,經濟能
 
 
力也許可,所以天父讓他一口氣生了六個小孩,之後還會不會繼續生下去,真的是要看天父的旨意了!
 
 
不過天父都知道我們的能力,知道怎麼樣得方式對我們是最好的。)
 
 

 
Part3:「以主耶穌基督的教訓為基礎,最有可能獲得家庭生活的幸福;成功的婚姻與家庭建立在信心、祈
 
禱、悔改、寬恕、尊敬、愛心、同情、工作及有益身心的娛樂等原則上,並藉這些原則來維持。」
 
 
 

研究指出,如果配偶不快樂,那麼自己沮喪的指數會是10倍。
 
幸福的家庭才能讓子女可以更好,在一個充滿壓力爭吵的家庭,孩子也一定跟著不好。
 
在美國有一句俗語說:「一個父親能為孩子做的最好得一件事情就是愛他們的母親。

戈登‧興格萊會長曾說他做過最困難的決定就是取消印證。
 
當初兩夫妻非常相愛地跪在祭壇上印證成永恆的夫妻,結婚後他們開始面臨一些挑戰,於是開始爭
 
吵,將當初的愛意全部都吵光,通常會來取消印證的都是姐妹們。
 
 
(這段文章我有印象,不過目前沒有找到在哪邊。
 
我只是大概憑印象寫的)
 
先知要我們控制我們的脾氣。
 
 

先知曾教導我們如何管理婚姻。在經文中救主到美洲大陸第一件事情就是教導他們:「實實在在
 
告訴你們,具有​​紛爭的,不是屬於的,屬於​​魔鬼的;魔鬼紛爭父,煽動彼此
 
紛爭。看啊,煽動彼此激怒敵對,不是教義教義消除這種
 
事。」衝突和紛爭都不是基督的教義,婚姻一定會有一些不完美,我們因此會為此而爭吵,但我們
 
要努力把平安的感覺帶回到婚姻中。
 
 
以下是以個方法:

第一:說話溫和

當我們不高興的時候,要保持安靜沉著的說話,戈登興格萊會曾說,如果我們說話溫和就不會惹上麻煩。
 
大衛奧麥基會長也說夫妻不要大聲說話,除非你家房子失火了。

第二:以正面積極的態度溝通

研究指出,婚姻一定有些不好的部分,但成功的家庭的家庭要有五個正面一個不好的溝通,也就是5:1
 
例如對年輕的孩子,他們不喜歡洗碗,不喜歡快點把作業寫完,喜歡上網看facebook,身為家長還是要忍
 
 
住怒氣,以5:1的方式對待他們,可以用非常正面積極的方式溝通而有好的關係。
 
教義和聖約108:7:「所以,一切言談一切祈禱一切勸勉中,一切行為
 
 
中,堅固弟兄。」

第三:情緒銀行帳戶

當我們結婚時,我們都會有一個情緒銀行帳戶,裡面的金額通常都會有上千萬,因為他們是多麼相愛而結
 
婚的。
 
但結婚後開始有負面的情緒出現時,我們就是往我們的情緒帳戶提款,當我們一不小心,就會把我們的銀
 
行帳戶提光存款。

要讓我們有存款進帳的最好方法就是用正面積極的方式對待對方,不斷的存款,會讓我們在婚姻遭遇到風
 
暴時,仍然可以平安地度過。
 
米勒博士曾經跟很多夫妻的面談,很多夫妻在情緒銀行帳戶都已經破產。

在這項重點中,最重要的就是多存款,少提款。
 
 

米勒博士提到自己的太太並不喜歡鮮花,因為花會枯萎死亡,所以他都不會買花給他。
 
他常常會出國到各地去,每次都會帶當地的一些禮物來送他。
 
有次他到日本出差,因為行程太過忙碌而沒機會買禮物送他,他回到美國機場,只好買了巧克力送他。
 
但他回家非常緊張,怕自己的太太不高興他買巧克力給他。
 
當門一打開,他把巧克力給他太太,他太太非常開心得給他一個很大的擁抱,並且告訴他,這是他最喜歡
 
 
的禮物,因為他的太太非常喜歡巧克力。
 
於是他的情緒銀行帳戶又存了很多錢。

他還談到把廚房整理乾淨,會讓太太開心,這樣也會存錢到情緒銀行中。

每個國家可能都有自己的文化習慣,但一定要努力找出太太喜歡的事情,這樣就是多存款在銀行帳戶中。
 
 

重點就是:去做!
 

Part4: 再者,我們提出警告,家庭的瓦解會為個人、社會和國家,帶來古今先知所預言的災難。
 
 

幸福的家庭,會為國家減少許多醫療成本和社會問題,也會使孩子成為更好的人,成績也會表現得更好。
 
 
 

問答時間:
 
 
Q1:看到父母為了公司的事情在整吵,孩子該如何做?
 
 
A:這個應由父母學習如何去做,而不是由孩子去解決。
 
孩子能做的事情就是遠離爭吵的父母一點,不要讓自己感到挫折。
 
 
 

Q2:教會的教導要我們不要打小孩。但我們真的不能體罰嗎?如果可以體罰,要怎麼體罰最好?
 
 
A:研究指出,體罰並沒有甚麼用處,在短期可以看到效果,但在長期來看並不會學到好的原則。
 
 
米勒博士曾翻遍所有先知對於教導孩子的文章,他們都說不要太嚴厲。
 
不要太嚴厲的意思不只是說我們不可以打小孩而已。他舉了一個朋友的例子,他的朋友很高興的說他從
 
 
來沒有打過小孩,但是當他對著小孩吼的時候卻是那麼可怕,米勒博士指出這樣也是嚴厲的教導。
 
 
在教導孩子不要吼,一定有更更好的方法可以成為更好的父母的。
 
 

 
Q3:想要生老三,但是太太壓力很大不想生?
 
 
A:問天父!就像什一奉獻一樣,我們不是因為有錢才繳,而是因為信心。
 
生小孩也是如此,當我們感覺到天父要我們生幾個小孩,我們需要憑著信心去做。
 
不管在結婚、傳教都是如此,我們一定都可以感受到天父要我們怎麼樣做。
 
當然我們也要注意到母親的健康,這包括了身體還有心理方面。
 
就像他已經50歲,天父讓他們意外有了個小男孩,這個小男孩帶給他們許多的驚喜和快樂。
 
 

Q4:如果生長在單親家庭,以後也容易成為單親家庭?
 
A:在單親家庭長大的小孩,他們的確比一般人容易離婚,他們容易進入沮喪的情況。他們如果很小心,
 
 
吃健康食物,運動,就比較不會憂鬱,也比較不會離婚。
 
 

Q5:一個姐妹分享他已經四五十歲,從小就是在台灣的家庭長大,他已經習慣那種脾氣暴躁的生活,他想
 
要改變又覺得年紀大了很難,不知道該怎麼做可以改變?
 
 
 
A:當我們感覺道開始情緒化時,我們要先暫停安靜下來。
 
就像打籃球一樣,如果看到對方的球隊一直進球,這時好的領隊就會要求暫停,讓球員的心情都可以平靜
 
下來,然後再回去比賽,這樣他們可以更容易專注,也會更穩定。所以當我們情緒化時,需要讓自己先安
 
 
靜下來,再回去好好溝通,我們的溝通不需要大吼大叫,也可以用溫和的言語,有力地傳達我們的想法感
 
受。就像聖靈一樣,用微小的聲音卻是那麼有力的進入我們的靈魂,我們的溝通也是需要如此。
 
 
 

Q6:家中有人離開福音,但還是個好的人。其他家人要如何面對這個成員?
 
 
A:要做好自己的榜樣,用正面的方式對待他們。
 
在這樣的情況下,反而要更努力和他們成為正面的關係,不要讓教會成為爭執的點,在好的情況下,在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胞胎天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