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慨與不平

 
◎不平
 
雖然職場難免會遇到讓人忿忿不平的事
 
但是說出來,總會覺得心情好些。
 
大概是六月畢業季
 
許多二十出頭的年輕人喜歡往外跑
 
他們不太懂事,喜歡找樂子
 
可我不認同他們不分情況的尋人開心。
 
尋開心也得看時間地點和人吧?
 
這要從小夜班開始說起
 
那天值小車找零車道,非常忙碌
 
加上那陣子沒幾天睡好
 
必須戰戰兢兢的面對每一位用路人
 
怕找錯錢,怕賣錯票,還要注意自己會不會動作太慢讓人排太久
 
我知道這時候的臉色一定很不好
 
不用照鏡子也知道臉很臭,還有一對深深的黑眼圈
 
為了支撐精神,也不顧我喝咖啡會心悸的毛病,照喝不誤
 
後來我遇到一整車都是年輕人的車輛
 
一開始駕駛座的人拿千元鈔,說只要買一張
 
我數了九百六十元二次,確定沒找錯錢
 
在我把錢遞給駕駛座的同時,後車窗也開了
 
然後一群年輕女孩子,對彼此使了眼色後
 
很有默契的對我用尖銳的聲音大叫
 
坐在最靠窗的女生朝我猛拍照
 
閃光燈在我眼前不停閃爍,不知道她按了多少快門
 
叫完後,她們還自顧自的笑到不行
 
紛紛探出頭來看我有沒有被嚇到
 
我等眼前閃光燈造成的眩光慢慢散去,木然的看著熱絡的她們
 
其中一位說,”厚,她沒被嚇到啦,不好玩,開走啦!”
 
駕駛座的人也就踩油門走了。
 
如果這些年輕人有看到這篇文
 
我想告訴他們,我沒讓他們失望
 
當時的確被嚇了好大一跳
 
喝咖啡後的心悸加上驚嚇,我的心臟非常不舒服
 
我沒反應,是因為眩光讓我看不清楚,而且嚇呆掉
 
只是反應不如預期的好笑罷了。
 
他們沒想過,如果我真的因此心臟罷工呢?
 
還是他們剛好遇到懷孕不能受驚嚇的收費員呢?
 
看人受驚嚇真的很好玩嗎?
 
更惡劣的是那個按快門的是什麼意思?
 
我也二十出頭過,也知道時不待人
 
好像不做點瘋狂的事會對不起青春
 
(像建中生躺馬路那件新聞)
 
也許這樣做很有趣,可萬一有後果呢?
 
....現在想起這件事仍然感到無奈
 
要不是我還有理智,不然很有可能會一氣之下拿東西砸過去
 
然後也可以很不責任的說,”我不是故意的”
 
但人到了某個年齡就該有那個年齡的成熟度
 
當時也就繼續上我的班,不想理會他們
 
否則我跟不懂事的他們有什麼二樣?
 
要抓住青春的尾巴有很多種方法
 
只是,人不癡狂枉少年的”癡狂度”可否拿捏好
 
不然只會讓人感到討厭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胞胎天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