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考經文

馬可福音10:7~30

倚靠財富會使人遠離神的國

15同席的有一人聽見這話、就對耶穌說、在 神國裏吃飯的有福了。

     16耶穌對他說、有一人擺設大筵席、請了許多客.

17到了坐席的時候、打發僕人去對所請的人說、請來吧.樣樣都齊備了。

18眾人一口同音的推辭。頭一個說、我買了一塊地、必須去看看.請你准我辭了。

19又有一個說、我買了五對牛、要去試一試.請你准我辭了。

20又有一個說、我才娶了妻、所以不能去

21那僕人回來、把這事都告訴了主人.家主就動怒、對僕人說、快出去到城裏大街小巷、領那貧窮的、殘廢的、瞎眼的、瘸腿的來。

22僕人說、主阿、你所吩咐的已經辦了、還有空座。

23主人對僕人說、你出去到路上和籬笆那裏、勉強人進來、坐滿我的屋子。

24我告訴你們、先前所請的人、沒有一個得嘗我的筵席。

25有極多的人和耶穌同行.他轉過來對他們說、

26人到我這裏來、若不愛我勝過愛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愛我勝過愛原文作恨〕

27凡不背著自己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門徒。

28你們那一個要蓋一座樓、不先坐下算計花費、能蓋成不能呢。

29恐怕安了地基、不能成功、看見的人都笑話他、

30說、這個人開了工、卻不能完工。

31或是一個王、出去和別的王打仗、豈不先坐下酌量、能用一萬兵、去敵那領二萬兵來攻打他的麼。

32若是不能、就趁敵人還遠的時候、派使者去求和息的條款。

     33這樣、你們無論甚麼人、若不撇下一切所有的、就不能作我的門徒

 

路加福音 16:1~12

要熱切積極屬靈財

 

7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

8既然如此、夫妻不再是兩個人、乃是一體的了。

9所以 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

10到了屋裏、門徒就問他這事。

11耶穌對他們說、凡休妻另娶的、就是犯姦淫、辜負他的妻子.

12妻子若離棄丈夫另嫁、也是犯姦淫了。

13有人帶著小孩子來見耶穌、要耶穌摸他們、門徒便責備那些人。

14耶穌看見就惱怒、對門徒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裏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 神國的、正是這樣的人。

15我實在告訴你們、凡要承受 神國的、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

16於是抱著小孩子、給他們按手、為他們祝福。

17耶穌出來行路的時候、有一個人跑來、跪在他面前問他說、良善的夫子、我當作甚麼事、才可以承受永生。

18耶穌對他說、你為甚麼稱我是良善的.除了 神一位之外、再沒有良善的。

19誡命你是曉得的、不可殺人、不可姦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不可虧負人、當孝敬父母。

20他對耶穌說、夫子、這一切我從小都遵守了。

 21耶穌看著他、就愛他、對他說、你還缺少一件.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

22他聽見這話、臉上就變了色、憂憂愁愁的走了.因為他的產業很多。

23耶穌周圍一看、對門徒說、有錢財的人進 神的國是何等的難哪。

24門徒希奇他的話。

耶穌又對他們說、小子、倚靠錢財的人進 神的國、是何等的難哪。

25駱駝穿過針的眼、比財主進 神的國、還容易呢。

 26門徒就分外希奇、對他說、這樣誰能得救呢。

27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是不能、在 神卻不然.因為 神凡事都能。

28彼得就對他說、看哪、我們已經撇下所有的跟從你了。

29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人為我和福音、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姐妹、父母、兒女、田地。

30沒有不在今世得百倍的、就是房屋、弟兄、姐妹、母親、兒女、田地、並且要受逼迫.在來世必得永生。

馬可福音12:41~44

要尋求天上的財產不是世上的

41耶穌對銀庫坐著、看眾人怎樣投錢入庫.有好些財主、往裏投了若干的錢。

42有一個窮寡婦來、往裏投了兩個小錢、就是一個大錢。

43耶穌叫門徒來、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窮寡婦投入庫裏的、比眾人所投的更多.

44因為他們都是自己有餘、拿出來投在裏頭.但這寡婦是自己不足、把他一切養生的都投上了。

路加福音 14:15~33

跟隨基督的人必須樂意捨棄一切才是真正門徒

 

1耶穌又對門徒說、有一個財主的管家.別人向他主人告他浪費主人的財物。

2主人叫他來、對他說、我聽見你這事怎麼樣呢.把你所經管的交代明白。因你不能再作我的管家。

3那管家心裏說、主人辭我、不用我再作管家、我將來作甚麼.鋤地呢、無力.討飯呢、怕羞。

4我知道怎麼行、好叫人在我不作管家之後、接我到他們家裏去。

5於是把欠他主人債的、一個一個的叫了來、問頭一個說、你欠我主人多少.

6他說、一百簍油.〔每簍約五十斤〕管家說、拿你的帳快坐下寫五十。

     7又問一個說、你欠多少.他說、一百石麥子.管家說、拿你的帳寫八十。

8主人就誇獎這不義的管家作事聰明.因為今世之子、在世事之上、較比光明之子、更加聰明。

9我又告訴你們、要藉著那不義的錢財、結交朋友.到了錢財無用的時候、他們可以接你們到永存的帳幕裏去。

10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在最小的事上不義、在大事上也不義

11倘若你們在不義的錢財上不忠心、誰還把那真實的錢財託付你們呢。

     12倘若你們在別人的東西上不忠心、誰還把你們自己的東西給你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胞胎天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