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再路上看到一輛正載著病患的救護車
很趕,但路上的車輛沒有一台願意讓路
還有左轉車為了左轉還慢慢開.
救護車司機很急一直按喇叭
我騎摩托車我都會靠邊讓路.
為何那些開車的人不願意讓路
讓個路可以救一個人,不是公德一件嗎?
為何台灣的交通教育部會注意這一項.
真讓人生氣.
在美國,救護車若在你附近,一定要靠邊停車.
不讓被警察抓到,是會被罰很多錢的!

這件事是我在下班時遇到的.
大概下班時間大家都急著要回家.
救護車速度之慢,我都可以看到裡面救護人員在急救.
現在想到還覺得雞皮疙瘩
希望那位病患沒事.

 

以下是媽媽們討論的分享

再高速公路時 , 千萬別違規走路肩
想想看 , 若遇到塞車 , 連路肩都塞住 , 救護車要往哪裡走
每次看到救護車塞在車潮理...心理就很著急...

有一次我跟老公開車剛好紅燈.後面就聽到救護車的聲音我老公還馬上闖紅燈讓救護車先過.警察還再我們前面指揮交通哪時我心想完蛋了.一定馬上被開紅單沒想到警察還對我老公比了一個棒的手勢說....老公太帥了

我 老 公 都 說:讓 路 讓 路
不 管 聲 音 是 從 哪 裡 來??
我 老 公 跟 我 都 會 先 靠 邊 邊
就 算 剛 好 停 紅 綠 燈(越 線 會 被 開 單)照 樣 要 讓 救 護 車
反 正 不 管 怎 樣 就 是"讓 讓 讓 讓 讓 到 底"
人 家 搶 救 時 刻 是 非 常 寶 貴 的

我也是這樣覺得
不但要讓路 而且要停下來
雖然你會覺得旁邊的路很大條已經夠救護車走了
可是其實救護車在開很快的時候
看到旁邊有其他車在開還是會有顧慮
所以最好是要停在旁邊
這樣做也是公德一件喔

我也要呼籲一下~~

我本身有心臟病
就曾經在關鍵時刻坐2次救護車
而且是已經昏迷了
那種在救護車上聽到家人呼喚
(媽媽在旁邊哭.要我醒來)
身體卻不聽使喚的感覺
我最清楚也最知道那種害怕的感覺

所以
真的拜託大家
一定要先禮讓救護車
我相信大家不一定用的到
但就當日行一善吧!!

謝謝

 

老公就是開救護車的
話說有一天晚上
老公把救護車停在家門口
忽然聽到砰一聲...
本能反應當然是看.聲音打哪來?

才發現原來是一台計程車撞到名宅
原以為只是單純車禍
老公說..砰一聲之後
只見一群人圍觀~

就是不見駕駛人下車察看
老公主動開車門看
才發現駕駛滿身是血倒握在一旁

二話不說
馬上抱起他送上擔架

才發現
他的右邊太陽穴
是被開搶打傷的

他飛奔的往前開往醫院
就是想把人救起~

這途中
當然也是有一堆人擋路
明明就聽到救護車的聲音
但就是不願意讓路~

最後..還是順利到達醫院
可是..
過2天
當我在打開報紙時
看到的居然是
那駕駛以往生...兇嫌至今還未抓到!

老公有點自責


自責自己如果當初可以再開快一點點..

也許...或許..那人還有活下去的機會!!

真的希望那些沒公德心的人
聽到有救護車的聲音時
可以讓一下路~
也許你的讓一下可以讓一個人多一個機會活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胞胎天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