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我就是:將我成長中的一切環境,事先佈置好。

愛我就是:認識及滿足我哭叫背後的需要。

愛我就是:常在我身旁,感覺我說不出來的話及感受。

愛我就是:給我〝跑、跳、爬〞的空間。

愛我就是:以行動來指導我,你要我學的。

愛我就是:容許我照自己的進度,慢慢的說話、工作、穿衣、吃飯‧‧‧

愛我就是:讓我在生活中的種種安排上,有選擇的權利。

愛我就是:用平和的語氣,給我所能懂的指引與鼓勵。

愛我就是:記得對我所期望的品性,必須先讓我在四周的人身上找到。

愛我就是:在我違規、任性、無理反叛時,仍堅持給我的約束。

請不要 聽見我哭而不理睬我!

請不要 只在我做你不喜歡的事時,才注意到我的存在。

請不要 罵我笨、不乖,而不告訴我應該怎麼做!

請不要 帶我去陌生的地方,就離開我!

請不要 經常給我糖果、書籍、電視代替你自己!

請不要 強迫我吃你認為好吃、該吃的東西!

請不要 今日親我、讚美我,明日打我、責備我!

請不要 因為弟弟妹妹的出現,就認為我已經長大。

請不要 哄我、威脅我,給我不能實現的諾言。

請不要 只問我為什麼打架?為什麼哭?而總是在忙你自己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胞胎天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