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

雲之糖屋

分享

你要學習改變自己
你對這個人生的期待 拜託你降低一點
你不要期待每個人都是好人
你不要期待 這條人生之路都不會跌倒
你不要期待人生這條路 都走得順順當當
所以你若將期待降低
你的生活會好過很多
萬一談戀愛失敗
萬一婚姻失敗
萬一做生意失敗
萬一你投資賠本
你都會覺得 啊 正常
人生本來就有這個部分
那你就好過多了嘛
否則你會覺得
奇怪 我為何失敗呢
我為何失戀
我為何被誤會
世上哪有這等事
你都很難接受
因為你認為世上不應有這等事
這下你慘了
這種人生你會過得很痛苦
因為人活在世上
這一切的挫折原本就包括在內
你不能不接受
所以你要降低你的期待
降低你的期待之後
當這些事情發生時
你才有力量承擔
你若不先降低你的期待
就冒然去面對
你真的會一蹶不振
尤其是婚姻
尤其是女孩子
許多女孩子就是對愛情 抱著太高的期待
為什麼
你還敢問我為什麼
就是從小看漫畫 看小說啊 誰不知道 還問我為什麼
從小看電影 看電視劇
愛情似乎都很美好
我們看多了就中毒了
我們認為談戀愛很美好哩
我們認為
我談戀愛的話一定很快樂
我談戀愛的話一定很成功
我是最浪漫的完美情人
大家都是這樣想啊
結果當事實不是這樣時 挫折感極深
有人對婚姻抱著極大的期待
我絕對是個好丈夫
我絕對是個好妻子
不要過度自信
當然啦 人也不能過度悲觀
因為悲觀就是生病了
你不能在尚未嫁娶之前就說
我一定不是個好丈夫 這樣當然太過分了
我意思是說 不要這麼滿
不要自信這麼滿 你知道嗎
我順便告訴你一個知識
你知道加油不可加到滿嗎
有的人傻裡傻氣 到加油站就說 我要加滿
加到加油槍 啪 跳起來了 還在加...
加到快溢出來了
哎呀 一點常識都沒有
因為汽油在汽車行駛當中 會有熱度
所以你要稍微留些空間 加八分滿就好
因為你若加滿
許多油都浪費掉了 現在油價很高哩
所以請你記住
以後你加油只要加八分滿
你最好跟他說 我要加幾公升
你不要說加多少錢
加多少錢 你往往都會吃虧
你跟他說 我要加幾公升
這樣你加油時萬一超過了
我已經告訴你說 我加五公升
超過是你家的事 是吧
這是小常識
就是說什麼事情都不要太滿
加油不要加太滿
吃飯不要吃太飽
都是這個意思
人生八分即可
不要衝到十分
你知道嗎
所以你對人生的期待 也是同樣這個道理
八分即可 不要衝到十分
你若傻傻地加油加到十分滿
你爬太平山就慘了
你爬個陽明山...
為什麼
因為你爬坡時 車子本身會熱
加上愈高的山...
如果真的到達某個高度 陽明山當然無所謂
但是你若真的爬個較高的山
由於氣壓的關係
你的整個油箱裡面
油氣會愈來愈滿
我們有一次開車就有這個經驗
傻傻地加到滿 一發動 整部車子就很熱
因為都在爬坡嘛 爬坡都是打二檔 三檔
爬到一半 喔 怎麼都是汽油味 大家趕緊下車
下車時油箱蓋輕輕轉開
就ㄔ...彷彿在燒開水似的
旁人就說 啊 你們沒有經驗
你若要爬山 油箱不要加滿
油箱不要加滿
裡面像在燒開水似的
油氣冒多久 你知道嗎 都是臭味
一些有毒物質都散發出來了
又很不環保
所以我們加油不要加到滿
不要貪圖 喔 今天有優惠
每週五...加到滿
哇 加了也是浪費掉了


我要奉勸大家
期待不要太高
對任何事情
對任何人的期待不要太高
我看現在有些孩子很可憐
因為他的父母對他的期待很高
歹竹還想要出好筍
父母自己又不是多會讀書
卻很期待自己的孩子 將來要考第一名
孩子考第一名 父母就欣喜若狂
害這個孩子爬得上去 卻不知如何下來
因為他如果考第一名 他父母就很高興
如果他的成績稍微退步一點
爸爸媽媽就好像不太高興
這個孩子的壓力大嗎 當然很大嘛
因為他不是為自己而活
他是活在父母的期待中
他是揹著父母的期待
我要好好活 我要考第一名
我成績好 父母才會高興
這樣孩子太痛苦了 太歹命了
父母又很狠心 又不肯承認 說 我是為你好
你爭眼說瞎話 你為他好
你若是為他好 他要考第幾名是他家的事
你還說為他好
實際上許多時候
父母只是為了自己的面子
為了讓自己 在親友面前抬得起頭
因為自己沒信心
就想藉著孩子的好成績
來滿足父母的虛榮心
覺得我很厲害
我生的這個孩子很優秀
台灣就常常在玩這種 無聊的遊戲
所以我奉勸你對孩子的期待 八分就好了
不要期待到十分
要結婚的人
你對婚姻的期待只要八分
你這個期待降低
你跟他相處就不會緊張
否則期待過高
兩個人相處起來壓力很大哩
任何事情皆然
你投資之前就要考慮到 萬一虧損也無所謂
這樣我才去投資
這就是要先做打算
你不能任何事都做最好的期待
工作要遇到很好的老闆
我要得到一份很合理的薪水
不必啦
我認為你的標準 期待 整個都要降低
我想這樣你會輕鬆許多
你會自在許多
因為許多朋友在人生當中
我們被完美主義所捆綁
我們期待人生沒有跌倒
沒有失敗
沒有錯誤
沒問題
基本上這都是不可能的
但是許多人過不了這一關
所以當他遇到挫折時
他會感到很難受
他無法接受
我這種好人怎麼會遇到這種事


我管你好人 壞人
只要你活在這世上
你只要活在地球上
你遇到挫折都是理所當然的
你被冤枉 被出賣
遇到任何不合理的事 其實都是很正常的
為何沒有人挺身而出呢
就是大家都不敢啊
這件事為何如此呢
都沒有人在乎嗎
這個世界就是這樣啊
所以你若願意降低你的標準
你才有能力來承擔 這個世上的苦難

跟大家談的是要學習改變自己
這是我極深的體會
你自己若不改變
你來面對這個世界
有時候會有一種莫名的挫折感
你也不知為何會這樣
你會莫名其妙 你就不快樂
你會悶悶不樂
但是你若了解的話 啊 豁然開朗
原來標準要降低一點
第一步 放下你的完美主義


出處:
http://www.goodtv.com.tw/

 

劉三講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胞胎天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