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位名喚Ana的太太跑去換駕照。當辦事人員問到她的職業時,她有些猶
豫,不知道自己該如何歸類? ,
「我問的是妳有份工作嗎?」那職員再強調說明。
「我當然有份工作囉。我是母親!」Ana衝口而出。
「我們不認為「母親」是職業;我得填上家庭婦女。」那人冷冷地回答她。

早忘了這個小故事,直到有一天我也遇到了類似的情況。那天答理我的,很
顯然地,是位專業人員,自信、有效率,是有資歷的人。
「您從事哪一行業?」她問。
「我是幼兒發展與人際 關係的 博士。」不知怎麼地,從我口中竟溜出這麼一句
答語。這位女職員頓了一下,手中的筆停在空中,看著我,似乎沒聽清我說
些什麼。我於是字句分明地再重複一次,強調關鍵字眼。這時,令人雀躍
地,我注意到她用黑色的油墨在問卷上做了紀錄。
「可否請教您?到底從事什麼工作呢?」她再次好奇地發問。

我聽到自己不慌不忙,語氣平穩地回答著:
「我正在進行一個長期發展的方案﹝任何一位母親都這麼做著﹞,於實驗室中
與外頭試驗區同步進行﹝正確點說應該是在家裡與外面﹞。我是一個小組的
負責人﹝我的家庭﹞,且已收到四個設計方案﹝全是女孩﹞。我是全方位的
專責人﹝那位母親不贊同這說法?﹞。我每日工作14小時來應付工作上的需
求﹝免得說是24小時﹞」。女職員應對我的語氣顯得愈來愈客氣了,乃至於
當她填完表格後,起身,親自幫我開了門。


當我頂著不凡的職銜踏進家門時,我那組的成員,三個女孩,全迎過來:一
個十三歲、一個七歲,還有一個三歲。樓上還傳過來呼聲,那是我的最新試
驗成果,一個六月大的女嬰,正初試啼聲呢!

我感到真榮耀!

母親們育幼的職銜••多麼光榮的事業!依此類推,作祖母的該具「幼兒發展
與人際關係 高等 博士」的職銜,曾祖母應冠上「幼兒發展與人際關係行政高
級博士」的頭 銜,姨媽們則該有「助理博士」的稱呼。

就藉此來表揚天下的女性,母親,太太,朋友,伴侶們,所有專精於生命
術,開創美麗人生的女博士們!

註:譯自葡文原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胞胎天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