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非常同意 使用者付費這樣一個設備一個環境才有經費維持下去
 
 

使用者付費

2010/09/26 16:47


 

 

來到民俗公園工作這幾個月,一切感覺還是那麼的美好,

風和日麗,鳥叫蟲鳴,說是世外桃源也不為過。

 

只是日子雖然平淡,偶爾還是會有點小波瀾.....

這些意外的小插曲多半是發生在少數一些想入園卻不想花錢買票的人身上....

只是我不懂,大門口明明就張貼著「全票五十,半票二十」的公告,

使用者付費的觀念,真有那麼難懂嗎?

 

前幾天我人剛好在園區門口,看到一對母女想入園區拍照,

媽媽說是為了幫女兒拍作業,現在有些學校會出作業要小朋友去拍古蹟文物,

剛好該項文物我們有,只不過當這位媽媽得知不能免費入園時,

竟轉頭跟女兒說:「要花錢進去耶,很可惜,今天白跑一趟囉~」

然後就牽著表情很失望的小女孩離開.....

我聽了這話還蠻驚訝的,因為一大一小加一加不過也才七十元,

有必要為了七十元寧可白跑一趟嗎?

而且那媽媽脖子上掛著的是Nikkon數位單眼相機耶..... 

 

還有一種是想用權勢免費進入園區的。

上星期有位婦人不想花錢買票,竟在門口很高分貝的說:

「我弟是XXX耶! 他以前是台中市市長,我為什麼還要花錢買票?」

她的邏輯我還真的不懂,第一,XXX任台中市長已經是N年前的事了;

第二,就算XXX是現任台中市市長,身為現任市長的姐姐,還是要買票啊!

到底是誰教她這麼錯誤的觀念啊~~~ @@

而且為了區區五十元,就把弟弟XXX抬出來,她把台中市長這個身份也看得太廉價了吧?

末了,她的願望沒能達成,只能悻悻然地離去,

離開前,她還不忘轉頭大聲說:「哼! 下一次我就帶XXX一起來!」

(我還真是期待啊....呵呵...)

 

 

我有次臨時去門口代班賣票也遇過一次離奇事件,

有位老先生想進來,但聽到進去要票,竟說:

「我是大導演,要進去勘景!為什麼要買票!?」

顯然是想用氣勢唬人,

只是,如果真是想拍戲勘景,正常的程序,劇組應該會先聯絡台中市文化局,又或是聯絡我們主管,

我們園區常辦活動邀請記者,所以主管與各媒動的關係一直都保持的不錯,想聯絡他們絕非難事,

真的導演實在不太可能一聲不響就跑來勘景;

而且聽到要買票時,他的反應是:

「什麼?要買票才能進去? 那我戲不拍了」然後就掉頭離去,連同本來要給我的名片一起收回,

真是可惜,我還真想知道他大名咧~

 

 

以上例子跟下一個案例比起來,其實都算還好,沒那麼讓人難以忍受....

 

上個月底有兩位自稱是OO附小的女老師,為了要買票的事在大門口發飆開罵,

罵到我們門口售票阿姨嚇到求饒:「我只是個賣票的,不要這樣啦...」

但她們顯然沒心軟,僵局無法解決,阿姨只好打電話給我同事求救,

我同事迫於無奈讓她們進來,這兩女進來後看到另一位掃地阿姨竟然火氣未消,繼續拿她出氣,

後來我同事接待她們,也對這兩位女師很受不了....

這兩位教養很好的女師仗著以後她們有可能會帶學生進來,於是態度相當高傲,

只是我想問,如果今天場景換成了台中的科博館或台北的北美館,

她們敢這樣嗎??

答案絕對是否定的,她們一定不敢。

在那樣高級的地方,她們舉止肯定會變得有教養許多。

只因為我們這看起來樸實,她們才敢如此。

事後她們有沒有帶學生來我不得而知,

但我知道她們為了省這區區一百元,卻輸了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胞胎天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