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甜甜教我的事 轉po

http://tw.myblog.yahoo.com/jw!g1Hs9P2BGBK9p28TPY9xYUEiYtc-/article?mid=2309

 

 

 

分類:心情傳真
2009/11/08 13:29

 

 

 

這兩天重新回味小時候最愛看的小甜甜卡通, 說是回味, 其實很多細節在記憶裡已經模糊了. 小時候看小甜甜, 著迷的是她和安東尼、陶斯之間的曲曲折折和少女情懷總是詩. 現在, 經過二、三十年的人生歷練之後再看, 感受真是大大不同. 雖然現在才看到第二十集, 但是心裡的一些感動很想趕快把它記錄下來, 小甜甜真是教了我不少事.

 

我的書桌上總是擺著一本記事本, 記著行事曆, 也記著重要的待辦事項. 相信嗎, 一邊看著小甜甜, 我的手上還有一支筆, 隨時把一些關鍵字寫在桌上的記事本裡. 我發現, 小甜甜雖是卡通, 卻處處有著人生道理.

 

有一個女孩叫甜甜, 從小生長在孤兒院……”

看過小甜甜的人應該都不會忘記, 小甜甜是個孤兒; 但是也應該記得她那爽朗的笑聲. 孤兒 + 爽朗的笑聲, , 這就是小甜甜. 沒有自卑, 沒有自憐自艾, 她樂觀、善良、堅強、永不放棄、樂於助人, 即使收養家庭對她百般刁難欺負, 傷心和眼淚在她心裡從不停留超過三分鐘, 她總是能夠在黑暗中尋得光芒, 在逆境中找到希望, 然後開心的面對下一刻的未知. 比起小甜甜, 我脆弱多了, 不安跟擔憂常常在我心裡徘徊, 真希望我也有小甜甜那樣積極正面的精神.

 

 玩過大富翁的人都知道 命運 機會兩張卡片, 命運或許沒有站在小甜甜這一邊, 可是她從不放棄讓自己和身邊的人幸福的機會. 一起在孤兒院長大的安妮, 因為收養家庭的顧慮, 而無法與小甜甜相認, 小甜甜也能釋懷的把這份友情深埋在心底. 為了桃樂絲的生計, 她願意向拉甘家壞心腸兄妹下跪道歉, 以換得桃樂絲不被炒魷魚. 這些受盡委屈的事, 她總能轉念而甘之如飴, 因為, 別人得到了幸福, 小甜甜也就感覺了幸福. 這種以別人的幸福為自己幸福的胸懷, 真是不容易!

孤兒院的院長、修女, 安東尼三兄弟, 拉甘家的僕人、園丁、廚師, 桃樂絲, 甚至曾動過歹念要將她賣給綁架犯的墨西哥人, 總是明著、暗著幫助她, 她的命運因著這些人的幫助而得到改變, 他們都是小甜甜的貴人. 人的一生能遇到幾個貴人? 我想小甜甜能有這麼多貴人相助, 都是因為她的天真、善良、處處為人著想. 佛家說的 積德” “福報” , 大概就是這個道理吧.

 

 原諒敵人的錯不是件容易的事, 可是小甜甜做到了. 拉甘家的尼爾做盡欺負陷害小甜甜的事, 即使真相大白, 尼爾也承認不是小甜甜的錯, 但是尼爾不願道歉, 小甜甜卻是一句 算了就把這些恩怨一筆勾銷. 小甜甜說 你必須先原諒別人的錯, 天父才會赦免你的罪”. 多少時候, 我們心裡藏著 仇恨的惡魔, 懲罰不到做錯事的人, 倒是日夜折磨著自己. 放下仇很, 心才會更寬廣! 

 

 

 

 

以前說自己是 小甜甜迷”, 但是, 才這二十集小甜甜已經教了我不少人生道理.  我想, 現在改說 小甜甜是我的偶像”, 應該一點也不為過吧!

 

二十集, 已經演到小甜甜跟安東尼互相喜歡, 小甜甜還是先說出 我喜歡你的那個人喔~~~

 

但是陶斯還沒出現, 後面的劇情精彩可期. 我的體會就先記到這裡, 現在, 我要繼續看第二十一集了……

 

後記: 小甜甜看完了, 邊看邊記的一些話, 記在這裡鼓勵自己~~

*花謝才會花開

*人不能悲傷一輩子, 要堅強振作, 尋找自己的人生.

*受傷的海鷗可以復原, 我當然也可以.

*誠實面對自己

*找尋目標, 全力以赴.

*我的青春離開了, 我的愛結束了!

*摔了跤, 爬起來就好了!

*一樣東西兩人分享是很美好的, 今後也這樣做吧, 把你的煩惱和傷心分為兩半, 一半送給我吧.

*時間把我們隔離了, 環境把我們遮住了!

*現在的悲傷, 過一段時間會變成回憶, 再深的悲傷, 也會成為過去的.

相關文章

  一點都不需要盧

~~裡面有小甜甜電視卡通及漫畫免費線上觀賞的相關網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胞胎天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