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奇功具箱 媽媽樂輕鬆 轉PO

 

幫小朋友準備一個工具箱,打發時間不再是難事。

文、圖/衣瑪

 

某一次跟一位媽媽閒聊,對方提到,「一天之中帶小孩覺得時間過得真慢的時段,就屬晚餐後、睡覺前那兩個小時,有時候真不知道怎麼打發兩個小孩?故事說完了,兩個一起玩玩具又經常打架,電視不是好方法,我實在變不出什麼新花樣阿!」。

這的確是個好問題。每位媽媽應該都有帶小孩身心俱疲的時段,你都怎麼打發呢?我把這個問題請教孩子幼稚園老師,老師說:「幫小孩準備一個工具箱吧! 裡面有剪刀、膠水、尺、鉛筆或色筆、紙張……,你想得到的美勞用具都可,這個工具箱請放在固定位置,教導小孩每次使用工具後,記得放回原位,媽媽可與小孩 一起定期檢查工具箱配備,隨時補充新工具。」

只是一個工具箱,有這麼大的魅力?有一天我忍不住試試,我把家裡現成的文具大致上分類,平均分成兩份,分置在書桌兩側,當天晚餐後,告知兩兒子: 「你們有自己的工具箱了,吃完飯後,你們可以自行去做想做的東西,記得做完之後要把工具放回工具箱裡。」就這樣,我一邊收拾碗筷,一邊等著看工具箱的神奇 效應。

兩兒子一吃完,迫不及待奔向書桌,各自看著自己工具箱裡的「家私」,哥哥先喊:「有色紙耶!還有尺!」弟弟還在看自己的工具箱,發現有圓點貼紙,只見兩兄弟彼此探頭看對方工具箱,發現自己有的對方也有,便分頭忙起來了。

一個小時過去,我忙完廚房又轉身去洗衣服、摺衣服,好驚訝兩個兒子竟然都沒有來找我,忍不住走過去關切一下,「你們在做什麼啊?」兩兄弟把白色圓點 貼紙塗上各種顏色,一邊塗還一邊問,「你要什麼口味的?」「巧克力、草莓……」,只見另一方分別撕下塗成粉紅色、咖啡色的圓點貼紙,貼在畫好代表甜筒的三 角形上,呵呵!原來兩兄弟當起冰淇淋店的老闆,我猛一抬頭,哇!時間已經快九點了,呵!今天時間過得可真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胞胎天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