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 《 詳全文

我們板橋支會的大家庭分享

 

 

謝謝

郭兆平弟 兄

2007/2/3 支聯會晚間教友大會演講

各位弟兄姊妹們晚安,

相信在座有很多人還不太認識我,所以我先自我介紹一下。

我是郭兆平弟兄,目前的召喚是板橋支會的副主教。

當我收到這個演講的邀請並得知演講的主題是「屬世與屬靈的平衡」時,第一個發出質疑的是我的太

太,她很不屑的問我說:「你憑什麼在支聯會教友大會中講這個題目?」

 

我給她的回答是:「為什麼不能?妳不覺得我的屬世和屬靈非常的平衡嗎?難道妳看不出來我在屬世和

 

屬靈兩方面的事情都是一樣的混嗎?」

 

我們家的大兒子郭之凡有一年暑假在參加夏令營時做了一個水火箭,我們也曾全家一起帶著這個水火箭

到學校操場去發射。

發射水火箭之前,我們會在水火箭內裝一些水,然後再用打氣筒把空氣打到水火箭

面。

發射時,水火箭內的空氣壓力會讓水從尾端的洞口向下高速射出,由於反作用力的原理,火箭便會往上升。

今天晚上,我要用這個水火箭來作一個比喻:水是我們屬世財富與自立,它的質量遠大於空氣,當它往

後射出時,可以形成反作用力而推動火箭;空氣則是我們的屬靈力量,它雖然質量較輕也無法用肉眼看

見,但是它的體積可以壓縮而累積能量,水火箭便是靠空氣的壓力將水高速射出;而火箭的上升則代表

們的超昇,要讓火箭射得高,火箭內所含的水及空氣的比例是很重要的因素。

如果我們將全部的心力都投入在教會的事工及屬靈事物的學習,卻忽略了我們屬世的工作與教育,

就好像水火箭中沒裝水或只裝了一點點水,單靠空氣的力量是不可能把火箭推得很高的。

 

可是相對的,如果

我們想望世間的榮耀與成就,整天在世俗的財富與名利之間打滾,卻怠忽了我們的管家職務或是荒廢了

音知識的學習與靈性的培養

就好比很貪心地把火箭裝滿了水,沒有留下足夠的空間來讓空氣加壓,那

麼這個火箭就沒有辦法升空,只能笨重地在地上打滾

只有在水和空氣的份量達到最佳的比例,火箭才

能飛得最高;也只有在屬靈與屬世的責任上取得最佳的平衡,我們才能獲得我們的高昇。

可是要讓我們的屬世與屬靈達到平衡,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可不簡單。在這裡,我要分享一個原則給大家參考。

十五年前,我花了三萬多元買了一只小小的鑽戒送給了我當時的女友,也就是現在的太太。

同樣在十幾年前,我也花了三萬多元買了生平的第一台筆記型電腦,當時的 CPU為80486,螢幕是黑白

的,連音效卡都沒有,更別提什麼無線上網了。

十幾年後的今天,我們再來檢視當年的那兩項投資:那台電腦早在八九年前就被淘汰了,但是那只小小

的鑽戒則仍然戴在我太太的手指上。

一樣是十幾年的光陰,當初也都花了我三萬多元,但是從今天的角度來看,它們的價值卻完全不一樣。

更進一步地,如果我們把眼光放到永恆,很多今生所執著的事物,到那時候就已不再重要了。

有很多時候,

我們會聽到每天都很晚才回家的父親說:「我努力打拼,還不是為了讓你們過更好的日

子!」但是,什麼是「更好的日子」?

更好的日子是更貴的名車嗎?

更豪華的房子嗎?

更高的社會地位嗎?

更多的存款嗎?

讓孩子參加更多的才藝班嗎?

補更多的習嗎?

這些財富真的就可以讓家人過著「更好的日子」嗎?

還是

只是要滿足個人的虛榮而己?

當時間過去了,這些事真的這麼重要嗎?

曾經在電子信箱中收到一篇文章,談到當我們回到父的面前時,他會問我們什麼問題,我摘錄幾個問題

 

如下:


神不會問你開什麼車;神只問你開車載過多少需要交通工具的人。


神不會問你房子有多大;神只會問你房子接待過了多少人。


神不會問你擁有多少財產;神只問你生命是否反被財產約束。


神不會問你賺多少錢;神只問你是否為了賺錢而自我妥協。


神不會問你加了多少班;神只問你加班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家人。


神不會問你升遷了多少次;神只問你有否提攜別人。


神不會問你的工作頭銜;神只問你是否盡心盡力工作。


神不會問你有多少朋友;神只問你幫助了多少朋友。


神不會問你住在什麼社區;神只問你如何對待你的鄰居。

因此,

 

當我們不知道我們是不是投入了太多的時間與精力在屬世的事物上時,

 

最好的方法就是把看事情的角度拉到永恆的世界這樣我們就能很容易地判斷我們所做的事是否符合我

們永生的福祉。

和前面幾個演講者一樣,我也覺得自己很富有。

我富有,是因為對我現在的工作感到很滿足,因為我不但可以和快樂國丹麥人一樣,天天回家吃晚飯,

寒暑假還可以留在家裡陪孩子。

「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我們育有三男一女,論「產業」,我們的確是富有的。

我知道神愛我們,他希望我們屬世和屬靈的努力可以相輔相成,將我們的水火箭推向超昇,因為祂事工

和榮耀便是「促成人的不死和永生」。

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胞胎天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