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聰明媽咪ㄚ ...轉貼給大家看看..
以前我老媽常說..越能幹的 就做的越多..
因而只想當個小女人..連開車也不會,
老公擔心 笨老婆被拐跑 走到哪 接送到哪...^^
------------------------
 在我結婚、生孩子前,常聽到許多婆婆媽媽這麼告訴我:「要玩就趕快玩,等到結婚生孩子了,妳想都別想!」不過不認份且天生反骨的我,總是不甘陷於男女角色刻板印象的泥濘中,因此在結婚後力抗男尊女卑的傳統婚姻關係。

  就拿帶孩子來說,從我懷孕開始,就不斷幫先生洗腦,三不五時就會來個善意的謊言:「哇!寶寶跟你好有緣喔,每次你講話他都會手舞足蹈耶!」、「我覺得女兒有你這個老爸不好命才怪咧!」講久了,即使孩子還沒生下來,先生就已經不知不覺地愛上她。

  接著,孩子生下來後,我知道只要先生得到足夠的鼓勵及練習機會,照顧孩子也會變成爸爸的天職喔。

所以當孩子第一次大便需要處理時,其實我心裡並不排斥也不害怕,但是我還是演了一齣好戲碼,我含著眼淚用虛弱且顫抖的聲音說:「我也很想幫寶寶換尿布……,可是我腰根本都挺不直……,怎麼辦呢?」先生幫助弱者的英雄氣勢馬上展露無遺:「躺著、躺著,這種事我來就好了!」

接著就看到一個大男人,在刻意隱藏內心些許不安恐懼的行動中,手忙腳亂地完成了幫寶寶換好尿布的壯舉,當然此時此刻掌聲要立即響起:「天啊!你怎麼會呢?你怎麼知道怎麼幫寶寶換尿布呢?我都不知道怎麼弄,而且覺得好髒、好臭喔,你實在太厲害了!還好有你在。」

  哇!仔細看看新手爸爸驕傲、充滿成就感的臉上寫著:「我是換尿布冠軍!我實在太了不起了!」之後就如法炮製囉,幫寶寶洗澡?「啊!我不行啦,我會怕!她好軟喔,我手又沒力氣,不要洗好了啦……。」

心疼女兒流汗卻不能洗得香噴噴的爸爸馬上就義正嚴辭地說:「這種話妳也說得出來!她不洗澡多難過(其實是爸爸心裡難過啦),我來幫她洗!」之後,如果我一時興起趁著先生還沒下班回家,偷偷幫寶寶洗好澡,先生總會不悅地警告我:「喂!幫寶寶洗澡是我的權利耶!」

  甚至有時候,我忙著處理自己的事情,暫時把孩子交給先生去照顧,可是一聽到孩子哭了,忍不住衝去看看怎麼一回事,先生就老大不高興地說:「幹嘛對我那麼沒信心啊,不要剝奪我和寶寶獨處的時光!」

  所以各位媽媽,結了婚、有了孩子真的不代表自己的時間及樂趣就要終結,需要終結的是在自己腦中傳統男女角色的刻板印象,照顧孩子不只是女人的天職及本能,更不要覺得自己真的什麼都行,然後想要神仙一把抓,剝奪先生和孩子親密接觸的機會。

其實只要你願意多給新手爸爸嘗試的機會、不吝於給做得不完美的他用力地拍拍手、誇獎他好厲害,久了你會發現新手爸爸真的變得比媽媽還厲害喔!而媽媽不也能在忙碌紛亂的生活中,擁有自己喘息、沈澱的時間、空間,何樂而不為呢?
文/品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胞胎天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