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06-08-01 18:59:47  

英國同卵雙胞胎夫婦生下同卵雙胞胎嬰兒,這全世界從未有過類似記錄。
  中評社香港8月1日電/在現實生活中,一名同卵雙胞胎女子與一名同卵雙胞胎男子相識相戀的幾率本已經十分罕見,而他們婚後再生下一對同卵雙胞胎孩子的幾率更是幾近於零。然而,這樣“100萬年也遇不上一回”的生命奇跡竟然真的在英國上演了。
 
  據新聞午報引述英國《每日郵報》7月31日報道,當地普雷斯頓市27歲“同卵雙胞胎”女子喬安妮.約翰遜愛上了同是“同卵雙胞胎”的32歲教師理查德﹒麥克吉,然而令他們做夢也沒想到的是,兩人結婚後生下的孩子竟然也是一對“同卵雙胞胎”!據英國專家稱,“同卵雙胞胎”夫婦生下同卵雙胞胎嬰兒打破了紀錄,據悉,全世界至今還沒有過這樣的先例!

  現年27歲的職業療法醫師喬安妮.約翰遜是英國普雷斯頓市人,她是一名同卵雙胞胎,有一個長得和她一模一樣的妹妹蘇茲。喬安妮正是在和蘇茲一起出去消夜時,認識了現任丈夫理查德﹒麥克吉,兩人迅速墜入了愛河。喬安妮說:“當我認識理查德時,他告訴我他也是一個同卵雙胞胎,一開始我以為他在撒謊。”喬安妮和理查德在2003年8月結了婚,婚禮上,他們各自的同卵雙胞胎蘇茲和邁克都分別充當了他們的伴娘和伴郎。

  喬安妮認為相愛的兩個人都是同卵雙胞胎的概率實在太低了。可令喬安妮做夢也沒想到的是,更大的巧合還在後頭。2004年4月,喬安妮發現自己懷上了身孕,懷孕12周時,她開始到普雷斯頓皇家醫院接受孕期檢查。喬安妮說:“理查德曾在B超掃描之前對我說,他希望我能懷上一對雙胞胎,我告訴他這太荒謬了──這種概率也許100萬年才會發生一次。”

  然而當喬安妮躺在醫院掃描台上時,醫生告訴她的消息將她徹底驚呆了,她果然懷上了一對雙胞胎,並且也是一對“同卵雙胞胎”!

  去年1月,同卵雙胞胎男嬰約蘇華和奧利夫順利降生到了人世,約蘇華重2.27公斤,奧利夫重2.53公斤。如今,這對雙胞胎嬰兒都已經會說話走路了,他們是母親喬安妮眼中最可愛的“奇跡嬰兒”。

  據英國專家稱,同卵雙胞胎是一個受精卵分裂成兩個胚胎,這種概率相當隨意。而同卵雙胞胎夫婦又生下一對“同卵雙胞胎”嬰兒,可以說打破了不可能的概率,迄今世界上沒有任何記錄顯示其他地方曾有過這種先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胞胎天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