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0岁双胞胎兄弟一家四世同堂昨天同庆生日


90岁双胞胎兄弟一家四世同堂昨天同庆生日

来,一起切蛋糕

90岁双胞胎兄弟一家四世同堂昨天同庆生日

哥哥:瞧,我钓的鱼儿多大

90岁双胞胎兄弟一家四世同堂昨天同庆生日

弟弟:有空时拉拉二胡


  “姥爷,别切着蛋糕上的老寿星啊,来,切这儿。”昨天,在朝阳区雅宝路一家饭店的大厅内,90岁高龄的双胞胎兄弟陈思诚、陈思谦共庆生日。生日会上,面对一家60多口人,老人们讲起了当年他们艰苦奋斗的故事,希望子孙们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

  庆今朝

  四世同堂庆生日

  孪生寿星喜开颜


  昨天中午11时,朝阳区雅宝路一家饭店的大厅内,90个红气球在墙上摆出两个大大的“寿”字。主题为“举家同贺孪生寿星九秩华诞”的生日庆典开始后,身穿红色唐装的老寿星陈思诚、陈思谦在孙子、孙女的搀扶下缓缓来到会场的正座上,大堂里四世同堂的60多名亲属都站起来,热烈地鼓掌。 受到这么多人关注的老哥俩有些紧张,哥哥一边往前走一边回头看后面的弟弟,刚坐到座位上,老哥俩就开始了“交头接耳”地唠起了嗑。

  在主持人的贺词声中,儿孙们开始按辈分一批一批出来行礼、献花,老哥俩笑得很灿烂,亲完孙女亲外孙。

  在一片笑声中,孙子们端上两个带寿星图案的蛋糕,生日快乐歌随即响彻大堂,两位老人同拿刀开始切蛋糕,“姥爷,别切着蛋糕上的老寿星啊,来,切这儿。”外孙女指点着“切这里”,老人的刀子就伸向指的地方。

  谈健身

  哥哥爱写诗钓鱼

  弟弟喜养花做操


  “我爷爷喜欢看报、写诗,最大的爱好就是钓鱼。”陈思诚老人的孙女陈泠予说,爷爷一周要去钓一两次鱼,钓得多了,回来就送给亲戚朋友。爷爷现在眼神不太好,家里人特意给他买了个单筒望远镜看鱼漂。后来爷爷觉得有点别扭,就不玩手竿开始用海竿了,这样可以不用看漂,听铃响就行了。记者看到陈思诚老人家光渔竿就有20多根。他还专门为钓鱼写了首诗:“八十开外一老翁,顶风冒雨斗鱼坑。裤脚泥痕点点在,鱼坠双手露笑容。”

  而弟弟陈思谦老人除了看书看报,还喜欢养花,最大的乐趣是锻炼身体,每天早上5时一定要起床做自己创造的早操。“我父亲爱好打桌球,和三叔俩平时见面,不是比赛钓鱼就是打桌球。”陈思谦老人的儿子说。

  忆往昔

  抗战时5年没音信

  “认错人”带来相聚


  这两位90岁高龄的双胞胎兄弟在家排行老三老四。虽然已是90高龄,可是身体倒都很硬朗,两人都于193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次年就参加了革命。

  “1937年,抗日战争开始后,我爸爸留在地方做地下工作,三叔参军去了陕西。”陈思谦老人的儿子告诉记者,由于是非常时期,兄弟俩又都参加了革命,天各一方,互相不能见面,也没了书信往来。5年后,一次偶然的机会才让两人重新联系上。“那是1941年,延安召开土地工作会议,我爸爸所在地方的一个书记去开会,忽然在人群中发现了我‘爸爸’,‘陈思谦,你怎么也来了?’‘错了,思谦是我弟弟,我是陈思诚。’”陈思谦老人的儿子说,虽说这次认错人闹了一个笑话,但却让兄弟俩取得了联系。

  “两位老人长得太像了,现在也常闹笑话。”陈思诚老人的女儿说,前几年,经常有老人的老朋友或老部下认错人,“若不是看老人边上有谁搀扶着,我们也搞不清谁是谁!”

  当主持人请两位老人讲几句话时,哥哥“抢”过了麦克风,可距离嘴太远,会场几乎听不到老人的声音,弟弟连忙帮忙握住哥哥的话筒,往上递了递。“我要讲两个关于伟人当年的故事,告诉大家一定要忆苦思甜,珍惜美好生活。”陈思诚老人的故事讲完后,子孙们都鼓起了掌,表示要学习两位老人及革命前辈的精神。
百灵编辑:西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胞胎天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