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6名高中生公益暑假:火車站、教養院服務轉PO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723/1/2vks0.html

中廣 更新日期:2011/07/23 08:26

(台北康橋實驗高中)家長安排6名高中生,到花蓮擔任8天的社會服務志工,其中有一對雙胞胎兄弟是(孫越叔叔)的外孫,6名精通雙語的孩子在(火車站)服務外籍旅客、在(棲地保育協會)復育蝴蝶、在(黎明教養院)幫忙餵食身障院生,同學們在暑假上了最寶貴的課程,體會到(施比受更有福)的快樂!(劉敏娟報導)

位於台北新店的康橋實驗高中是一所雙語高中,家長夏爸爸特別為自己兩個兒子在內的6名高一、高二同學安排了一項非常有意義的暑假作業,從7月16號到7月23號前往花蓮,參訪3個團體,擔任8天的社會服務志工,7月16、17號在花蓮火車站為旅客服務,同學了充分發揮所長,以流利的英語幫忙了一些外籍旅客,接著到花蓮縣棲地保育協會認識原生種蝴蝶、蝌蚪、魚類生態,協助蝴蝶復育,7月21、22號來到花蓮市的「黎明教養院」為多重障礙院生服務。

董氏基金會永遠的志工-藝人孫越叔叔的雙胞胎外孫(盧居正、盧居易)兄弟倆,興致勃勃的分享心得,他們表示自己在黎明喜樂園農場學習寶貴的有機農業課程,原來可以用蚯蚓糞便製作有機肥料,此外,中午陪院生到牛排館吃飯的經歷也非常難忘!弟弟盧居易說:「我幫忙牽一位院生,因為眼睛看不到、耳朵聽不到,所以只要停下腳步,他就非常沒有安全感,必須要不停的往前走,但是能夠幫助他們,我覺得很快樂」!哥哥盧居正也說:「我們帶著他們到牛排館吃牛排,他們都是行動不方便的人,有的要坐輪椅,需要別人幫助,我們坐在他們旁邊一口一口餵他們吃,我也看到很多花蓮志工的愛心和耐心!讓人感動!」,林榮同學照顧的身障院生雙手也無法使用刀叉食具,也要幫忙切食物餵食,他說:「照顧別人真的很辛苦,更因此體會到媽媽的辛苦,我要用我的幸福去照顧更多人!」

另外3人包括一對兄弟檔是夏啟行、夏啟揚,以及林頌哲同學,他們說自己還很年輕,可是這些多重身體障礙、年紀比他們大很多的院生卻叫他們「哥哥」,看到這些朋友無法自己行動,要人幫忙換尿布,有時候會尖叫、有人不停搖頭晃腦,雖然一開始有些不適應,也會被尖叫聲嚇到,不過,在協助陪伴的過程中,自己卻是最大的收穫者,以後還想要繼續來花蓮為其他人服務。

孫越叔叔的女婿,也是(盧居正、盧居易)兄弟的父親盧憲葉表示:「我很高興孩子們在暑假期間能夠參與社會工作,尤其他們透過服務更加了解身體障礙者的需求!更了解志工們的辛勞!這是很棒的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胞胎天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