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誕節的願望(真人真事)  轉po  謝謝猶他小兄弟分享(請勿直接複製)請到她的網站徵求同意謝謝

http://www.babyhome.com.tw/bb/184168


今天早上輪到我去接鄰舍的小朋友上學。

其中一個男孩今年讀小學六年級﹐平常在車子裡所有的小朋友當中﹐他因為年

紀最大﹐所以話也最多~~不過因為他的幽默﹐我們在車子裡的每個人也都很喜

歡聽他講故事。

我已經身心兩方面都準備好過聖誕節了~~在車子裡﹐我問所有的小朋友他們的

聖誕節願望是什麼?

"我想要一個新的芭比娃娃﹗" 六歲的海蘭搶先回答。

"我想要超人的玩具﹗" 我們家洪語傑乘機提醒我~~

"我想要新衣服﹗" 班傑明也湊一腳。

"我想要錢~~" 我聽到一個小小的聲音從後座傳出來。

我從後照鏡裡看去﹐發現年紀最大的耶瑞特反常的沒有發表意見。

我好奇地問他:"耶瑞特﹐你呢?你聖誕節的願望是什麼?"

他深呼吸一下﹐然後語重心長地說:"我希望可以快點長大﹗"

跌破眼鏡﹗什麼啊? 你還不夠大嗎?

我很有淑女風範地假裝清了一下喉嚨﹐然後追蹤訪問:"為什麼呢?你的願望很~~

特別哦﹗"

耶瑞特的父親是醫生。

在"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摩爾門教)"多年來的倡導之下﹐常常自願前往落後國家

去義診。

耶瑞特家裡的小孩﹐以往在聖誕節都會收到美金上千元以上的禮物﹐把其他小

朋友羨慕得要死﹗

但近幾年來他們父母親似乎收斂了一點~~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們作鄰居的也

不好意思過問。

今天透過耶瑞特﹐才發現這個消息:

耶瑞特的哥哥﹑姐姐在兩年前都還是高中生。

他們因為家境富裕﹐人長得又不錯﹐再加上在校成績優異﹐十項全能﹐是校園

裡的風雨人物。

一年的聖誕節﹐他們跟爸媽要新的跑車。

他們的父母對這項要求應該可以眼睛都不眨一下的就答應了。

可是﹐這次他們的醫生爸爸心裡另有打算。

他答應那兩個青少年會如其所願的買兩部新的跑車給他們﹐但是﹐他們必須先

完成一項任務﹐才能獲得跑車這個獎賞。

就在聖誕節前兩個禮拜﹐爸爸帶著兩張飛機票回家。

他將裝著機票的信封遞給這兩個青少年﹐面帶笑容的說:"快去打包吧﹗我們明

天一早就出發﹗"

兩個年輕人都還不知道他們要去哪裡﹐就又跳又叫地慶祝:"我們要去度假了﹗

我們要去度假了~~"

這時﹐他們的媽媽把過去一年來她辛苦的成果:自己縫的嬰兒裝﹑毛毯﹑手套

﹑帽子﹑以及她去買的文具﹑玩具﹑所有小朋友在學所需﹐全都裝在一個特大

號的紅色聖誕老公公袋子裡﹐當然﹐那個裝滿禮物的紅色袋子也是媽媽親手縫

紉製作的。

第二天一早﹐醫生爸爸提著他的出診包﹐背著媽媽前一晚裝好的聖誕袋﹐開著

他的福特卡車﹐載著他的兩個高中子女﹐前往飛機場報到。

這兩個年輕人這時才發現他們並不是要去度假的~~ 他們覺得有被騙的感覺﹐但

是從爸爸臉上認真的表情﹐他們看得出來這次的任務很重要﹐很特別~~

飛機帶著他們到南美洲的一個內陸小國。

爸爸雇來的專車和司機帶他們翻山越嶺﹐來到一個非常偏僻的小村莊。這兩個

兄妹一下車﹐心裡就馬上被"謙卑"了~~

這裡的人沒有像在家鄉的人一樣穿著時髦的衣著。

一些小孩沒有鞋子穿﹐一些媽媽沒有嬰兒手推車﹐身上背著﹑抱著﹑掛著﹑拖

著全家的小孩﹐在泥土路上等著看這些美國來的醫生家庭這次又給他們帶來了

什麼好康的~~會跑會跳的孩子全身髒兮兮的在飛揚的塵土中追著下山的車子﹐

雙手在空中揮舞著﹐笑笑鬧鬧地說:"Bye Bye!Bye Bye!"

這兩兄妹這時才知道他們被帶到一個與世無爭的孤兒院。

爸爸把車上卸下來的行李一件一件的搬進孤兒院裡。"這是我們未來三個禮拜的

家﹐希望你們能過得舒適﹑自在﹗"

孤兒院裡的小孩看到醫生爸爸走進大廳﹐興奮地全都一擁而上﹐"爸爸﹗爸爸﹗

爸爸﹗"熱情地叫著﹐拉著他的手﹐抱著他的小腿﹐爬上他的肩膀﹐親著他滿是

灰塵的臉~~

兩個兄妹簡直不敢相信他們的眼睛﹗他們的爸爸竟然敢讓那些又髒又黑的小孩

在他身上攀爬﹗

醫生爸爸溫柔地看著他的兩個孩子﹐輕聲地安撫他們:"沒關係的﹐他們是我在

南美洲的孩子~~你們的手足﹗"

一說完這句話﹐爸爸的聲音哽咽起來~~"跟你們一樣﹐他們也是神的孩子~~"

接下來的三個禮拜﹐醫生爸爸再也沒有盛裝過。沒有西裝﹑沒有領帶﹑沒有皮

鞋。一件簡單的T-shirt﹐一件Nike運動褲﹐一雙運動鞋﹐醫生爸爸每天忙裡忙

外﹐幫助孤兒院裡的一切運作﹐診所裡不忙的時候﹐他會聚集孤兒們﹐教他們

英文。有時候還帶著他們在黃滾滾的塵土地上打棒球。

晚餐時﹐他還會親自下廚﹐煮全家都喜愛的美國菜﹐讓孤兒們過癮。

每天晚上臨睡前﹐醫生爸爸會召集孤兒院裡面所有的工作人員﹐老師和孤兒﹐

聚集在大廳裡﹐分享"摩爾門經"裡的故事給大家聽﹐然後請所有的人都跟他一起跪

下來﹐低著頭﹐閉上雙眼﹐輕聲地為那些孤兒祈禱。

他給每一個小朋友一個父親的擁抱﹐在大家快樂地互道晚安聲中﹐帶著一種在

家庭中才感覺得到的溫暖﹐滿足地走入夢境。

聖誕節當天﹐醫生爸爸把聖誕老公公的道具都交給兒子﹐請他充當聖誕老公

公﹐把那個紅色的禮袋背進來﹐放在大廳的聖誕樹下﹐然後由醫生的女兒把裡

面裝著滿滿的愛~~他們的媽媽用了一年的時間縫製的衣物﹐一個一個的發給孤

兒們。

坐在地上整齊排列的孤兒們每一個眼睛都睜得大大地﹐臉上驚奇的表情﹐寫出

他們期待了一整年的希望~~一個鉛筆盒﹑一雙鞋子﹑一件外套﹑一枝鉛筆﹑一

個玩過的芭比娃娃﹑一雙褪色的襪子~~

孤兒們好興奮地互相擁抱﹐笑笑跳跳的為他們手裡抱著美金不到2元的聖誕禮物

而慶祝~~

在一旁觀看著屬於天堂裡的溫馨﹐心裡有說不出的感動﹐這兩個美國兄妹早已

淚流滿面~~

聖誕節過後﹐回到家裡的兩個高中生﹐再也沒有提過要買新的跑車這件事。

次年聖誕節前夕﹐猜猜看這兩兄妹要什麼聖誕禮物?

醫生爸爸說﹐家裡的孩子要滿15歲才能到孤兒院去幫忙﹐今年他們要去蘇俄。

從後照鏡裡看過去﹐耶瑞特偷偷地擦拭掉眼眶裡的淚水~~

從來沒上過報﹑沒被褒獎過的醫生爸爸﹐這樣默默從事善舉﹐無形中也感動了

年紀輕輕的小兒子。

他抖擻地說:"我希望可以快點長大﹐所以我也能像我爸爸一樣當個天使﹗

這是我想送給耶穌的生日/聖誕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胞胎天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