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型人格測試(108題) 試試吧

 

 
這個測驗~做一做認識一下自己

二號特性:幫助者

基本恐懼:不被愛,不被需要

基本慾望:感受愛的存在

對生命的要求:如果有人愛我及有人被我愛護,我就OKAY了。

特質:感性,熱心,友善,取悅人,時常感覺自己付出得不夠,樂於助人,甘於犧牲,佔有慾強,有(感情帳簿)。

順境(可以愛人及被愛時):富於同情心,體恤別人的處境,付出無條件的愛。

逆境(沒有愛或被背叛時):橫蠻無理,操縱性強,對人有過分的要求。

處理感情的方法:過分強調別人的需求,而忽略了自己的需求。否認:本身的需求,對生命的失望,憤怒感,被傷害的感覺。

身體語言:柔軟而有力,願意與人有身體接觸;面部表情;柔和,多笑容;講話方式/語調:速度傾快,聲線較深,自嘲,有幽默感。

常由詞彙:你坐著,讓我來;不要緊,沒問題;好,可以;你覺得呢?

工作環境:強調合作性,大家同向一個目標邁進,沒有人際糾紛。

不能處理逆境時出現的特徵;戲劇型性格:

驕傲:對愛的極度需求;享樂主義;具高度誘惑性;任性;戲劇化(吸引注意);不要求/不容許別人幫助;感情易受牽制;反智主義。

二號警鐘:取悅人;表現過分友善;太關懷別人的處境;太過慷慨;過分阿諛奉承;填補內心的空虛;不能確定別人的好感是否真的;不懂得接受別人的讚譽。

座右銘:施比受更有福

典型衝突點:偏袒某些同事,引起其它人的不滿,小圈子

優點:令人覺得特別/被欣賞

缺點:聽話就有好日子過,否則不管你

最適應工作環境:很多人際溝通,被重視,被愛戴

不適應工作環境:缺乏正面的人際溝通

管理方式:感性,助人成長,全都往肩上扛

令人不安地方:2號的愛有時令人窒息;缺乏客觀評估標準;愛人變成害人

溝通要點:保護人性化;清楚二號的盼望;幫助二號講出本身的真正需求;不要讓二號為你付出太多;小心二號將你的批評當作人身攻擊;恰當時有一定的身體接觸

激發要點:讓二號感覺偉大;在可能的範圍內,盡量暖二號的心;注重一對一的溝通;幫助二號提升自我價值;二號害怕當眾出醜,容許二號有足夠的時間及資料去學習新事物;二號害怕衝突;向二號確保衝突不會影響別人對他的好感;

時間管理:時間不屬於自己的;解救方案;防止二號越幫越忙,令他們分辯出他們想付出的未必是別人需要的;二號不容忍人際空間,提醒二號有時要袖手旁觀,給予別人成長機會;鼓勵二號先作好自己的工作;提點二號不要將人家的問題扛在肩上;

達成協議:二號要面子,令二號有下台階

常見問題:扮演犧牲者,事事個人化

解救方法:不要容許2號承擔太多的責任;將事與人分清楚

 
 
 
 

五號特性:思想家

基本恐懼:無助,無能,無知

基本慾望:能幹,知識豐富

對自己要求:當我成為某一方面的專家時,我就okay了。

特質:熱忠於尋求知識,喜歡分析事物及探討抽像的觀念,從而建立理論架構。

順境〔能幹時〕:理想主義者,對這世界深刻的見解,專注於工作,敢於革新,及產生有價值的新觀念。

逆境〔無能時〕憤世嫉俗,對人採取敵對及排斥的態度,自我孤立,誇大妄想,只想不做。

處理感情的方法:用抽離方式處理,彷彿是旁觀者,100%用腦做人,不喜歡群體動作,對規則不耐煩

身體語言:雙手交叉胸前,上身後傾,翹腿;面部表情;冷漠,皺起眉頭;講話方式/語調:平板,刻意表現深度,兜轉,沒有感情。

常用詞彙:我想;我認為;我的分析是……;我的意見是……;我的立場是……

工作環境:理論,邏輯;單獨工作,無時間限制;不必管理別人。

不能處理逆境時出現的特徵:與現實脫節型:

吝嗇:有被吞噬的恐懼;抗拒感情牽綁;病態式的自我孤立;冷血、無感覺;延遲採取行為;認知導向;空虛感;內疚;自卑;負面;過敏;長時間獨處,希望不被騷擾;有特殊專長,基本技能劣拙;想像能力極高,特別多恐懼;不祈望被愛=防止傷害

五號警鐘:感覺被人或事掩蓋時,實時退避入思維世界;從客觀與安全的立場評估環境;與實際情況脫節;集中思維上的評論=抽離;累積的評論成為五號的現實。

座右銘:知識就是力量

典型衝突:難以接近,令人(尤其二號及四號)有挫敗感

優點:學者風範,有深度,處變不驚

缺點:自覺高人一等,與人保持距離

最適宜工作環境:有足夠的時間去思考及分析,不必做出實時響應

不適宜工作環境:公開競爭及對抗

令人舒服地方:不感情用事,樣樣有數據支持

令人不滿地方:太過冷冰冰,城府深,高深莫測

溝通要點:不要侵犯五號的空間及時間;避免一切身體接觸;不要求五號給予實時的反應,容許他們有時間思索; 採取主動;不要對五號的思想或感受做出假設;五號不能處理人際衝突,幫助他們緩和此類情況。

激發要點:讚賞五號的學識及分析能力,容許五號在採取行動前做出說盡觀察;協助五號成為業內的專家;邀請五號評論其它同事的表現;讓五號有足夠的空間及時間去自我伸展;協助五號明暸他們冷冰冰的態度對人的影響。

號的時間管理:私人時間;解救方案;容許五號有私人時間;五號擅於做事後分析,不要催促他們做出決定;五號容易將思考與行動混淆,以為思考過等於做了,幫助他們集中結果,及做定時檢討;一定要給予五號清楚的限期成事。

5號達成協議:準備充份的數據;做出全理性的討論;讓五號有足夠時間思考。

常見問題:獨家村,神秘人

解救方案:基本上容許他做獨行俠,同時幫他看到他對小組的獨特貢獻,及小組對他的支持

 
 
 
分數最高的很有可能就是你的性格類型。

第一型(完美型):5分

第二型(助人型):10分

第三型(自我型):3分

第四型(自我型):8分

第五型(理智型):9分

第六型(忠誠型):5分

第七型(活躍型):4分

第八型(領袖型):5分

第九型(和平型):8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胞胎天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