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天氣很熱吧

剛好跟台南東區讀書會的媽媽午餐約會

聊著聊著

就談到冷氣的電費

沒想到我講一句

我家~~還沒開冷氣耶

全部媽媽們

用一種特別眼神看我

嚇我一大跳

直問我家雙胞胎忍得住嗎

妳家應該很涼吧

我說沒有呀

還西曬

只是在她們很小嬰兒的時候

我和先生都會在她們睡熟時

就把冷氣關了

開電扇

肚子圍肚兜

這樣就可以一覺睡到天亮

雖然常被我媽唸說

寶貝們會長痱子

不過她們倒是沒長耶

接下來越來越大

也是如法炮製

慢慢地

她們的皮膚也會自動調節

比較不怕熱也不怕冷

到冬天

很多小朋友已經穿上大衣

這二個小姐還只給我穿一件長袖而已

常常受到很多大人的關愛

我都只能將雙胞胎的手給阿姨們握一下

來證明她們手心是熱呼呼

總是會換來一句

這位媽媽顧孩子的身體就勇耶

其實也就照著

養生協會老師所說的

讓孩子們在大自然中

學習適應環境溫度

所以我也很開心

我家雙胞胎幼稚園不會整天開冷氣唷

可以常常接受大自然的風

如果想試試看

可以先從生活智慧王中

用水裝7~8分在有把手鮮奶罐約1/2加侖包裝

冰箱一層

可以放4罐


用時拿個容器裝著

放在電風扇前吹


不建議對人吹

也可以降溫室

這樣既可以省電費

也可以為地球盡一份心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胞胎天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