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府城故事團http://tainanstory.womenweb.org.tw/default.asp

 

☆故事、閱讀與兒童思考講座☆

~帶領兒童閱讀繪本與青少年小說的另一種可能方式~

指導單位:教育部

主辦單位:國立台南社會教育館   國立台南社會教育館對談讀書會

合辦單位:府城故事團

    師:林偉信先生

         (花蓮師院社教系教授、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董事)

    96年6月01日(五)上午9:00 ~ 12:00

    點:國立台南社會教育館三樓國際會議廳

    象:喜歡學習的人

    用:免費

~~~~~~~~~~~

一大早我就很期待

所以不到八點半

就去那等

剛好有二個府城故事團的志工在那

我才有點弄懂

原來台南有一個這麼棒的故事媽媽團體

而且也剛成立協會

而今天的林講師真的很棒

有二十五年的講故事經驗

對我收穫很多

但因為內容太多

我把重要精華做記載

 

首先一般人會有二種疑問

為什麼要對孩子說故事

可以讓孩子欣賞文學的藝術或趣味

可以幫助孩子在故事中做思考和延續

要如何跟孩子說

用嘴巴說故事

孩子不是要好聽的聲音而是熟悉的聲音

閱讀要陪伴給予正確觀念和信念的灌輸

可以跟孩子討論誘導孩子可以自己抓到重點

說故事需要注意的事項

要專注講故事(聽眾會感受到唷)

與聽故事者有所互動

不要去在意聽故事者的姿勢(有小朋友不會乖乖坐好啦)

成功的說故事

說故事者講得自在 小朋友聽得愉快

無需在意技巧

最後

林講師說

他這二十五年來

最大的感受是可以與聽故事者

會有情誼上的連繫(當有問題時會來找你)

這不是錢可以買得到滴

也鼓勵每一位父母

在家裡開始講你們的第一個故事

~~~~~

我很謝謝湖內鄉圖書館館長給我這麼棒的訊息

讓我在短短三小時中

得到很多感動的部份

也笑得流很多眼淚

其實林講師講得很多

只能盡在不言中

課程結束後

我與館長一起去吃午餐

我們一起討論

湖內鄉圖書館故事媽媽培訓的事

才知道這是林偉信先生最後一次公開演講

原本我還希望館長可以邀請他

來圖書館講座

真可惜

不過我覺得台南的媽媽真棒

我們已經成功的運作

台南親子讀書會

共有四場

http://www.babyhome.com.tw/album.php?mid=114050&mfid=64463

 

台南東區崇德7街的崇德活動中心的公園每星期三早上十點半

台南市中華西路二段315號7樓 第二和第四個星期一早上十點

讀書會每半個月舉行一 次

東區大智里活動中心因採小班制 所以人數只收15人 只收3歲 以上的小朋友ㄛ每星期二早上十點

台南市立文化中心親子閱覽室每週六早上十點至十二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胞胎天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