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VICKY在巴里島分享
 


這是在路邊拍的,因為我覺得他設計的很美,
所以我就拍下來了~

雖然看不懂印尼文,不知它的意思,
就先拍下來咩~再問honey就好了~ 哈~

先來一個字一個字說明:
Kedemaian =和平
Ada =有
Ketika =當…的時候
Kita = 我們
Mau = 要、願意
Menerima= 接受
Perbedaan = 不同的,各種的(=英文的different )


全部的意思就是:
當我們願意接受各種不同的,就有和平----->印尼文的文法很多都是後面的放在前面,前面的放在後面~
PS, 有沒有人文筆很好的,或是中文系的,能幫我翻的更順?
  hoeny 說應該有聽起來更深更難的講法,他覺得我翻譯的太淺了



在巴里島,宗教是很重要的事,有95%的人都信奉印度教
每個人的身份上都要註明宗教,
要結婚的話,也要二個同宗教,如有不同,其中一個要改跟另一半信一樣的,
印尼覺得人有了宗教的約束,比較不會做壞事(是嗎? )

這張宗教宣導海報就是要大家接受各種與自已不同的宗教,
大家手牽手,就有和平。
在大家後面有教堂的剪影、婆羅浮圖、清真寺、巴里島的廟(算印度教的廟嗎?再問問)

其實不只是宗教,黨派、人種也一樣,只要接受不同的,就有和平,
就像我來到巴里島,也要接受跟台灣不同的飲食、文化、生活習慣,
才能真正融入這裡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胞胎天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