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爹地,生日快樂。

2010/08/24 19:40

 

 

 

作為一個醫生的女兒,有苦有甜~
 
因為爹地是國防醫學院公費生,必須在軍醫院服務十年。

記得小時候,我總是期待去岡山空軍醫院找爹地。
 
爹地的診間有一個好大的全身骷髏,還有很寫實的內臟圖片。
我們小孩子每次看每次害怕的大叫!
可是偏偏還是吵著要媽媽帶我們去找爹地,
因為我們好喜歡跟爹地窩在小小的員工餐廳吃蛋炒飯。
很簡單的蛋炒飯,但那個香味,至今都沒其他餐館的蛋炒飯可以取代。
 
在小時候,醫生女兒的這個身份,總是引人關注。
尤其是每次到新的年級、新的學籍、新的導師和同學。
大家的焦點都會放在:妳是醫生女兒的身分。
當然,小時候過的很寬裕的生活,是很讓人羨慕。
 
後來家裏發生一些事情,所以不滿十八歲的我就開始半工半讀。
每次應徵工作,總是會被要求填寫父母親資料。
一開始都會乖乖寫父親是醫生。
這下子好了!面試者就開始呱啦呱啦說一些不重聽的話。
像是:
妳爸是醫生,妳怎麼唸工科,沒去讀醫學系?
妳爸是醫生,還要你出來賺錢?
 
所以後來,我應徵工作只會寫父親的職業:普通上班族。
 
 
而醫生女兒的這個身份,也間接影響我的感情。
因為跟我交往的人,有些是衝著我的醫生女兒所以和我交往。
有些交往時,我總是隱埋身分,到要雙方父母見面的時候,
你會發現,對方的家長一知道我是醫生的女兒,眼睛都亮了!
 
後來,我乾脆說,我父母離異多年,我是歸屬我媽。
言下之意就是讓對方知道,我是醫生女兒,但我沒有財產繼承權。
 
出社會十五年,繞了一大圈,我現在職業和爹地的職業沾到邊了!
所以當有人問我,父親做什麼?我可以坦然的回答:醫生。
對方就會說:難怪妳懂這些。
 
我更慶幸我遇到一個不是因為我是醫生女兒而跟我結婚的弟兄。
 
一切,都很好!
 
除了要跟爹地說生日快樂外,我也要感謝另外一個父親-天父。
 
雖然我不知道天父是哪一天生日,我都希望天父跟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胞胎天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