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私房教具DIY

http://tw.myblog.yahoo.com/jw!01yNdauREQPFSsMlZI6vy4an/article?mid=1263

 

 

分類:教具分享
2011/05/13 09:37
 


教書這幾年,家裡書房的「資源回收區」東西越堆越多,回收紙盒、餅乾盒、衛生紙卷等等,剛開始家人還會念兩句,「嗯,這些東西還需要嗎?」我則極力為每一個寶貝說項,提出不能丟的原因‧後來這幾年,家人大概已經是「視而不見」,習慣了‧反倒是我,有一天因為繪本也沒有位置放了,想要再「開拓」新的書架空間,開始重新整理我的教具區,發現一些寶貝,回想到以前當老師的我,雖然沒有美術細胞,但是為了讓上課更有趣,曾經親手做了一些教具,因此在這裡和大家分享自己以前DIY製作的英語教具。

 

這些教具的材料都是很環保又常見喜餅的禮盒、洗衣粉的盒子、磁鐵、竹夾子、紙袋等等,都是日常生活中亦收集有可製作成道具的好材料。相信我,只要我可以完成,大家應該都可以自製這些可愛又好玩的教具喔! ^^

 

 

 

 

 

不管是在課堂上,還是在家裡,想要和孩子們有更多的英語情境或是和孩子在說故事之後做延伸活動,這些隨手可得的道具都可以增添一些趣味!

 

其實爸媽不妨和小孩在家一起動手做,在製作的過程中因為有孩子的參與, 孩子會更加有興趣,也可以在製作道具的時後,練習孩子的剪紙或黏貼的技巧,小肌肉也會因此發展得更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胞胎天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