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奶奶

和她的女兒

fulllay的網路日誌 

2007年香港中國十一天世界大會

我和我奶奶 及阿姨

一起免費被招待 去玩


這是我的恩師外加親阿姨 fulllay的網路日誌 

我跟她學習許多身心靈的觀念和態度

很值得妳們加入我的最愛喔

 

不知不覺中讓人不健康的習慣

(1) 餓極了才吃:健康的人,應該要有條件一天有三次好胃口
多人沒條件按時就餐,尤其是早餐,理由之一就是“不餓”。
其實餓的時後,不會感到虛弱、或發抖,餓就是餓,過度飢饑時,
胃黏膜會被胃液“自我消化”
容易引起胃炎或消化性潰瘍。
飲食規律,營養均衡是養生保健的物質基礎。

(2) 渴了才喝:口渴時才飲水的人,尤其是青少年和“大忙人”,
不了解渴了是體內缺水的反應,這時
再補充水分為時已晚。水對
人體代謝比食物還重要,有經常飲水
慣的人,便秘、尿路結石
的患病率明顯低於
不常飲水的人。 

(3) 累了才歇:不論是腦力還是體力勞動者,感覺累了是身體相
當疲勞的“自我感覺”,若這個時後才休息,已經為時過晚!過度
疲勞容易積勞成疾,降低人體免疫力,使
疾病乘虛而入,平時應
該小睡、或休息一下!

(4) 睏了才睡:睡眠是新陳代謝活動中,重要的生理過程。睏倦
是大腦相當疲勞的表現,不應該等到這
時才去睡覺。
養成定時睡覺,每天睡眠時間不少於7小時的習慣,能維持睡眠
中樞,生物鐘的正常運轉。

(5) 急了才排:大小便在體內停留過久,容易引起便秘或膀胱過度
充盈、糞便和尿液內的有毒物質被人
體再吸收, 導致“自身中毒
等到便意明顯時,才去上廁所,甚至於有便憋著,對健康極為不利。
應按時排便, 尤以晨間最
好,可以減少罹患痔瘡、便秘、大腸癌。

(6) 胖了才減:導致肥胖的原因:主要是進食過量、營養不均衡、
生活充滿壓力、又缺乏運動。減肥不如防止肥胖來得有效率,在體
重超標
之前,要改變生活習慣、調整飲食、 讓自己有運動習慣、
多學習成長增加抗壓能力。 

(7) 病了才治:亞健康狀態就是疾病的前奏。等疾病上身,已經對
身體造成危害。
平時應該加強鍛煉,提高自身抵禦疾病的能力,要
消滅疾病在萌芽狀態之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胞胎天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