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tty 

提出問題

把人生中最精華的歲月-20~40之間, 花在小孩子身上,
好不容易把小孩子拉拔長大了, 可以成家立業,
自己年紀也到了, 是該好好休息的時候..

結果, 兒子娶了老婆, 女兒嫁個老公, 各自生了小孩,
自己辛苦半輩子了, 應該是整天遊山玩水,
可是, 卻得要辛苦帶孫子,

若是不帶孫子, 就被媳婦女兒抱怨, 老人家不替他們想,
若是帶了老大的小孩, 老二就說老人家偏心.. 還心理挺不舒服.


看了這種言論, 真是看不下去,
如果是從"媳婦"角色說出口的, 更是覺得刺眼,

自己的小孩本來就要自己負責, 老人家願意帶小孩, 而且溝通沒問題, 就該懷著感激的心.

若是老人家不願意帶小孩, 或是去帶其他兄弟姐妹的小孩, 身為晚輩, 有啥不開心的. 老人家有自己的選擇. 不欠晚輩什麼.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1852232&bid=6

 

以下幾位媽媽寫得真好

 媽媽 寫得真好

有了小孩,讓我知道父母恩


有了小孩,讓我明白這世上也有單純的愛
有了小孩,讓我歡喜讓我憂


有了小孩,讓我知道生命的意義與價值


有了小孩,讓我重新學習認識自己


有了小孩,讓我了解愛其實也有無私


也許最後的結局不會使全部的父母滿意


但不可否認的,沒有孩子,我可能無法了解生存的意義

 

琪容雙嬌

其實板媽寫的不無道理~~
連我們自己都做不到面面俱到、盡量公平了(話說回來..世間根本無"公平"二字..僅有"平衡")
老人家給誰多誰少...對誰好對誰差....計較這個會讓生活很辛苦
有能力的話~~自己對自己好一點嘛...求人總是痛苦的。

生孩子前
我發現高談闊論很容易
生孩子後
我發現生活無處不是現實..

生孩子前
我對爸媽的辛苦不以為然
生孩子後
我對爸媽開始感恩與珍惜

生孩子前
我覺得生活不踏實
生孩子後
生命有了重心...生活好踏實

生孩子前
夢想好高...求富求貴..人生要好精采
生孩子後
只希望孩子家人身體健康平安長大

當媽媽之後
就覺得自己已落入凡間

 

我的回應

生了孩子後

我才學習到感恩一切

從孩子單純的愛中去享受生命

在教導她們中

回憶起我父母 曾經給予我的一切

養兒防老

這觀念一直再變化

我媽說

只要我們孩子婚姻過得好

對她就是幸福

相對的

她們長大後

我也是如此想

而趁她們還在我身邊時

將好的價值觀 傳承下去

我教會的婦女會有一句話

很喜愛

~~愛是永不止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胞胎天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