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揚州大學一對雙胞胎姐弟同時考取了重點高校的研究生!日前記者慕名找到這對正在打點行裝準備離校的孿生姐弟。“我叫阮菲,王菲的‘菲’;他叫阮鵬,李亞鵬的‘鵬’。不過,我倆不是姐弟戀,而是真正的親姐弟,雙胞胎姐弟。”一見面,姐姐阮菲大方幽默的自我介紹一下子活躍了氣氛。

  阮菲姐弟是無錫人,今年22歲,姐姐阮菲只比弟弟阮鵬早5分鐘來到這個世界,卻奠定了她“大姐”的地位。多年來,各方面都十分優秀的姐姐阮菲一直是阮鵬學習和追趕的榜樣。

  22年中,姐弟倆朝夕相伴。從幼兒園起一直到初中畢業,兩人都在一起學習和生活。雖然中考後,兩人第一次分開了,姐姐考取了無錫市一中,弟弟考取了當地一所普通中學。但因為走讀,兩人還是天天在一起。4年前的高考中,阮菲考了506分,阮鵬發揮出色,也考了505分,姐弟倆一同被揚州大學錄取。阮菲學的是文學院的漢語言文學專業,阮鵬則被機械學院機電一體化專業錄取。

  “我的性格比較外向,像爸爸;阮鵬的性格相反,像媽媽。”姐姐阮菲這樣向記者介紹。也許是受性格影響,阮菲一進校就非常活躍,先後擔任校學生會體育部副部長、院心理協會會長、助理班主任等職,並于2005年6月光榮入黨。

  與姐姐的“輝煌經歷”相比,阮鵬似乎平淡得多。不過他對所學課程十分用心。“雖然姐姐很‘強大’,但我從小就不服輸,她能做到的,我一個男子漢也能做到,雖說比她小,也就是5分鐘嘛!”靦腆的阮鵬自信地說。

  阮菲姐弟有一個共同之處,就是英語學得特別好。兩人都是大一下學期就過了四級,大二上學期又過了六級。後來,兩人又分別通過了上海英語口譯和江蘇英語口譯。大三快結束時,姐弟倆都確定了考研目標。今年3月,兩人順利通過初試。經過嚴格的面試後,最終阮菲被華東師範大學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專業錄取,阮鵬則被南京航空航天大學機械設計及理論專業錄取。6月13日和15日,姐弟倆相繼收到了錄取通知書。

  就在畢業前夕,阮鵬也光榮地入了黨。“阮鵬發展的潛力很大,他以後肯定會超過我的,22年了,第一次不在一起,雖說不太習慣,但我們都長大了,再說現在聯繫也方便,祝他好運!”爽朗的阮菲說起弟弟來,還是一副“大姐”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胞胎天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